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滾動式」平安夜 美豬對抗表決落幕;藍又興風作浪為抗疫添亂!

胡文輝

今天平安夜,美豬今夜決戰立法院、表決落幕;武肺病毒來勢汹汹,藍營又在興風作浪為抗疫添亂。

藍營市議員徐巧芯不遵守防疫規定,逕行公布非依正常管道取得的染疫者疫調足跡,被罵後卻振振有辭,反嗆防疫團隊,還反咬挺防疫的蘇貞昌是豬隊友,藍營政媒網又因政治立場全面聲援她。(資料照)

「滾動式」,最近成了政治人物的流行金句,一個避責閃錯的懶驢打滾絕招。今年平安夜,只能祈願:滾動式平安!

堅壁清野成功堅守了253天之後,武肺病毒還是破了邊境、侵入台灣,而官辦的跨年大型活動在即,參加人數動輒數萬、數10萬人,萬一病毒從那破口,爆發大群聚感染,後果不堪設想。

談到境內主辦的跨年大活動如何因應防疫,以及是否考慮停辦,只見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盧秀燕,還有好幾位縣市長,口中吐出這3字「滾動式」檢討,這滾動、那也滾動,一時之間,好多個市長、縣長在滿地打滾!

滾動,就不是平安寧靜,而是動態的,問題是,時間的滾動越接近跨年,檢討的空間就越壓縮,沒人願意承擔開第一槍宣布停辦或改線上進行,到時仍照常舉辦,地方首長可以用滾動避責,但是人無論如何滾動,口說加強防疫,都快不過無孔不入的病毒,英國又傳出傳染力大1.7倍的變種病毒,威脅加劇,抗疫更辛苦,因此,今年平安夜最大的祈願,就是天佑台灣,人人更要防疫自佑互佑!

防疫,就是跟病毒作戰,人人自佑佑人,就是遵守防疫規定。自己染疫,不守防疫規定害同事染疫,還以個人自由當藉口趴趴走的外藉機師,人人痛罵他不守法、無知又自私、害己更害人;藍營市議員徐巧芯也不遵守防疫規定,逕行公布非依正常管道取得的染疫者疫調足跡,被罵後卻振振有辭,反嗆防疫團隊,還反咬挺防疫的蘇貞昌是豬隊友,藍營政媒網又因政治立場全面聲援她。紐籍機師、北市議員,平平都是不遵守防疫規定,雖然情節輕重不同,但都是不守防疫規定,都是為防疫添亂,怎麼一個成了被罵到汙臭的狗熊、一個卻被藍營捧成英雄?

難道藍營對於台灣堅守253天後不幸出現本土病例破口的心情,就如藍媒的用辭「睽違...」,睽違,就是對於武肺病毒攻入台灣,發現本土傳染病例,「望眼欲穿」、終於等到了,藍營在亂防疫之時,難道以為病毒如其心願大量破城而入台灣,會閃過、跳過他們?真是無知而危險,自己不知死活就吧了,更會誤了防疫大計,害了台灣!

時間的滾動越接近跨年,檢討的空間就越壓縮,沒人願意承擔開第一槍宣布停辦或改線上進行,到時大都仍照常舉辦,地方首長可以用滾動避責,但是人無論如何滾動,口說加強防疫,都快不過無孔不入的病毒。(本報資料照)

再看今夜的美豬決戰立院,國民黨既已把反美萊豬操作成反美,所有的假、偽、黑、毒、惡質等等反對手段都無所不用其極的使出過,再怎麼說理論據都早已無用,江啟臣帶著藍委豬內臟大灑議場也惡狠狠的灑過了,再使老賤招也只能自取其辱,因此,今夜總算大致回歸政治程序,在立院記名表決定輸贏並過關,每位立委為投下的票負責。這算是平安夜中的一項平安消息。

不過,美豬之爭背後,就是親美保台、反美送中兩條路線之爭,不會因為美豬一役結束而改變,藍軍找個題目就政治上綱為敵我鬥爭的策略更不會改變,未來綠藍仍將不斷進行滾動式對抗。與藍營同步的民眾黨、時力,以及民進黨投棄權票未挺執政黨的3個立委,你們這回的選擇,實質上的效應就是在挺藍營的反美送中路線,你們當然也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