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美國川、拜交替之間,台灣的危機13天!

胡文輝

川粉攻入美國國會的暴動衝突之後,美國大選紛擾終於塵埃落定,由於川普國安團隊包括白宮國安副顧問博明等提前跳船離職,現在起到20日拜登、賀錦麗就職上任正、副總統的未來13天,美國恐將出現權力「空窗」,台灣必須繃緊神經因應可能的危機13天。

昨日川普支持者在聯席會議舉行之際,在國會大廈外示威抗議。(美聯社)

至切期盼,從今起川、拜交替的未來13天,朝野應暫時休兵、暫停對抗,因應萬一台海發生的危機,台灣的危機就是大家的危機,大家團結共挺大家的台灣!

發生在美國華府國會的流血暴動衝突,讓世人非常震驚,也讓世人看到美國的民主修復能力,即使內部紛爭衝突再大,民主仍會長存、美國仍然強大、日子還是可以走下去。

美國大選之後的內部衝突,川普在總統任內最後階段、尤其是華府流血衝突時,表現如何荒腔走板,台灣實在不必多嘴、插嘴,台灣必須注意的是,在昨天華府發生川粉暴動的流血衝突之後,美國可能出現中樞失能、甚至無主狀態,一直到20日川普、拜登完成交接,這期間的13天,恐將出現權力空窗,萬一世局突發巨變,美國恐將無法即時決斷、妥善因應。

對美國本身來說,即使世界的某地、甚至美國內部,在這13天內發生較大的衝突、危安事件,美國權力青黃不接之時,因應太遲、拖延不決、決策出錯,對美國也沒差多少,頂多也只是小傷皮肉,不會傷筋斷骨。

對台灣來說,在這13天,川普國安團隊已紛紛跳船,拜登國安團隊尚未接手,萬一中共趁機蠢動,在台灣鄰近海空域或離島製造事端,台灣必須準備好18本以上因應策略,在美國無法立即做出反應時,自己隨時能夠獨力因應危機的第一波,保衛國家安全。

對台灣來說,在這13天,川普國安團隊已紛紛跳船,拜登國安團隊尚未接手,萬一中共趁機蠢動,在台灣鄰近海空域或離島製造事端,台灣必須準備好18本以上因應策略,在美國無法立即做出反應時,自己隨時能夠獨力因應危機的第一波,保衛國家安全。圖為蔡英文總統。(歐新社)

未來13天,最好不發生重大危機,但萬一發生了,對台灣就是關係前途甚至存亡的大事,台灣內部必須團結因應,朝野在這13天應暫時休兵停止對抗,執政黨、在野黨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