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惹惱大英國協 中共慘了!

杭東

寧犯天條不犯衆怒,古有明訓。偏偏習大大乘美白宮交接空隙,到處肆虐,又偏偏對澳霸凌,釁事印度,更對香港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施暴判刑,及逮捕香港浸會大學署理(代理)學生會長方仲賢,連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3人今晨也被押往法院,震驚國際!並惹惱以英國為首的大英國協(Commonwealth of Nations)54國成員,大家同仇敵愾,再度團結抗中共,已成沛然莫之能禦氣勢,習政權慘了!

美反中共「鐵娘子」、民主黨籍資深衆議院議長斐洛西Nancy Pelosi)更斥責中共行徑令人髮指!

像「學民女神」周庭,在日媒報封為「民主女神」,深受許多日本網友喜愛,今天《NHK》、《產經新聞》、《每日新聞》等日本主流媒體皆紛紛報導周庭入獄;連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都憤怒批評,根本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下的新鎮壓手段,他強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在香港的野蠻鎮壓。日本網友紛紛表示「為她的安全祈禱」、「中國就是人類的敵人」、「好擔心她的健康」,周庭今將在獄中度過24歲生日,許多網友為她加油,也有人不捨的說「多謝你年紀小小已經為香港付出這麼多!」「心痛得難以形容,這一代年青付出太多了......」現在有幾多香港人快樂?

此外,台灣除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透過臉書聲援三人,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亦要求港府及北京當局立即停止打壓反對派,日本、德國議員也紛紛發聲,各國網友更要求立即釋放3人。

據《德國之聲》報導,自由民主黨籍的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Gyde Jensen)針對黃之鋒等人遭囚一事批評:「香港在人權與法治上已進入黑暗的時代。」

德國社民黨人權政策發言人施瓦布(Frank Schwabe)也強烈批判,表示黃之鋒等3人遭判刑「令人憤怒」,再次顯示香港的司法受制於北京的程度。

美國更採取多項制裁中共行動應對,除中共89家軍工企業外,眾議院復在當地時間(2)日週三通過《外國公司控股責任法案》(The 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可把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從名單中撤除。

《路透》報導,該法案獲眾院口頭表決一致通過,而先前亦已在參議院通過,下一步便是遞交白宮,預料川普將簽署完成立法。 同時,美國高級安全官員日前指出,在美國採取行動打擊科技盜竊下,已有超過千名來自中國的研究人員離開美國,他們也提及針對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也鎖定北京派出的相關人員。

拜登近日在接受《紐約時報》論壇版專欄作家弗里曼(Thomas L. Friedman)專訪時表示,川普總統對中國近半出口至美國的貨品所課徵的25%關稅,以及與中國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上任後不會立即取消,「對付中國的最好策略就是,讓我們的盟邦站在同一陣線。」

《彭博》近日報導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對北京針對澳洲一系列商品實施關稅或禁令,抨擊是中方的「經濟脅迫」。澳洲不會讓步。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社群網站發假圖,影射澳洲軍人拿刀對阿富汗牧童割喉,挑起澳中兩國外交齟齬,也掀起國際聲援澳洲的行動。包括台灣在內,多國都對中國外交部公開使用捏造的假圖攻擊澳洲表達關切。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布朗更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共產黨對澳洲的最新攻擊,是他們大肆利用假資訊和脅迫外交手段的又一例證,他們的惡行昭然若揭。」

布朗說,那張捏造的士兵圖,證明「中共一方面散佈假消息,一方面掩蓋他們自己駭人聽聞的侵犯人權行徑,包括在新疆監禁超過一百萬名穆斯林。」法國外交部發言人也聲援澳洲,指那張假圖「格外令人震驚」,趙立堅的談話「侮辱了目前在阿富汗駐軍的所有國家」。

其實,好勇狠鬥暴虐無道,乃中國共產黨本色,非中國特色!

例如中國房地產企業去年向澳洲昆士蘭州政府簽下凱瑟克島(Keswick Island)租約,用於觀光旅遊用途,期限長達99年。但島上居民則控訴,他們的生活處處受限,還被禁止透過海陸空任何途徑登島、進入海灘或公園等公共土地,甚至有居民被要求3天內打包走人,怒罵「這座島已變成中共的財產」!

如今中共欺壓港、澳劣行,連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都看不下去,將在12月10日至11日召集27成員國領導人舉行峰會,進一步交換對於武漢肺炎疫情、氣候變化、安全和對外關係等議題看法。

為此歐盟執委會今天提案「歐盟-美國因應全球變革新議程」,歐盟希望美國加入全球領導角色,認為歐美在支持民主、維護國際法、促進人權方面有相同的利益。而強大的美歐夥伴關係對於支持民主價值觀以及全球和地區的穩定、繁榮與解決衝突非常重要。並加強合作以阻止威權主義(指中共)及侵犯人權。

而德國哈勒大學醫院病毒學家科庫勒(Alexander Kekule)日前也對中共扭曲他在德國電視台節目疫情說法,極度不滿。科庫勒對此在推特發文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流行始於中國」,以正視聽。據《德國之聲》報導,科庫勒提到的是:「病毒當然是來自中國,是從中國傳入義大利後在當地發生變異」。

科庫勒更在推特分享美國《CNN》近日關於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官方文件的報導,表示《CNN》所揭露的事實可能比近期中媒的宣傳更接近真相,如果中國不幫助世界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那麼病毒重新出現的威脅將繼續存在。

德國《世界報》更撰文指出:「毫無疑問,這位病毒學家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成了中共宣傳機器中的重要角色。中共的宣傳機構刻意利用轉述他的觀點,做掐頭去尾、斷章取義。」十分可惡!

截至2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148萬2240人死於武漢肺炎,至少6386萬5770例確診。諸此,中共可說是罪魁禍首!而司馬法有言,好戰必亡,忘戰必危。中共窮兵黷武,猶耀武揚欺壓民主國家,是不爭的事實,終將自取滅亡!

今天不論歐美或大英國協的軍事部署,也都以圍中共為要旨,並視為當務之急。

像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爾海軍上將(Pierre Vandier)訪日,就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海上幕僚長(參謀長)山村浩海將(上將)會面,雙方針對印太地區的自由航行、多邊關係及中共向外擴張進行討論,而法國海軍紅寶石級「祖母綠號」攻擊核潛艦(Emeraude,S604)以及塞納河號支援艦(FS Seine A-604)亦同時抵達美國關島,美國海軍宣布,這兩艘法國海軍艦艇是「法國長期部署的一部分」。不難看出,民主國家軍事結盟抗中,已是大趨勢。

目前的大英國協,更是一個由54個主權國家所組成的國際組織,成員大多為前英國殖民地及其屬土。主要包括:澳大利亞聯邦、加拿大、賽普勒斯共和國、印度共和國、牙買加共和國、肯亞共和國、 馬來西亞、馬爾地夫共和國、馬爾他共和國、紐西蘭、新加坡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南非共和國、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史瓦濟蘭王國、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萬那杜共和國、尚比亞共和國、盧安達共和國等。

各成員國享有平等地位,但在處理大英國協事務上英國常扮演主角。

在1971年發表的《新加坡宣言(Singapore Declaration)》中描述的一個具有共同價值觀和目標的框架內進行合作。包括促進民主、人權、善政廉政(good governance)、法治、公民自由、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自由貿易、多邊主義和世界和平,上述目標通過各種多邊項目實現,如每四年舉行一次的大英國協運動會。

現美國和印度合作再祭出「西藏牌」對抗中國。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Lobsang Sangay)將於20日正式訪問白宮,這是過去60年來藏人行政中央領導人首次訪問白宮。

《美國之音》報導,藏人行政中央官網以「歷史性的壯舉」形容洛桑森格正式訪問白宮。洛桑森格應邀到白宮會見新任命的美國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羅伯特·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據報導,洛桑森格指出,這是美國第一次以政府的名義、公開的方式,邀請藏人行政中央的領導人。美國眾議院通過的「2019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的內容,法案中詳細闡述了中間道路與名副其實的西藏自治等訴求。

據報導,洛桑森格還表示,「美國外交單位,也是第一次承認西藏是被別國武力侵占的事實,這次白宮在這樣的背景下邀請我,也清楚表明美國方面是一如既往的支持西藏」。

據報導,印藏的特種邊境部隊隸屬印度内政部保安局,現有81個連隊,其中藏人連隊69個,廓爾喀連隊12個,實力約有1萬人,其規模相當於印度陸軍師的建制。

中印部隊在拉達克東部班公湖衝突,導致一名藏人士兵死亡,讓專門在中國境內從事秘密行動的印度特種邊防部隊意外受到矚目。

印度為尋求展現實力、抗衡中國日漸升高的影響力之際,印度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維克蘭號(INS Vikrant)」,已於11月30日在科欽造船廠成功進行了在港口內部的首次繫泊試驗,預定本月進行海試。

另據印度媒體《歐亞時報》(EurAsia Info)網站報導,維克蘭號建造經費達50億美元(約1425億台幣),長260公尺、寬60尺,排水量4萬公噸,有兩條起飛跑道,具備短距起飛、阻攔索降落(STOBAR)能力,將搭載俄製米格29戰鬥機、卡莫夫31型(Kamov31)空中預警直升機等30至40架艦載機,並將使用滑躍起飛方式。

印度可算得上是一個老牌航艦國家,其第一艘航艦維克蘭號早在1961年就已經服役,至今印度已經有了超過半個世紀的航艦使用經驗,這一點是中國無法比擬的。

綜上簡析,中共已成民主國家公敵,更聯合以「槍桿子」對付中共,習政權顯岌岌可危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