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大疫當前,人人挺抗疫大軍,「台軍清野」必勝!

胡文輝

武肺大疫當前,桃醫陷落清空,病毒威脅迫近!台灣能夠倖免於難嗎?台灣不能輸,台灣也不會輸,只要大家一起來挺防疫、人人護台灣、人人防疫、護人佑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武漢肺炎群聚案持續擴大,疫情升溫,隸屬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的三三化學兵群19日下午前往桃園醫院,全副武裝協助院方加強消毒。(中央社)

這場人與病毒的戰爭,台灣在時中防疫團隊領軍之下,堅壁清野戰略戰術收效,共同安然走過了驚險的一年,成為世界上極少數可以正常過生活的淨土。

但我們並沒有打贏病毒,因為病毒就在外頭四週鄰國猖狂肆虐,我們只是阻絕了病毒,除非世界「共贏」,台灣不可能「獨贏」,這是台灣面對病毒的抗疫之戰必須有的體悟。

桃醫遭病毒攻破而陷落事件,告訴我們,病毒無影無形、無所不在,即使再好的防疫堅牆厚壁,仍然不免會被突破,我們不怕病毒攻進來,因為我們在群策群力、齊心合力清野之下,一定可以找出病毒並消滅。人人出來力挺桃醫、力挺抗疫最前線的醫護,各醫院系統都主動出來支援桃醫,桃醫絕不孤單,不會孤軍作戰,大家都跟桃醫站在一起,都與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同心合力。

陳時中主帥正率台灣防疫團隊大軍(台軍),對入侵的病毒進行清野之戰,相信很快可以消除病毒、收復桃醫,「台軍清野」必勝必成!

除了武肺病毒刁鑽變種、傳染力強、毒性大,人類在這場抗疫戰爭不易在短期內取勝之外,在抗疫戰場,除了「人與病毒之戰」,同時也上演「人與人之戰」,抗疫台軍必須兩面作戰,除了抗病毒同時要抗人,必須分兵分力面對抗扯後腿、亂防疫、造破口的各種人、各方政治勢力,以免被其破壞了抗疫大計。

武肺病毒的傳播,最主要仍是透過人傳人,人就是病毒的寄主及載體,人的大型群聚活動,使得人人都可能成為病毒傳播的高速運輸工具,這就是必須取消大型活動的主因。桃醫因院內群眾感染擴大,有外擴的危機,因此,台灣燈會、南蜂炮、北天燈等台灣三大慶典活動都取消或延到無期。這也顯示這波疫情來襲,必須嚴陣以待,不容稍有差池,以免一失守則成千古恨。

昨日(19日)林智堅偕行政院、交通部同宣布停辦2021台灣燈會 。(市府提供)

大疫當前,疫情緊急,全力挺防疫之必要,因為人類的公敵是病毒,不過,仍有人在政治算計,自以為是,以為只有他聰明,甚至對桃醫清空陷落竟幸災樂禍,暗爽總算被他們一路唱衰打中了一次,這種人亂防疫心態昭然若揭,可看做和武肺病毒同國的政治病毒,等同武肺病毒的載體及高速傳播工具,大家唾罵之、棄絕之、鄙視之、鳴鼓而討伐之,可也!

大疫當前,台灣沒有悲觀的權利,人人有抗疫的義務!再強調一次:大家同心齊力抗疫,「台軍清野」必勝必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