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蔣」要面對的問題

蕭嘉弘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已提出「戒嚴時期政治犯身家財產、土地被沒收充公的要返還」,還擴大適用罪名,深藍家族背景的他,動作之大,引起不少討論,包括明顯是政治動作,利用受難政治犯家屬的傷痛「洗白」,為自己明年的台北市長大位佈局,只是「提籃子假燒金」,餘波盪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將不當沒收充公的財產歸還所有人或其後代家屬,只算「物歸原主」,是最基本的財產權回復,是因為國民黨不虛心認錯、這幾十年來都不做,並不是什麼多大的恩澤。藍營評論家唐湘龍就曾說過,上屆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是因為促轉條例過了,味道不對了,蔣有自知之明。此時,利用和支持促轉會,是幫蔣的政治生涯更上層樓「除路障」,最快又省力的方法。

但他的曾祖父蔣介石和祖父蔣經國的遺體,至今每天在慈湖享受國軍儀隊高規格的致敬和守護,首都,也就是他可能參選的台北市市中心,蔣介石銅像一樣在紀念堂內睥睨著善良台灣人民,儀隊天天致敬也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基本配備,比「民主先生」李前總統規格高上數倍。蔣萬安以為現在可迴避,將來選戰期間也會被質問,關於蔣家父子遺體長年不入葬,和首都「蔣介石紀念堂」的問題,終需面對民意的放大鏡檢驗;是有心面對、解決,還是「打假球」?才是所有「蔣家」都要面對的問題。

民進黨也不要「龜笑鱉無尾」,全面執政第五年,轉型正義的根本問題都沒法處理好,只想當「政治提款機」,同樣會被看破手腳。

(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