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拘禁你的人跟心,是愛情嗎?

刑法不讓人隨便剝奪別人的自由,每個人都應該可以自由的生活,這是憲法給予人民的保障。

童話法律

續前篇

「我怎麼會知道愛是什麼!」懦弱的老父親吶吶。

「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該死!那個把我變成野獸的人,肯定是個處男!」野獸從玫瑰園後面搬出一大縲一大縲的 BL 漫畫。

《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BL漫畫。(圖片來源:https://www.amazon.co.jp/)

「我有三個女兒了!我不可能幫你變回去!」懦弱的老父親有了勇氣。

「你教不會我愛!我就要把你關在這!」野獸 growl growl growl 老父親。老父親於是被關起來,但魔法並沒有發生,可能這並不是愛。

貝兒決定出發尋覓那位令人擔憂的老父親,貝兒找到了野獸,要求用自己換取老父親的自由。

這是一筆划算的交易嗎?不曉得。但是老父親獲得了自由,貝兒也在城堡和野獸過著相敬如賓的日子。直到老父親生病,臨終前就想看貝兒一眼……

貝兒答應野獸他會回來,求野獸讓他回去滿足老父親的遺願,野獸糾結很久,還是決定讓貝兒回去,因為為什麼?她愛他。

貝兒有信守承諾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野獸的行為。

貝兒找到了野獸,要求用自己換取老父親的自由。(官方臉書:Beauty and the Beast)

可以這樣拘禁別人嗎?

拿出你的膝蓋,讓它思考一下,當然不行啊!

刑法不讓人隨便剝奪別人的自由,每個人都應該可以自由的生活,這是憲法給予人民的保障。

因此,如果讓別人在自己的實力支配底下,讓對方不能自由的來去自如,這樣就會觸犯私行拘禁罪。

可是,爸爸有一整個城堡可以快樂移動欸!包準他跳五十個華爾滋都還跳不到盡頭,活動範圍這麼大,野獸還犯罪嗎?

沒錯,我們在乎的是一個人可不可以享有自由移動的權利,老父親想回家卻被限制在城堡內,也就是說即使你嬌生慣養他,這不是他心之所向之處,你卻限制他離去,這不是愛,這是犯罪。

並且,那貝兒用自己交換老父親的自由,也就是貝兒讓自己被關起來這件事,野獸會犯罪嗎?

貝兒是自願的,野獸甚至沒有拿老父親威脅貝兒,因此,貝兒的部分,似乎很難說野獸私行拘禁她。

那你覺得貝兒被關這件事,野獸犯罪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