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民調為何總是墊底?

◎梅奓

日前,《天下》公布2020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結果顯示:柯文哲墊底而且成績只有49.5分,遙遙落後第一名近30分,而且還差倒數第二名8.7分,是唯一未達50分者。為何如此?筆者認為有下列: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其一、政績乏善可陳:從剛上任的查五大弊案、執意執行的行動派出所、變成笑話的口罩販賣機、明倫社宅租金過高有違設置宗旨之嫌…等等,不勝枚舉。在防疫方面,柯p意見最多,奇怪的是北市初期開了11次防疫應變會議,柯只去1次。再看,大巨蛋口口聲聲罵遠雄,結果派人私下去「喬」,還有大辣辣成立的廉政委員會呢?

其二、做人缺乏厚道:世大運功臣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柯說她「離開市府是沒得抽」;陳景峻一向最挺柯文哲,結果柯未搞清楚狀況即以涉圖利建商,將陳移送政風處;有關北農吳音寧案,一面肯定吳音寧,一面又派政風處去查吳,結果查無違法事證。

其三、缺乏擔當:錢櫃KTV大火奪6條人命;內湖康寧路無照養護所發生火災造成傷亡,北市府拿出積極改善作為了嗎?明倫社宅的租金爭議,先牽拖里長,後來更好笑的是企圖推給中央。難怪有人戲稱:「政治不難,有錯推給別人就對了!」

持平而論,柯P一向善於經營網路及拍一些作秀影片吸引媒體注意,而且還有柯媽及夫人加持,民調結果理應不會太差,事實非如此,現在的百姓眼睛都是雪亮的,浮誇與表演政治,遲早會被看破手腳。誠信與負責才是為政之道。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