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半個王國都給你」,這樣有成功移轉嗎?

一般來說,領土的範圍都會採列舉式的比較清楚,但台灣就很特別,我們的憲法增修條文是說「固有疆域」。但什麼是固有疆域啊?

「半個王國都給你」,這樣有成功移轉嗎?(https://www.irasutoya.com/)

蔡涵茵

國王宣布:「我知道你力氣最大且勇敢。這樣好了,城外的森林住著兩個巨人,城裡的人都叫他們海格跟格列佛。他們很喜歡來城裡殺人放火,你 KO 掉他們,我就讓我女兒跟你結婚。」

內心自認是 KO 榜排行第一,可以輕鬆打敗大東龍紋鏊的小裁縫義不容辭,火速前往。果真看到海格跟格列佛,恰巧都在樹下 cos 小海豹。

小裁縫就在樹上偷丟海格石頭,海格以為是格列佛就揍他,格列佛問號就揍回去,然後呢?然後他們就死掉了。

國王想說試膽大會都辦了不如把禍害一起解決。就叫他去除掉城外另一隻野獸,這樣他就又賣女兒又割半個王國給他。

小裁縫去了以後發現他是獨角獸。

於是他就跑給獨角獸追追追,然後趁機爬到樹上,獨角獸煞車不及角卡進樹幹,紅單催落直接死掉。

半個王國以及老婆 get!

小裁縫分別解決了海格跟格列佛兩位巨人及城外危害人民的獨角獸。(https://www.irasutoya.com/)

說給就給,領土可以這樣嗎?

在台灣是絕對不行,因為總統是我們選出來的,對於這麼重要的事,當然必須要經由人民的代表(立法委員)先看看,再交由人民自己決定(也就是公投)。

但是!看看我們的領土怎麼規定,總要先知道範圍,才有機會提「變更」吧!

一般來說,領土的範圍都會採列舉式的比較清楚,但台灣就很特別,我們的憲法增修條文是說「固有疆域」。

什麼是固有疆域?你不清楚,我不清楚,立法委員吵一吵突然發現他們也不清楚,於是就去問大法官。

欸這麼重大的事,要是我是大法官我也不要講清楚啊!因此,大法官說領土變更是統治行為,我們要謹守權力分立的界線。

也就是說這是政治問題,「法律歸法律,政治歸政治」,我們不碰。

但經過這麼多年,政治到目前為止也沒喬出什麼答案。

這涉及到一個很基本的想法,也就是司法權到底要積極一點好?還是自制一點好?不論你的答案是什麼都沒有對錯,因為這是價值選擇的問題。

慶幸的是這麼多年來,似乎一切也沒有因為這號解釋不說清楚發生什麼遺憾的事,真的是既來之則安之的台灣人。

所以像是梅川衣芙國王亂給土地,不但超不尊重人民,放在我們國家,還是一件嚴重違反憲法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