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對台灣的新論述?

陳慶坤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表面支持「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卻在國會凍結CPTPP推案預算1500萬;另有媒體昨引述匿名「涉外人士」評論,批評國民黨「拖垮台灣、與台灣為敵」。國民黨主席也是立委的江啟臣為此在外委會痛批外交部,要求外交部「查出誰是『涉外人士』!攻擊立法委員,無恥!」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會這樣氣噗噗,不就是因為國民黨被打中七寸要害嗎?「拖垮台灣、與台灣為敵」正是國民黨現在的策略,不要說匿名「涉外人士」評論,即使台灣人為台灣仗義執言,不也是天經地義嗎?鐵錚錚的事實,國民黨還怕人家罵?

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不滿被涉外人士匿名批評「與台灣為敵」,在立院外委會暴怒批評外交部。(資料照)

國民黨今年九月舉行的全代會,定調的兩岸政策新主張為「立足憲法,前瞻兩岸」。其目的說穿了,就是以「和平」為幌子,讓共產黨理解進而認同國民黨的新主張是「兩岸終必統一」的陽謀;因為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演說時就提到,希望蔡英文「能夠遵守他們自己的憲法,台灣與大陸同屬於中國」,這不就是隔海唱和嗎?

中國國民黨既不認同立足台灣,與台灣人一起對抗共產中國的威脅,甚至對兩蔣「反共、拒共」的理念也徹底翻盤,那麼國民黨在台灣還剩下什麼價值?

因此,離間目前炙手可熱的台灣與美國反共聯盟關係,「反美豬進口」就成為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的「焦土戰略」。否則擔心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長期食用是否危害健康,要釐清真相,不是就應放諸科學實證來討論嗎?國民黨黨團宛若紅衛兵,把立法院當作批鬥大會會場,其行徑之囂張才是真正「無恥行為」(brazen acts)!再說國民黨執政時開放進口含萊劑美牛,台灣人吃了八年,越吃越多,也沒有出任何事情,又如何自圓其說?

外交是內政的延續,國家安全的攻防戰,在此氛圍下,謝長廷返台是否討論開放日本食品,蘇貞昌迫不及待的表示「沒討論也沒碰面」,就不難看出面對國民黨紅衛兵似的杯葛、叫囂的心理恐懼!破壞台灣與美日的關係,是國共兩黨最喜歡看到的結果。民進黨的政策不是不能質疑與監督,只是與中國共產黨「一搭一唱、裡應外合」的黨,能叫做稱職的在野黨?是國民黨居心叵測,沒有善盡在野黨監督政府的責任所在。

不過,國民黨這對種策略似乎很得意,看似造成民進黨民調直直落,自鳴得意之餘,似乎自以為快把民進黨搞垮了?看來2021年的黨主席,2022年大選「桌頂拈柑」(台語)開「紅盤」,由藍轉紅「拖垮台灣」指日可待。殊不知「人在做,天在看」!台灣人也已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了!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