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又嚇到了!

李全無

習大大又嚇到了!在他謹慎克制祝賀拜登之時,他的伊朗好友,二號人物、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im Soleimani),在今年初,被美「死神」無人機「斬首」,今竟連伊朗「核武之父」,也被機槍「遠端遙控」暗殺了,無怪神魂顛倒要一再要求「備戰」了!

綜合今天外電報導,伊朗「核武之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27日在首都德黑蘭東部的阿布薩市(Absard)遭槍擊身亡,其暗殺細節隨之曝光,係遭機槍遠端遙控射殺,並無刺客在場,震驚國際。

法克里薩德之死引爆伊朗怒火,這是繼今年初蘇雷曼尼遭刺殺後,另一個伊朗頭號人物遇刺身亡。除了法克里薩德,過去十年至少有5名伊朗核子科學家在國內遇襲,導致四死一傷。

伊朗總統魯哈尼揚言報復,雖然目前美國跟以色列仍沒有官方回應,但美軍已率先將尼米茲號航母調往波斯灣,聯合國則出面呼籲各方克制,避免讓中東局勢升溫。伊朗動盪,讓美國準總統拜登要重回伊朗核協議的計畫,增添變數。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美國官員和兩名情報官員證實,這起攻擊是以色列所為,五角大廈強調與本案無關。

伊朗當局向來用「全球傲慢者」指稱美國。對伊朗極度鷹派的川普2016年退出伊朗核協議。此次「伊朗之火」,會否波及中共,又再掀南海波瀾,頗值得觀察。

當美大選結果對川普不利之時,習大大心中自不免竊喜,但仍不敢再喊「抗美援朝」,相當節制,也不敢賀電拜登,就怕川老大搞「大驚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資料照)

然在大選爭議漸趨明朗,習又故態復萌,却自以為是世界「霸主」,大搞國際經貿,高唱「中國特色」全球化,根本不把拜登要求中共遵守國際法規秩序,放在眼裏,猶鬧出「中國脫貧」要美國學習的大笑話!

殊不知中國的脫貧是「低水平的脫貧」,而非脫貧後便跨入富裕或小康水準!

按照聯合國或世界銀行每天收入2美元(約新台幣60元)的「貧窮門檻」來衡量,中國約有2.2億人,月收2200台幣,遠低於世銀貧窮標準。就連李克强都説過「有6億人年收入僅一千人民幣」(不到4千新台幣);而中官媒竟拿美國來比較,簡直狗屁不通!就連中國經濟學者胡星斗都批「說這種話的人大概很多不知道那是美國的標準,美國的貧困標準比中國的高出20多倍,不是高2倍,而是20多倍!」

然則,習團隊為吹捧習大大,竟羞辱將下台的川普團隊,依然在南海、台海、東海耀武揚威!却忘了未來兩個月,川老大尚握有軍政大權,而華府政壇夙有「美國至上」傅統,內部縱有政爭,對外則不容外人羞辱美國總統。習大大沉不住氣踢到鐵板了!

像拜登就明確地說:「美國只有一個總統!」,他要到明年元月後才是總統!

果不其然,習大大團隊惹惱了川普總統,除及時調軍政情治大員,還改組國防委員會剔除親北京大老季辛吉,並採嚴厲制裁中共軍工科技公司及經貿措施。

據《路透》本月稍早披露,美國國防部將認定4家包括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中國國營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中國海洋石油公司(CNOOC)在內的中企,列入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美國國防部黑名單中,這將限制美國人投資,亦使其受影響的中國企業數量增至35家。若將商務部的制裁在內,將達89家中企。

而為限制在美上市的中企法案,美眾議院亦而將在12月初表決限制在美上市。美朝野磨刀霍霍,可見一斑。

目前印太區域的圍中軍事部署,有增未減。例如在「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會議」,即「四方安全對話」(Quad)後,日澳、印澳均有軍事結盟。日首相菅義偉在和拜登電話中,拜登肯定美日安保條約,並支持日本對尖閣群島的防衛,對中共外長王毅訪日,亦强調此事,讓王毅鎩羽而返。

目前美國、日本、澳洲、印度已初步建構對中包圍網。建立印太區域類似的北約(NATO)組織,成為「亞太北約」,以防範「來自中國的潛在挑戰」。

同時,美日印澳頻舉行大軍演,美方並提供菲價值1800萬美元的武器裝備,協助維護越南及菲律賓等東盟國家南海島嶼主權等等,不一而足。

像菲總統杜特蒂就對中共先後允諾援助50億美元,然僅獲5億美元不滿,轉向親美。目前在蘇比克灣,菲計劃向美國提供8個軍事基地,用於興建設施存放軍備和補給物資。其中3個基地位於北部呂宋島,包括前美軍克拉克空軍基地, 2個位於西部巴拉望島毗鄰南海,除了8個基地外,美軍還有意使用呂宋島的民用碼頭和機場,包括去年逾100艘美軍船隻停靠的蘇比克灣。

而菲律賓最高法院已裁定,菲美《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符合憲法,這意味著協議的法律障礙已經排除,即日起生效。

不久前,美軍派遣三架B-2轟炸機部署在印度洋迪亞哥加西亞島(Diego Garcia)。該基地有「印度洋不沉航母」之稱,在美中衝突升級時可對中國南海形成重大的戰略威脅。而美B-2轟炸機和F-22戰機同飛太平洋時,就震懾力驚人,如今在印太區域部置,威力更是無與倫比!

現連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都在近日宣布將於2021年,派出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F)航母艦隊到亞洲巡弋。範圍涵蓋地中海、印度洋及東亞。

「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可搭載多達40架飛機,並能在1分鐘之內,將4架戰鬥機從機庫轉移到飛行甲板上,且其艦載機總數達14架F-35B與8架直升機,創下英國航空母艦自1983年以來最大規模航空兵力;此外,尚有3座方陣近迫武器系統、4座30公釐口徑機炮,以及多挺M134迷你砲機槍和FN MAG通用機槍來對抗不對稱威脅。

近來習大大不斷向中央軍委強調要備戰,還要「共同把解放軍練兵備戰水平搞上去」,顯然是擔驚受怕了!

只要看伊朗突發的驚天大事,便知川普團隊已積極在作最後一搏,至於對中共會做出什麽樣的「大驚奇」,當非是危言聳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