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國民黨自陷騎「豬」難下困局!

胡文輝

國民黨的「騎豬之計」,原是要以反美豬之名,霸佔議場的發言台,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施政報告,以炒熱反美豬議題,拉抬黨的聲勢,但是,四週來接連杯葛四次,蘇揆雖然受阻無法上台,國民黨卻沒撈到好處,支持度不升反降,藍委更被譏為坐領高薪的「薪水小偷」。

原來設想可以「騎豬上京城」,重返執政,國民黨現在卻陷入「騎豬難下」的騎豬困局中,從0922、1013、1016、1020,藍委接連杯葛四次,歹戲拖棚,卻在立院排定10月27日的院會,揚言繼續杯葛,歹戲收看率每下愈況,卻還要繼續演出、強迫民眾收看。這是國民黨內那個「豬頭」設計的騎豬之計?

原來設想可以「騎豬上京城」,重返執政,國民黨現在卻陷入「騎豬難下」的騎豬困局中!(資料照)

閣揆到立院施政報告及立委的總質詢,是憲法明定的權責,是立委與閣揆之間政策論辯、言詞交鋒的最好戰場,也是在野黨立委大展口才、氣勢昂揚、提出不同政策,駁倒執政黨的最佳場域,現在藍委一而再、再而三、而四、還要五度...杯葛蘇揆施政報告,總質詢也無法進行,在野黨立委豈不自己封了自己的嘴巴?

難道藍委是怕美豬(含萊克多巴胺)擴大開放與否的正、反政策之爭,不是蘇貞昌及閣員對手,才會以杯葛讓立委質詢、閣揆答復的政策攻防無法進行?如果在野黨這麼low,還是早早打包回家吧,不要領高薪只會杯葛,像個薪水小偷;如果不是這樣,江黨魁就應率藍委勇敢的從騎豬杯葛的困局中走出來(或滾下來),下回跟蘇揆正面對陣。

另外,藍委最近一些提案,更讓人啼笑皆非,例如提倒閣案、提案修法只要三分之一的立委不滿意院長部長等官員的答詢,相關官員就必須下台。

另外,藍委最近一些提案,更讓人啼笑皆非,例如提倒閣案、提案修法只要三分之一的立委不滿意院長部長等官員的答詢,相關官員就必須下台。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後左二)、衛福部長陳時中(後左三)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後左一)。(資料照)

倒閣案(不信任案)要立委過半贊成才能通過,現在113席立委中,國民黨才40席,執政的民進黨團63席,國民黨團的席次超過1/3的38席提案門檻,可以提案,但在倒閣理由不足、社會氛圍沒有、閣揆施政滿意度又高之下,藍委提出根本不會通過,只會被批評又來「亂」的而已。

1/3立委不滿就要叫政府首長下台的提案,這種找遍民主國家憲法都沒有的,只能說是藍委異想天開、突發奇想、閒閒沒事找事、無事生非之作。

因藍委現有40席、佔立院總席次的35.4%(逾1/3),所以才會自己「量身設計」,痟想只要1/3立委就可叫官員下台、政府癱瘓吧!這樣亂搞,國民黨是仍嫌席次太多嗎?那麼,選民下回選舉就讓藍委降到30席以下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