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為何「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陳慶坤   

徐巧芯稱「這個世代的否定,才擊垮了國民黨政權」並質疑「只要國民黨倒了,台灣就會好了。容我再問一次,真的嗎?」。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資料照)

對我而言「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是肯定的!

台灣、中華民國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這是事實也是史實。導致目前台灣社會存在彼此互相矛盾、對立,義理真假難辨的困境;民主自由與共產極權兩股正邪力量荒謬在此競逐、共存,這是台灣根源性的問題所在,不去正視這個病灶,其餘皆為空談!

在歷史上台灣錯失好幾次可以成為獨立的國家,這絕對是國民黨造成的。一九七一年中華民國被排出聯合國,當時外交部次長楊西崑和駐美大使葉公超,告訴蔣介石:「放棄UN席次將是最終政治自殺,台灣島上所有人的未來必須被保障。」倡議成立「中華台灣共和國」 (Chinese Republic of Taiwan );還有美國多方的協助很多的取代方案。但因為蔣家王朝死抱中國合法政權,以「漢賊不兩立」加以嚴峻拒絕。「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即是肇因於這個堅決反共的獨裁政黨,卻在兩蔣相繼去世之後,開始投共、親共、舔共,開啟了國民黨人格分裂的病灶。

蔣介石。(中央社/資料照)

例如國民黨近日在立法院提出「台美復交」、「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看似往台灣主流民意靠攏,然這政治宣示性質,其目的只是為選舉操作,冀望獲得外部主流民意支持。否則,開放美豬進口,國民黨惡劣的將美豬形塑成「毒豬」,揭起「健康」的大纛混淆視聽,杯葛美豬進口。其操作的正是阻撓與美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挫折台美關係。前後對照其居心之叵測,不言自明!

再如中天電視換照審查,國民黨藍營政客集體狼嚎,好像台灣就要變成極權統治的國家?馬英九更抨擊蔡政府對言論自由的箝制超越戒嚴時代,更侵蝕到言論自由的核心?問題是,一個專門製造假新聞,國台辦的打手、狗腿的媒體有言論自由嗎?中天集結著第五縱隊的勢力,「打著紅旗反紅旗」以言論自由反民主,掀起民主理念的矛盾與猜忌,國民黨為何為其護航?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因為中國國民黨具備上述這種基因,導致台灣兩黨政治深陷在藍綠對決的撕裂傷痛!國民黨今天舉辦「台灣光復七十五周年」的研討會,對於台灣國的抗議,江啟臣竟然批評:「不要老是當中共同路人?阿共派來的是不是?」語無倫次令人詫異的言說,正是徐巧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大哉問的答案!

(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