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言論自由」國共兩黨護身符!

陳慶坤 

中天新聞台換照引爆爭議。事實上蔡衍明創辦的旺旺集團,旗下有中天電視台、中國電視公司與中國時報,這些中字輩的媒體為紅色中國代言無庸置疑。中天電視台更成為中共在台灣的喉舌,因為「中天」意義非常明顯,中國的「天」君臨台灣的天;言論自由使共產極權主義在台灣宣揚、暢言無礙?北市議員王世堅還認為換照風坡是蘇貞昌院長在「狐假虎威」霸道?

其次,國民黨在官方推特帳號引用蔡英文總統「毛澤東梗圖」,諷刺蔡英文是獨裁政權?引起法國智庫學者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直言國民黨「可悲」!國民黨不知羞恥硬拗表示,目的是突顯蔡英文政府獨裁極權、打壓台灣言論自由;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即將失去新聞自由?事實上,國民黨目的不在將蔡英文比作毛澤東,而是自甘墮落顛覆善惡標準,企圖打壓言論自由的本土、主體意識這才是重點。

事實上,國民黨目的不在將蔡英文比作毛澤東,而是自甘墮落顛覆善惡標準,企圖打壓言論自由的本土、主體意識這才是重點。圖為民進黨在推特上回應國民黨。(截圖自民進黨推特)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起草人愛蓮娜·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於一九四八年提出:「民主、自由、人權對於世界的人們來說,已經代表著某種意義,我們絕不能容許任何國家改變這些字眼,讓它們成為壓迫與獨裁的同義詞。」國共兩個兄弟黨都具有獨裁極權主義的血統基因,顯然深諳「獨裁者進化」的道理,正操作著這種理念價值意義的翻轉。

在過去,獨裁者利用武力鎮壓,讓人民噤若寒蟬不敢輕舉妄動,蔣介石的白色恐怖;毛澤東的整風、大躍進,在短短幾年內就餓死三千五百萬人。獨裁者可以為所欲為犯下滔天大罪的能力。現代的獨裁者習近平與台灣的國民黨黨徒,了解需要學習適應新的情勢,開始使用創新與狡詐的伎倆,轉型改變獨裁的「性質」。

兩蔣時代台灣沒有言論自由,雷震案「自由之聲」終被關進大牢自我反省!一個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外省人第二代鄭南榕,被控涉嫌叛亂拒絕警方拘捕自焚身亡!當時這些黨國餘孽,不也正是獨裁政府打壓言論自由的劊子手嗎?如馬英九之輩,有什麼資格談論民主自由?最近網路流傳一部短片,標題「一群共狗」,以光復節名義在台南市遊行,高舉著「中國天朝」、「台灣人民共產黨」的紅色旗幟,沿途唱著義勇軍進行曲,不是對台灣言論自由的一種污辱與挑釁嗎?

「言論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最重要的是台灣還不是一個的國家,兩黨政治也不是常態民主國家的兩黨政治,是一個隨時準備復辟,居心叵測的中國黨;台灣的民主言論自由已經成為國共兩黨的護身符!這才是台灣人不得不「驚覺」的問題所在。

外語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