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驚奇」連3月,台灣的「18本」準備好了嗎?

胡文輝

2020年10月,世界走入驚奇之旅,驚奇對台灣而言,也可能是驚心、驚險、驚濤駭浪...。台灣不可避免的身處世界驚奇之中,不問驚不驚,只問因應的「18本」準備好了嗎?才能「縱浪驚奇中,不驚亦不懼!」

10月驚奇!美國總統川普夫婦確診武漢肺炎,這是甫進入10月的世界最大驚奇!

川普是現在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但是,即使掌握世界最大的權力,也無法避免武肺病毒侵入身體。川普這回真的上了抗疫最前線,直接用身體和中國輸出的武肺病毒展開大作戰!

川普是現在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但是,即使掌握世界最大的權力,也無法避免武肺病毒侵入身體。(路透社)

美國總統確診武肺,撼動國際政經局勢,因此,川普的病情、病況,宣布確診之前、之後的一舉一動,以及染疫時間、宣布時機,還有川普團隊內有多少人也染疫中鏢等等,都是世界關注焦點。

11月驚奇!10月驚奇-川普確診染疫後,影響「11月驚奇」,就是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如何?

在10月之前,美國大部分的民調顯示,川普落後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拜登,「10月驚奇」發生後,有人認為大選等於結束了,因川普染疫,拜登形勢大好,將輕易擊敗現任總統川普,成功演出「11月驚奇」。

但也有人認為,川普將因不幸染疫及親身抗疫反而可以藉勢操作逆轉勝,「11月驚奇」的主角,不是拜登而是演出選情大翻轉的川普。

在川普確診後,目前有兩家發布的最新民調結果,川普、拜登選情所受影響,走勢呈現相反,目前我們只能一起看下去。「11月驚奇」的劇本如何寫、主角是川普或拜登,就看大選結果了。

在台灣,關心川普的病情、關心美國大選結果、關心美台關係...,因為美國大選的風吹草動對台灣的影響都很大,不過,關心就是關心,台灣不可能也沒能力介入及影響,這是身在台灣觀察美國大選的應有基本認知。

對中國政策強硬,應已形成目前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的共識,不過,在政策實踐上的差距仍然不小,台灣現在直接面對中國文攻武嚇、軍機幾乎天天飛來侵擾,台美關係更顯重要,川普如成功連任,台、美的連繫合作可以無縫接軌。

如果拜登當選,11月3日起到明年1月20日就職,川普政府將是看守狀態,拜登團隊準備交接,這對台灣將是一個驚奇、變數,也有可能是面臨驚濤駭浪。而且在拜登就職後,美國政府全班換人,都須經參院同意,花個半年以上時間是常見的事,緊急時可能一時找不到接頭的美國對口官員,這是台灣要擔心的事。

如果拜登當選,11月3日起到明年1月20日就職,川普政府將是看守狀態,拜登團隊準備交接,這對台灣將是一個驚奇、變數,也有可能是面臨驚濤駭浪。(法新社)

此時此刻,令人回憶前總統李登輝在1996年中共飛彈恐嚇危機時講的「18本」因應策略,就是台灣準備好了,各種狀況有各種因應版本,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目前台灣能做的就是,不問美國大選誰勝出,只問自己的18本或多少本因應方案準備好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