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台灣「自古以來」不是中國一部分!

胡文輝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公開說:「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對此,中國外交部做了「干涉中國內政」等制式反擊,台灣政府方面及多數民間反應則十分冷靜、理性,因為,台灣「自古以來」不是中國一部分,龐皮歐講的話本就是事實!

龐皮歐的話當然不是「橫空出世」,不會有「驚動萬教」問題,因為美國的對台政策,一直都有跡可循,呈現在包括台灣關係法、六大保證、台旅法、軍售等等,無論民主、共和那一黨政府主政,不變的主軸都是「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這最符合美國核心利益。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公開說:「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對此,中國外交部做了「干涉中國內政」等制式反擊,台灣政府方面及多數民間反應則十分冷靜、理性,因為,台灣「自古以來」不是中國一部分,龐皮歐講的話本就是事實!(法新社)

由於統治中國的中共政權,近來露出併吞(統一)台灣的野心及急迫感,以武迫統、恫嚇台灣,意圖改變現狀,不但違背美國核心利益,意圖侵犯台灣2300萬人的民主自由生活價值,也不利亞太國際秩序及共同利益,而美國正逢大選後的混亂之際,因此,龐皮歐用直白、正面表述方式,公開闡明美國政策:「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對於制約中共內部鷹派企圖蠢動、盲動,延續川普政府對台政策、穩定南海及東亞情勢,都有「定錨」作用。

無論就過去的歷史、現在的現實、未來的發展來看,台灣都不是中國一部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1949年建政以來,沒有一天、一時、一分、一秒統治過台灣,而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台灣從來就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當然不是中國一部分。即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祭出歷史繼承等歪論,也無法改變「台灣自古以來不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事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現在都是獨立主權獨立國家,各自有所統治的領土、主權、人民,兩國並立這是現在的現實。中共政權意圖以「一個中國」把台灣框進去,同時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用消去法把中華民國消亡,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為中共所誘接受所謂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已被台灣人民用選票否決、唾棄,現在台灣人民選出的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堅拒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守護中華民國台灣,拒絕主權獨立的現狀被中共改變。

就未來發展而言,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人民為了守護民主自由、為了維護國格尊嚴、為了後代子孫幸福,當然要扺抗中國併吞、堅拒成為中國一部分、不惜一切的嚴拒淪入中共一黨專政極權統治的無盡黑暗。

其實,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不只符合美國利益、台灣人民權益,更對絕大多數中國人民的前途有益,因為海峽兩岸兩國並立合作、共存共榮,絕對可以共同創造盛世。

除了一黨專政的既得利益集團,為了繼續坐擁宰制權,以一己之私的邪念、炮製民族偉大復興中國歪夢的中共統治集團那幫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