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食歷史》被詛咒的城堡:印度梅蘭加爾城堡

梅蘭加爾城堡(Mehrangarh Fort)位於印度焦特布爾(Jodhpur, India),是印度最大的城堡之一。

即食歷史

梅蘭加爾城堡(Mehrangarh Fort)位於印度焦特布爾(Jodhpur, India),為曼多爾(Mandore)的統治者拉久德哈(Rao Jodha)在1459年所建,是印度境內最宏大的城堡之一。這座城堡伴隨著一個詛咒的傳說。

梅蘭加爾城堡(Mehrangarh Fort)位於印度焦特布爾(Jodhpur, India),為曼多爾(Mandore)的統治者拉久德哈(Rao Jodha)在1459年所建,是印度境內最宏大的城堡之一。

據說拉久德哈偶然經過焦特布爾一座宏大的山丘後,決定在山上修建一座宏大的城堡。為了實現這個想法,他強迫在山上居住的人撤離,然後便動手興建城堡。

此時,只有一位名叫智迪也瓦尼巴巴(Chidiyawale Baba)的僧人仍居於山上。他長期以來跟住在當地的雀鳥相處,並照顧和餵飼牠們,因此被當地人稱為鳥聖。鳥聖對於拉久德哈的行為十分憤怒,便向他下了一個詛咒:「你的王國將會經歷無止境的旱災!」果真,曼多爾便經歷了多年的乾旱。

座落在山腳的白色建築物為賈斯旺薩達陵墓(Jaswant Thada)

拉久德哈心裡十分害怕和後悔,於是他去找鳥聖尋求寬恕,希望他能夠撤回詛咒。可是,詛咒一旦落下,就無法取消。要消除詛咒,就只能獻出祭品。鳥聖說:「你要找到一位自願在山上被活埋的人,才能使詛咒消失。」

拉久德哈花了很久也沒法找到一個自願被活埋的人。當他處於絕望時,一位名叫拉賈拉姆.梅格瓦爾(Rajaram Meghwal)的人挺身而出,自願犧牲自己拯救王國。拉久德哈為此十分感動,在選擇了一個吉日活埋了拉賈拉姆後,便繼續興建並在1459年完成了梅蘭加爾城堡。

後人為拉賈拉姆.梅格瓦爾在梅蘭加爾城堡被活埋處修建了一個紀念碑,紀念他的無私犧牲。

在梅蘭加爾城堡牆壁,刻著許多紅色手掌印。

另外,在梅蘭加爾城堡牆壁,刻著許多紅色手掌印。這些手掌印來自印度傳統「娑提」(Sati)儀式,即身處王室家庭的寡婦和被敵人征服的婦女會自焚殉道。這些手掌印的數目很多,可見進行「娑提」的婦女為數不少。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即食歷史 被詛咒的城堡:印度梅蘭加爾城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