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反美」定調!助選拜登?打壓川普選情?

李全無

習大大真是機關算盡,死抱權力,近更不惜修改《國防法》(增「威脅國家發展利益者),並高舉「抗美援朝」大旗,將「反美」定調,使舉國成了民粹的「義和團」,抵抗以美國為首的「八國聯軍」,還胡扯「中國人不好惹」(根本是中共耀武揚威,戰狼外交惹事),可說是窮途末路了!

其實,習大大使出這招險棋,有其「一數多得」的算計,還可讓自己保住權位,像整天喊美國欺壓威脅中國要備戰,藉以拉高民族意識的民粹,用來整肅異己;亦利用川普「好大喜功」的威脅中國論,拉攏美反川勢力消耗其戰力,自已則加强鬥爭,清洗內部,以固權保位(「紅二代」多已被收編和清理,薄熙來、周永康、王岐山皆是例子,江、胡派勢微),且可激發中國人民的危機感和鬥志,轉移權鬥的焦點。

同時,軟硬兼施,恐嚇拜登欲將中國納入國際規範,節制其勢力影響(此為拜登新的「反中」說法,避免醜聞影響選情,但習並不領情)。

反言之,若川普連任,習大大可「有以待之」,即便美中開打,並不影響其「帝位」。若是拜登當選,更有黑資料可脅持,倘不從則設法逼退,由其副手賀錦麗接手(律師先生已拿中方好處不少),就更好辦了,尚可威迫利誘。

中國因素成為本次美國總統大選的極大變數。(法新社、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說來,習大大本來得意洋洋地南巡,準備大搞經濟「雙循環」,又威風凜凜地視察軍務,要求「作戰準備」。詎料,「老朋友」拜登却「東窗事發」,不得已半途折返北京,研商善後和對策。

簡言之,中共亦有「美國通」,還有專務「藍金黃」及統戰運用的高手,例如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即是要角之一。其外交生涯中,就三度被派往海外工作,且每次都派駐美國,前後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工作過12年,政商名流人脈廣,民主黨和拜登自也在內,像此次爆料電郵醜聞案雖和江派、薄熙來私生女薄甜甜提供有關,但楊潔篪更早和拜登熟稔,資料更多。

而楊亦與布希家族有良好關係。有媒體披露,布希家族在某些情況下,會選擇與楊潔篪私下溝通,作為與北京溝通的管道。楊潔篪在美國外交場上尚有「老虎楊」(Tiger Yang)的綽號,非常不簡單。

換言之,北京和川普鷹派交情中斷,現駐美大使崔天凱及統戰工作亦耍不開。而好不容易經營的拜登家族關係,亦遭曝光,且相關醜聞正熱炒中,「美國通」多建議見機行事,屆時再看。但為保權位,習大大仍須拉高調子,便用「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將「反美」先作定調,有謂「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可暫且把川、拜選情擺一邊,以觀後續發展。

果不其然,在今天上午9點的最後一場美總統大選辯論會中,就有拜登介入兒子杭特與中國企業商業活動的言辭交鋒。而杭特的前中國事業夥伴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更在辯論會前,對外媒指證歷歷,自是對拜登選情一大衝擊,易影響支持者的投票和左右中間選民的態度。

鮑布林斯基是美國海軍退役,退伍後擔任機構投資人,之後成為「Sinohawk Holdings」執行長,亦是華信能源主席葉簡明與拜登家族間業務的合作夥伴。

據《紐約郵報》22日追擊拜登之子杭特涉及的「電郵門」風暴,亦刊登自稱曾為杭特事業夥伴的鮑布林斯基的聲明,證實日前公開的2017年5月13日電子郵件是真的,且拜登就是信中的「大人物」!而拜登對杭特與中國的交易知情。

《紐約郵報》日前猶公開電郵內容指出,「大人物」則將會拿到10%。鮑布林斯基透露,杭特通常都稱父親為「大人物」或「我的董事長」(my Chairman),而信中提到的JB,則是拜登的手足吉姆(Jim Biden)。

對於拜登否認曾與杭特談及他的事業,鮑布林斯基則說,「這絕對不是真話」,他親眼目睹拜登的確曾和杭特討論過與華信能源的交易,因為這不只是杭特的事業,「他們曾說,他們正在將拜登家族的名號與財產推入風險中」。

鮑布林斯基也說,直到共和黨籍參議員強生(Ron Johnson)上月底公布了87頁報告,他才知道曾向他承諾不會拿錢的拜登家族,居然背著他,從中國手中拿了數百萬美元,讓他相當吃驚。而生意往來相關證據,他決將提交參院。

至於,習大大連續多天用「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展覽,又在今(23)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再度發表抗美援朝講話。而中國《央視》復在黃金時段播出六集電視劇「英雄兒女」,之前,又播映「抗美援朝保家衛國」20集紀錄片,並連續在晚間播出6集韓戰紀錄片「為了和平」等等舉措,更是為「反美」定調。問題在,這場戰爭並非是北京所說的一場抵抗美帝國主義侵略的「正義戰爭」。

據報導,1950年6月26日,朝鮮金日成當局是在中蘇支持下破壞協議,秘密越過38度線,迅速佔領漢城(今首爾),全面入侵韓國。同日,聯合國通過決議譴責朝鮮此舉已構成破壞和平之嚴重惡果,美國和聯合國軍隨後才宣布參戰,中共却於1950年10月19日,就派遣數十萬「志願軍」渡過鴨綠江進入朝鮮,秘密參戰。1953年7月參戰各方在板門店簽署停火協議,朝鮮退回戰前的38度線以北,韓戰結束。

而今北京隆重紀念「抗美援朝」,却強調中朝勝利。但今天到北韓問當地民衆,無人知道中共參與,這是朝鮮人民的戰爭,何有中共勝利可言? 且發動戰爭的一方,又退回戰前的38度線以北,勝利更是何從談起?

根據中共官方最早的統計數字稱,在朝鮮戰場陣亡的中國軍人為148977人;2010年出版的『文史參考』則稱,共有18萬志願軍死在朝鮮戰場。2014年10月29日,中國民政部、總政治部確認,「抗美援朝烈士」為197653名。

若對照聯合國的數據,便發現差距頗大!聯合國的數字是共軍死亡57606人,失蹤及被俘6973人,美軍陣亡36570人。

此外,中共所謂的「志願軍」戰俘中,泰半是在國共內戰被俘的前國軍,經過洗腦教育與整編後才正式成為人民解放軍。這一類戰俘中,有不少人不願意在停戰後,回到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共有14715人選擇前往台灣,占了三分之二。當時,被認為是台灣政府對中共鬥爭的一大勝利。

是以,習近平在19日的展覽會上稱,「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將激勵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云云,和「中國人好不好惹」毫無關係,而自己到處挑釁破壞和平,還到處說人家「侵略」,誠令人啼笑皆非!

但不論如何,今「反美」已成定調。美國不論誰當總統都會記上這筆帳的!習大大的機關算盡,到頭來只會失去一切,空悲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