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堅韌的民主台灣 永續經營

陳峯

2020這一年,可說是驚濤駭浪,國內外至今仍是面臨險峻的局勢,但民主台灣卻能不憂不懼,既不避戰也不畏戰,莊敬自强,已蠃得國際民主社會尊敬和肯定。而全國上下一心,守住了疫情的防線,更讓台灣成為了世界的模範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得在全球舞台發光、發熱、發亮。這可說是,中華民國立足台灣71年來,所未見的榮耀,彌足珍惜。吾人自應團結一心,努力奮鬥,使民主台灣得以永續經營,成為安和樂利的幸福家園。

今年的國慶,國人憂喜參半,感觸頗多。亦對在野黨派未能體察時艱,和主流民意之所嚮,不時做出親痛仇快的舉措,令人痛心。而至今仍欲「助紂為虐」,做中共「武統」侵台的同路人,處處統戰、滲透、破壞,以削弱民主台灣「生命共同體」的團結力量,並影響國防保民的支柱,十分可惡,自須依國安法匡導,以免為敵所乘,使社稷陷入危境。才是正辦。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時強調,要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 (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國慶文告全文

今天最受國內外關注的是,中共不斷「擾台」的行徑,令人憤怒,亦備受民主國家批評。美方包括川普總統、國務卿、國安顧問、國防部長等,莫不指責「武統」侵台的不當行為,亦多次公開發言挺台、護台,在「多國圍中」,川普連任困難時刻,當非虛言,實不容小覷。其實,畏戰示弱退讓,並不會帶來和平,中外歷史血淚斑斑可稽,只有自我準備充足,憑藉著得道多助,及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保障台灣安全、維護區域和平。

從南海、東海主權爭議,中印衝突,到台海局勢的變動,乃至各國關切的港版國安法實施,印太區域的民主、和平與繁榮,正受到中共嚴峻的挑戰。 如今區域內的日、澳、加、印等國,為了確保自身安全和民主體制,不受到外在因素影響,已展開各種形式的合縱連橫,並導致印太區域,發生前所未有的情勢變化。因應類此的情勢改變,台灣只有超前部署,才能掌握未來,才不致在變局中隨波逐流,甚至被別人決定命運。

蔡總統今天在國慶日中,又再次抛球釋出善意,若北京仍以鐵板一塊「和平統一」老調回應,那就不能怪台灣了。畢竟台灣已是民主化的國家,無法接受法西斯式專制的「統一」生活,况且71年來,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兩岸(兩國)互不隸屬,如今亦已為國際許多民主國家認同,像南北韓同文同種,仍可以並存國際組織,民主台灣有何不可?

而今在台灣確有些馬英九們、洪秀柱們的少數,常以三言兩語美化中共政權,有意忽視其法西斯獨裁暴政本質,常以「利害」迷惑台灣某些人,使其不自知。殊不知,一旦台灣「被統」,結局就是香港,新疆,西藏,內蒙古的血淋淋翻版,何有自由、人權、民主可言?屆時,所有的災難出現時,後悔已來不及了。

所謂中華民國民主台灣,就是今天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也是同舟一命的「生命共同體」共識,自須服膺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制度,而產生的民選政府、議會(國會)和國家領導人,均有「定期制」,亦會發揮賢能和監督的機制和功能,造福國家人民。類此絕不容任何人破壞,甚至如勾串中共,出賣台灣,是人人得而誅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