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後疫情時代」的紅色滲透

陳慶坤

維也納人文科學研究員伊凡·克雷斯戴(Ivan Krastev)所著《後疫情時代的關鍵趨勢》(中譯),該書雖然以西方民主國家作為分析舉證,有些情況並不適於解釋台灣社會現象。但「後疫情時代」這一概念,很有深度的剖析世界結構性的變化,是值得台灣警戒的。

該書指出,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會讓「中國模式」受益;對專制國家的人民來說,這場危機似乎把極權政權合法化了,導致中國人民加強批判美國模式的聲浪;而且目前的情況是武漢肺炎用威權主義的病毒,感染了我們的民主制度。

對專制國家的人民來說,武漢肺炎這場危機似乎把極權政權合法化了。(路透)

確實,「後疫情時代」,這種起自共產中國武漢肺炎之後的產物,共產黨不但毫無愧對世界所造成的死亡與災難,甚至因為「紅色滲透」的邪惡本質,反而讓中國對世界宰制形成更有利的條件。而且幾乎主宰著人類對民主自由思考「新模式」(New Patterns);以紅色中國所詮釋的「民主自由」,顛覆著世界民主國家。

若是說貴報社論所稱美國是「紅色滲透重災區」,但「後疫情時代」,真正紅色滲透重災區會落在台灣。因為處在紅色中國距離最近的台灣,這一脆弱的民主自由社會,正遭逢前所未有的難題。若是說過去六十餘年台灣從黨外民主前輩到現在的民進黨,是以對抗國民黨的專制極權,也成功的確立台灣民主自由的體制。但現在的情況應該比起過去更為嚴峻與艱困。

日前針對國防部「潛艦國造」等國防預算,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中連日質疑、不滿為何連黨內立委都在委員會審查時「提凍結案」?立委認為,議事處理應尊重委員會內審查,也給在野黨一定空間?11月中旬民進黨立委站出來質疑eID的資安疑慮,同月底中共的大外宣紅媒「華廣網」隨即批判台灣立委們阻擋eID換發,中共的舉動讓人更覺得eID是紅色滲透的重要工具。

是以,「後疫情時代」台灣因寄宿於中華民國荒謬體制而自陷統獨之爭的漩窩,是給予紅色滲透拖垮台灣,「國共聯合」與台灣為敵最好的時機。不論是美豬問題、數位身分證、潛艦國造國防預算等等問題幾乎可以看到這種蛛絲馬跡。若民進黨還停留在早期對抗國民黨威權時代的思考模式,顯然已經跟不上時代,而且有可能讓中共不費一兵一卒赤化台灣!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該書在〈前言〉亦指出:「在那種難以置信的反烏托邦中,你會覺得某種形式的老大哥在監視著你,困惑在看不見的迷陣裡。」中共的數位極權積極、不斷的向外擴張,用來滲透及顛覆全球的民主國家,武漢病毒的出現是否暗示西方自由民主制度的沒落?這有待時間檢驗,但台灣能坐以待斃嗎?甚至台灣可能維持現狀嗎?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