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那位女士」暴露出的恐懼與荒腔走板的紅媒!

洪昱睿

中國國台辦最近一連串「暴走」行徑,發言人「那位女士」兇狠地對台灣「梟叫狼嚎」,和早年出面打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吳儀、沙祖康之流其實並無二致,要說所謂「台灣同胞是骨肉天親」、「打斷骨頭連著筋」,真的恐怕是只有鬼才相信。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翻攝網路直播)

國台辦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有關中國軍機擾台,是否會發生擦槍走火的情況時重申不放棄武力犯台,而會不會有意外則「取決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到什麼樣的程度」,會密切關注「島內外一小撮台獨頑固份子」的動向云云。

這就是中國最大的問題所在;台灣、香港、圖博、維吾爾等問題都事涉中國的「核心利益」,為什麼是核心利益?因為缺乏自信。為什麼缺乏自信?因為自己也知道沒有民主,只靠專制極權是無法「永續經營」下去的,所以這些「核心利益」其實也是中國「恐懼的總和」。如果台獨只是一小撮人;那麼作為一個崛起中的泱泱大國,究竟有什麼好害怕的?

台灣人畢竟不是被嚇大的;面對這種惡棍般的政權,我們依然可以憑藉著自由民主,展現從容及自信。但在國台辦記者會上竟然有來自台灣的媒體提問「國台辦什麼時候會宣布對那些表現惡劣的台獨份子實施制裁?」,問這種語句表現拙劣惡毒、擺明要和外部敵對勢力來個裡應外合的問題,已經不是沒有骨氣與風範的程度了,不就是「胳臂向外彎」,要背叛、出賣台灣?

在台灣的「紅媒」;也就是所謂中國統戰的「在地協力者」,豈只一家兩家?台灣人真的必須要慎防堡壘被從內部攻破才是!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