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故弄玄虛

李全無

本來世人正祈禱送別多災多難的2020年,迎接能否極泰來的2021新年。但在此時,網路卻瘋傳疫情始作俑者的習大大病了,病得不輕,且傳聞不斷,猶巴不得言中,甚至說是報應,可見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事實上,習大大的病事早就有傳聞,中外媒體亦持續報導,且早在2015年,就已爆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說法。例如他在閱兵時,頭顱泰半向左偏移,目光直視空曠的廣場,並未關注受閱的官兵。2019年3月25日訪問法國時,走路不穩的「歪頭熊」姿態,就曾引外界關注。

《華爾街日報》猶以「習近平步態不穩,接班人計畫再成焦點」為題報導,稱習近平訪歐的影像資料中,走路有些微跛,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晤時,還需要雙手抓住椅子扶手支撐身體才能坐下。又如《法廣》2019年5月5日亦報導,習訪問歐洲,在檢閱軍禮的時候被拍到步伐僵硬、走路蹣跚;2019年6月間,習訪問俄羅斯,尋求中俄結盟以對抗美國貿易戰攻勢時,從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離場,便發生一段小插曲,他走到台前與台下多名嘉賓握手時,卻突然失去平衡,衝向前傾倒,差一點摔跤跌倒,當時港媒還揶揄莫非是要下台的前兆。

今年10月,習大大南下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並發表談話,也因頻頻咳嗽意外成爲關注焦點。 而在10月23日出席「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發表演說時,被眼尖的外國媒體發現,短短幾個句子,就看稿3次,還頻頻脫稿,40分鐘演說結束後,走出會場的步伐和進場時相比,明顯不穩,身體還向兩側搖擺。到了12月27日開始,推特突再傳習近平將因顱內動脈瘤接受手術治療,並指由於事態嚴重,當局已成立「特別危機辦公室」。然因中國國家領導人的健康狀況,向來列為國家最高機密,相關消息難以證實。

如今習近平好不容易攀登帝峰,特等保健、特級保護,豈是那麽容易因「腦瘤」病危?其中自是有詐!而習性格多疑猜忌,自亦料到政敵和外界的想法,還可藉機觀察局勢並整肅異己,此古今中外的帝王或獨裁者,大多如是。例不勝舉,像秦始皇、朱元璋、希特勒、史達林、毛澤東等皆是,而曹操更因腦疾錯殺了中國一代名醫華陀,留千古駡名。

習近平的病事早就有傳聞,中外媒體亦持續報導。(AFP)

習大大不論有病與否,亦非自今始,自亦與家族病的遺傳,和積勞(文革及鬥爭)等因素攸關。此次傳聞比較嚴重,還有「特別危機辦」之設。但亦恐非為病危而設,或為轉移內外焦點,甚或別有作用,尚不得而知。據來自「推特」多方消息,最早來自於一個阿根廷人的帳號,據稱,此人與香港的一位腦瘤專家交情極深,屬於「鐵哥們」的關係,這位香港醫生洩漏了習近平的病情。美國華人自媒體「路德社」(Lude Media),也有相關報導。

目前未見習近平身體問題的任何官方消息。中國官媒僅發佈習近平北京時間28日晚7點左右,與俄羅斯總理普廷通話,也出席了28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然則有網友認爲,當時距離新年還有3天時間,兩國時區並不衝突,通話時間在北京的晚上,情形蹊蹺,不排除習藉此機會出面闢謠,或者普廷也可能順勢慰問。 近日《路德時評》更說習近平的腦動脈瘤要全麻開顱,又稱習的手術以前已做了好幾次,都是用介入方法,靠X光影像定位,用穿刺針沿著微細導管通過血管,進入患病部位處理,不是開顱,但此也是全麻手術。而此血管瘤不能根除,有如不定時炸彈,隨時會破裂,歲數越大,壓力越大風險越大。幾言之鑿鑿,恐只有賴事實證明了。

不過,獨裁者心思極慮,多喜裝神弄鬼,或以病故弄玄者居多,像史、毛或北韓金正恩等,都是高手,待外界發現時異己已掛,或已成功轉移焦點。今傳聞習大大腦瘤之時,正值其處內憂外患,危急存亡之秋。內有經濟民生困窘,災害頻傳,而大搞特搞的「國進民退」,復遭既得利益勢力大反撲,且有二次疫情爆發危機,又逢氣候極變急凍,各地頻發生「限電」、「限天然氣」等的「柔性政變」(中國煤電天然氣產量均不缺,官方卻以分配調適不當推諉卸責,擺明和習核心作梗);加以外又有「天下圍中」的嚴峻態勢,在川普卸任前「不可測風險」的升高,美印及盟友的軍演動作不斷,且劍指南海!

諸此種切,習大大自是睡不安穩,只有「隱匿」才能使對對應之道。故而「裝病」或可顯詭密難測,又能窺探反習勢力對應下手,另近日至明年元月6日在海南三亞大軍演示威,圖使美軍不致有「突發」舉措,這是自己吹哨子裝膽罷了。猶欲以疫苗外交拉攏第三世界,並緩和歐洲的敵意,但似效果不彰。

有趣的是,習大大頻打壓宗教自由,拆廟宇神佛像或教堂,甚至强廹新疆回族吃豬肉,狠毒到家。但自己卻很迷信風水,不惜耗資改其父習仲勛墳,非常乖異。流亡美國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就「推特」轉文透露:據說有高人給「習帝」看風水,做京城規劃,說香堂村的房子壓了龍脈的氣口,於是强拆。於是住户拚死抗争,特警保安威脅恐嚇,雙方劍拔弩張,嚴重對峙。結果,目前已拆光光。

近來,美主流媒體十分關注並剖析,當年誤判中國共產黨專制政權的「和平崛起」(反自由民主人權世潮),及習近平「稱霸天下」野心,大搞「一帶一路」,並以中共軍經科技意圖改變國際法序,完成「中國夢」。現各國媒體亦隨之跟進,大量揭發中共政權的猙獰面目,自使習大大產生危機,是否用「裝病」出此下策,或是真「積勞成疾」,自有待觀察。

按照中共慣例,北京時間31日晚上6點,習近平將會在電視上發表2021年新年賀詞,但有分析認爲,習近平是否如期露面,是外界驗證傳言的關鍵。不過,也有網友認爲,這個電視講話可以事先錄好,這方面中共很擅長。 但就目前來看,故弄玄虛成分居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