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美大選難善了

杭東

看來美大選不論結果如何,官司是打定了;而不論訴訟結果如何,兩位總統候選人的選票結構各擁一半,益發增加對立的變數,美國便呈現左右派分裂局面,此對未來疫後新世界民主秩序維護,勢將遭中共、俄羅斯所乘,而民主國家陣營的安危,亦勢將產生重大變化和影響,倘不能團結合作對抗中共,甚至將是人類浩劫!

此由武漢病毒疫情,造成世界世紀大災難,不難看出,民主國家陣營卻未能團結,向中共究責、制裁,連美受北京蠱惑者,反高舉輕下,猶對川普退出親中的WHO,並不諒解(拜登卻不提整頓WHO,還要重返)。

其實,今天美國遭俄、中的種切收買滲透顛覆,事證俱在,無庸贅言。若無出現川普鷹派團隊重振美國民主價值觀,早就淪為由中共主導的左傾社會主義大本營,成就了「中國霸權夢」!只要看華爾街大亨、科技新貴、主流媒體等,莫不對中國大市場,趨之若鶩,成為其利誘脅持的工具,而不自知。

至今,據各項美國安報告多指,像美高科技關鍵東西,近40年來便被中共「竊取」不少,成就中國科技、軍工、經濟產業飛躍成長和發展,成為世界強國,已能和美俄一較高下,進而稱霸!是以,川普團隊洞燭機先,痛下針砭,自遭獲中共利益集團杯葛,多方阻撓,助紂為虐,成了北京代理人,自甘墮落,當摧毀美國民主的同路人。

當然,川普的狂人風格,並不討人喜。有人比喻此次美大選,是「討厭川普和不討厭川普」的競選!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開票、計票作業持續進行,拜登(左)與川普(右)(路透社)

如不針對川普的好惡,他則是中共的「剋星」!故中共近年來不擇手段,也要把川普在大選中扳倒,去之為快!足見,就世局而言,民主陣營實須類此的反共英雄領導人,才能有世界和平、安定、繁榮!

撇開拜登家族醜聞,及所謂的「北京拜登」不談(類似的傳聞,恐在選後還會熱鬧一陣子),光就其能否做滿4年,連6成的美國人,多認為難做滿。反而他的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卻被視為是極左的「特洛伊木馬」!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如果拜登今年成功當選美國總統,賀錦麗將成為首位擁有全球第二大權力的非裔兼印度裔美國女性,而拜登本月20日即將年屆78歲。

就算川普連任失敗,川粉仍會重整旗鼓。許多人認為,共和黨即使失去總統寶座,但聯邦參議院可能保住過半席次,聯邦眾議院也沒大敗,對該黨不致有什麼影響。美國波士頓學院副教授霍普金斯(David Hopkins)表示,至少在未來四年,川普對共和黨會繼續保有重大影響力。共和黨策士費海里(John Feehery)說,若川普這次敗選,他再戰2024年也不會令人意外。沃興頓也說,屆時很多人仍將會支持他。

此外,常被認為傾向民主黨的拉丁裔美國人,這次亦轉向川普,展現他吸納新選民的能力。佛羅里達州拉丁裔選民投票踴躍,助他在該州以約3.4%的得票率差距擊敗拜登。簡言之,川普此次的得票數,比2016年時還成長了約五百萬張。而所舉辦多場的競選造勢活動,現場常是人山人海,熱情洋溢!再再顯示他的基本盤不是只有老、白、俗。

《法新社》並引述共和黨人士說法,指毫不懷疑川普會再戰2024年。共和黨政論名嘴尼爾森(Sophia Nelson)亦說,川普運動是真實存在,它不是外界形容的「老、白、俗」,即響應的只有白人、老人和鄉下人。例證之一,就是他此次獲得的選票可望成為美國政治史上第三高,僅次於這次的拜登與2008年的前總統歐巴馬。

儘管今年美國總統大選仍懸而未決,總統川普能否連任,還在未定之天,但《法新社》和《紐約時報》4日報導,無論大選輸贏,都會掀起「川普運動」(Trump movement),而代表川普政策與政治理念的「川普主義」(Trumpism),看來很可能會繼續存在,川普還是擁有強大影響力,足以操弄美國。

賀錦麗現年56歲(其律師先生和北京有業務往來),她在包括墮胎、槍枝和稅改等主流議題上,與進步主義者站在一起,近幾個月表態支持性工作與大麻合法化以及警界改革,因此川普陣營經常譴責其為「極端激進左派的特洛伊木馬」。是耶?非耶?事實將會證明一切。

報導指出,賀錦麗的政治生涯是從1993年,與前舊金山市長布朗(Willie Brown)的婚外情醜聞開始,兩人相差30歲以上,在布朗的協助下,賀錦麗的從政之路平步青雲。

最近一項美國民調指出,有59%美國選民認為拜登難以當完一任,賀錦麗將自動遞補擔任美國總統。

「川粉」團體「人民支持川普」(People4Trump)創辦人沃興頓(Jim Worthington)說,川普的支持者愛他,因為「他讓美國及美國人優先」,支持者知道「他正為他們而戰」。顯然,川普已取得政治上的權力基礎,對共和黨仍具有影響力。

川普這次的得票數至少6800萬,顯示擁有近半選民的支持,得以扮演重量級政治人物角色。例如他一直想辦一個自己的電視台,最近私下也已提出再選2024年的想法,而其推特也有多達8800萬人關注,都可能使他成為共和黨內新興的一位「King Maker」!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黨的頭號敵人俄羅斯(中共為次要競爭對手,共和黨則是以中共為首要對手),自也對美大選高度關注。但觀察卻不太一樣,認為川普不須靠選舉人票可贏拜登?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由於拜登目前贏面較大,川普與競選團隊針畫針對大選提出訴訟,若川普選擇留在白宮直至法院解決案件,那麼美國憲法規定的1月20日權力移交可能就會延誤,事態發展將邁向前所未見的「未知領域」。

報導指出,如果川普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訴訟,該院目前有3個由川普任命的大法官,分別是尼爾.戈蘇奇(NeilGorsuch)、布雷特.卡瓦諾(BrettKavanaugh)、艾米.巴瑞特(AmyBarrett),這可能潛在地增加川普合法勝利的可能性,目前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保守派與民主派勢力為6比3。

報導提到,上一個提起選舉訴訟案且贏得大選的總統是共和黨小布希,當時他與民主黨高爾(AlGore)競選時,小布希贏得佛州25張選舉人票,使得高爾在佛州興訟,要求重新針票,州法院對此批准,小布希因此求助於聯邦最高法院,多虧了5名保守派大法官,撤銷州法院的裁定,高爾也才承認選舉結果。

然則,川普此次涉及多個搖擺州訴訟,而佛州則是拿下,和小布希境况不同;且在普選票和拜登平分秋色,重點乃在此次問題多出自約8千萬的巨量「通訊投票」,像是否由家人代寫代寄,便涉及「作票舞弊」,即爲例子。現司法部出動FBI調查,相信會有更多證據和斬獲。

總之,美大選總統難產,固是民主制度未能與時俱進改革(像「選舉人制」或「票票等值」,或如關島等屬地為公民卻無投票權等問題)。但最大問題在左傾現象顯著,未能伸張公義保護弱國及人權,任中共恣意妄為,踐踏自由及人權,且窮兵黷武,有脅廹侵略的暴行,如在亞太區域即是。若美國不能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的核心價值,又何美國之有?!川普狂人未必討喜,但卻是中共惡魔剋星,被自由亞州人民視為英雄,自有其深意在!此當和美大選能否善了,關係不大,反倒是美朝野賢達值得省思的嚴肅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