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北京又要挫咧等了!

李全無

不論美總統大選結果如何,中共都要挫咧等了!特別是川普的連任若出狀况,更將對北京有「11月大驚奇」動作,拜登則是後話,暫且不表。

中共做賊心虛,介入美大選甚深,亦以破壞川普連任為目的,眼見即將如願,但又怕被報復,戰戰兢兢,還通知沿海城鎮「備糧備醫藥」,就連媒體和網路都嚴格管制,不得表現任何「欣喜」。却又軍機擾台不斷,又在南海陳兵,惹惱華府鷹派,且已發出警訊,引北京最愛用的「勿謂言之不預」,顯然,報應將要來了!

這兩天,川普像頭憤怒的獅子,一面批評通訊投票問題,涉及灌票,使原領先的幾個搖擺州落後,猶緊急要求驗票,也要打司法戰。而對中共的武漢肺炎病毒,造成全美700多萬確診,20多萬人死亡,影響選情甚大,更是痛心疾首,一定要北京付出代價!而在大選前白宮更出新書《川普論中國》,痛批中共危害美國,態度十分強硬!

而今戰鼓聲已然響起,即便是卸任前,川普仍握有三軍統帥權力,而印太的大規模「利劍」(Keen Sword)軍演,尚未結束。

除先前的「勇敢之盾」與「太平洋捍衛者2020」兩項軍演外,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Kevin Schneider)在「利劍」軍演時,更明白指出,美軍可派遣部隊到釣魚台列嶼進行防衛,日本放送協會(NHK)指出,這番發言顯然是在牽制中國。

施奈德並與日本防衛省武官最高領導、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在記者會中表示「日本周邊安全局勢日趨嚴峻。這場軍演讓我們有機會展現日美結盟的力量。」施奈德強調「中國最近連串舉動令華府和東京憂心,包括實施港區國安法破壞香港自治、在南海擴軍,及過去數月派軍機騷擾台灣,美國有協助的義務。」

偏偏習大大又在5中全會前後,大搞「抗美援朝」活動,更刺激美國朝野敏感的神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不久前針對美國人對中國的看法進行調查,發現有73%的受訪者對中國抱持負面態度。

再者,中共在美滲透顛覆不斷,又對美大選介入,均被一一查獲。諸此新仇舊恨,中共只有挫咧等了!

就在今年8月7日,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埃文尼納(William Evanina)發表情報報告,就直指有外國政府以某種方式介入美國的2020年總統大選,其中,中共主動積極介入選舉,方向是防止川普再次當選。

「我們評估,中國傾向於不讓川普總統當選,因為北京認為(他)無法預測,中國在2020年11月之前一直在擴大它的影響效果,以圖塑造美國的政策環境,向它認為與中國利益對立的政治人物施壓,扭轉並反制對中國的批評。」

《華盛頓郵報》亦報導,隨著川普的連任之路陷入苦戰,北京清華大學國際關係學者時殷弘就擔心,川普恐會為了大選結果,挑起與中國的對峙情緒,煽動民族主義。 而近來川普又卯足全力打擊中國侵害人權的問題,像是新疆集中營和香港的鎮壓行動,同時,也加強在台灣和南海的勢力,未來在台海、南海區域發動軍事攻擊,並非全然不可能。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專家賈慶國則表示,川普政府一直遊走在北京對「一中」政策的忍耐邊緣,近期除了向台灣出售越來越多軍事裝備,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等高階官員先後訪台。與此同時,美國與中國軍方各自在南海動作頻頻,中國不斷進行軍事演習。他說,美國的對中政策是「基於政治和仇外心理,不是利益和價值⋯⋯隨著川普連任的機會越小,我們擔心他會試圖挑起與中國的危機。」是耶?非耶?不日將會揭曉。

就目前東海、台海或南海的局勢,巳是戰雲密布,形成美日澳越菲圍中的險峻局面(歐盟英法德均聲討中共在南海違法建島礁,英明年初即派航母和各國巡弋),戰事一觸即發!

復次,印度又緊抓中共邊境及印度洋、麻六甲海峽不放,海陸空軍備頻增,銳不可擋,且作戰意圖和決心,十分强烈。圍堵中國,明、暗皆來,包括經貿科技軍事的制裁,且來勢汹汹!

中共猶以為拜登上任,會比川普友善,拼命介入大選助選。殊不知,不論誰當選,美中脫鉤已成定局,在華盛頓,「中國崛起」已是兩黨都得面對的擔憂,都會保持對中強硬路線。

前次,習大大對聯合國卑躬屈膝的演講,意圖再欺騙國際社會!並企圖向民主黨及「好友」拜登示好。殊不知美國人在慘被武漢病毒蹂躪後,已恨死中國共產黨了。各項多次的民調顯示,7成以上的美國人都「討厭CCP」!

國際主流媒體亦多引述專家學者的說法,並指出,無論川普還是拜登,都沒有把中共當真正朋友。

例如《BBC中文網》報導,智庫網站「中美印象」的主編劉亞偉分析,美國兩黨鬥爭嚴重,但面對中國問題時,卻罕見的同仇敵愾,一連串涉台、涉港、涉疆法案,參衆兩院幾乎都是全票通過。報導指出,美國兩黨對中共的態度,甚至出現了「華盛頓共識」!

前美國國防官員費爾斯柏里(Michael Pillsbury)更指出,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的最後兩年裡,就訂定了抗中戰略「亞太再平衡」。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東亞系副教授馬釗,便將美國對中國態度分為三派,分別是「懲罰派」,用強力手段懲罰中國所造成美國利益的損失;第二是「脫鉤派」,要在技術、醫療、金融、安全領域與中國脫鉤;第三是「拯救派」,承認中國仍是重要的出口市場,兩國可在某些領域有合作空間。

不過,《南華早報》却指出,川普和拜登,都誓言要減少美國對中國的依賴,承諾將製造業移回國內,打算利用加徵稅來懲罰將工廠和工作機會移到國外的美國公司。

麥肯錫的研究人員估計,在未來幾年中,高達26%的全球出口可能會發生變化,將轉向國內生產,或移轉到中國以外的地方生產。另波士頓諮詢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也估計,中美之間的雙向貿易到2023年時,會比2019年減少15%。

塔克商學院(Tuck School of Business)全球價值鏈專家布蘭查爾德(Emily Blanchard)表示,儘管川普和拜登對抗中國的手段不同,前者想削弱所有結盟關係,單打獨鬥;後者則傾向尋求與更多盟國合作,形成一個大聯盟來打擊中國。然中美脫鉤儼然已成定局。

由此可見,不管誰在大選獲勝,都得以「主流民意」為依歸,國家利益至上!而討厭CCP自是施政主軸之一,只是做法上軟硬程度和手段不同罷了。《自由限時批》在9月30日就指出,美大選誰上誰下沒差!但11月驚奇却是中共的生死關!看來是「勿謂言之不預」了!

況且川普向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狂人,如今已全方位包圍中國,而選情又遭中共介入受挫,自會對北京做出「11月大驚奇」!此非大規模軍演而已,恐將會有更具爆炸性舉措,跌破世人眼鏡!

今天中共的「疑神疑鬼」,防範各種「驚奇」壓垮自已,顯已瀕臨崩潰邊緣,看來真的可能會變成第二個「蘇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