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那個黨,丟雜碎之後...,蔣萬安慘被蘇貞昌ko!

胡文輝

綠藍兩軍對陣,分別由大將出馬決戰,交手不到一回合,分出勝負,藍將不敵落馬而逃...。昨天立法院總質詢時,國民黨派大將蔣萬安出馬,挑戰民進黨政府閣揆蘇貞昌,雙方文場舌戰過招過程,大扺可比擬上述情節。

中國國民黨在立院議場丟雜碎的下三流「武場」,穢汙國會殿堂之後,昨天改搭「文場」,推出威權獨裁者的後代蔣萬安演出「理性問政」戲碼,不料,雙方甫一論戰交鋒,蔣萬安不敵,被反問到張口結舌、幾乎啞口無言,慘被蘇貞昌ko!

昨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右)等官員在國民黨立委沒有繼續強力杯葛下,終於順利上台備詢,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言詞交鋒。(資料照)

只見他輸人、輸言卻不肯輸陣,見笑轉生氣,羞刀難入鞘,惱羞成怒,竟憤而破口大罵到破音。

那個黨,在國會議場丟雜碎,穢汙民主殿堂,被不少人封為「雜踤黨」、「雜碎立委」,以名實相副,但是,它丟雜踤,卻不許人家罵它雜碎!

那個黨,丟雜碎、穢國會,但是,亂丟雜踤的雜碎黨立委卻還有臉罵人比雜碎更臭!這不就是雜碎罵雜碎自己嗎?

那個黨,丟雜碎、汙民主,損台灣形象,其黨魁還振振有辭、得意洋洋,與其黨徒鐵粉因網路聲量大增而忘形貼文聲援、慶祝!

丟雜碎,自損形象,派「威權王子」出馬論辯,又大敗而回。那個黨,丟雜碎露下限之後,據傳,秘密必殺絕技就是祭出潑「豬屎尿」的下九流賤招,這爛招如使出,汙臭人更汙臭自己,將搞的這個黨臭不可聞,立馬從「雜碎黨」升格為「豬屎黨」,諒他們不會也不敢!

與蘇揆論戰美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氣到數度破音。(資料照)

立法院的總質詢一次舌戰交鋒,只是美豬擴大開放政策之爭的一次接觸戰,論辯勝了,絕不代表以後就一路政策順利推動,不過,就綠營而言,蘇貞昌施政報告被藍營接連拉假豬杯葛13次院會(含丟雜碎汙國會那次),這回總算稍為出了一口悶氣與惡氣。

舌戰、網路戰重不重要?就2018年11月24日地方選舉前的交鋒來看,當時,藍營挾韓流之威,結合反年改、反同婚、反空汙、反...,在網路上、政論節目上、立院論壇上等等,一路壓著綠營打,舌戰、網路戰守不住,綠營即使新政策有天大的道理,也說不清,即使說了也沒人聽,結果就是1124選舉及公投幾乎兵潰如山倒。

這回美豬政策之戰,綠營記取教訓,採取的是正面迎戰、主動出擊、反守為攻,至少免於一路挨打,不讓藍營先講先贏、沒理也歪曲成好像有理、見縫插針等爛招輕易得逞。

當然,立院舌戰、網路戰即使都勝了,並不代表政策戰爭就是勝了,絕不可因而喜形於色,連一點都不可以。政策,仍必須回歸在國會的政策論辯,政策,更要訴諸選民的向背,民進黨政府必須謙卑、謙卑、再謙卑面對人民,不厭其煩的一而再、再而三、而四、五、六的從各種面向、途徑,向選民說明美豬擴大開放政策的利弊因果,美豬開放涉及包括國安議題、台美關係、國際經貿、台豬等農產品出口等等,以爭取人民理解、支持。

別理雜碎之亂!不讓雜碎黨藉機亂台灣!民進黨除了在立院舞台正面迎戰,更必須直接訴求人民,直接向台灣2300萬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