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南海已成民主國家聯盟囊中物了!

杭東

當中共沉醉台海武嚇忘形,國際媒體亦多以此為焦點之時,南海却已悄然地,成了以美歐為首及東盟合作之下的囊中物了!

只要看中共拼命製造台海危機,不論是共機接連包括今天,共13天進入西南空域擾台(然未再刻意踰越海峽中線),或是四海軍演,或發射飛彈,甚至今天還傅出的共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在蘇北一處訓練場進行「紅藍對抗」巷戰演練等等,耀武揚威,就是要恐嚇逼降台灣!然則,却忘了自己的南海門戶大開,已讓黃雀在後的歐美及東盟軍事、經貿、法律戰成形,即將兵凶戰危,吞下失敗的苦果!

果不其然,在日前歐盟三巨頭(E3即為英法德)就再發出罕見的譴責警告,促北京不要再違反國際法。此比去年的共同聲明,還要嚴厲,顯然是「有備而來」!

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駛入南海。(圖取自「雷根號」航空母艦臉書)

接著,美國國務院27日便發表聲明,直接點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兌現他在2015年9月訪問美國時,做出不會將南海爭議島礁軍事化的承諾。如今反而變本加厲,大興土木從事挑釁的軍事建設,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反對這種「令人無法接受」且「危險」的行為,更向中國表明必將追究到底的決心。

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更指出,習近平5年前訪美時,在白宮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時承諾,中國不會將南沙群島軍事化,還說中國在這些爭議島礁上的軍事設施「不針對或影響任何國家」。而今,中國在南海部署反艦巡弋飛彈、擴大軍事雷達和訊號情報能力,構築數十座戰鬥機機棚,而且已經闢建可供戰機起降的跑道,並利用這些軍事化據點,做為「對北京沒有合法海權的水域強加控制的平台」。

歐塔加斯猶痛批,這些主權有爭議的島礁,多為中國龐大的海上民兵部隊和中國海警船所用,常態性地騷擾周邊國家的漁船作業,以及石油和天然氣開發工程,「中共毫無誠信可言」!美國將繼續抵制中國宰制南海的企圖,更呼籲國際社會向中共究責。

事實上,中共在2018年4月便於南海爭議島礁部署防空和反艦飛彈,以及電子戰系統。均被美軍方看透透,且進行防制之道。

據時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2018年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就指出,北京在這些島礁上的軍事建設,始於2013年的南沙群島赤瓜礁(Johnson Reef),然後逐漸擴大到華陽礁(Cuarteron Reef)、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南薰礁(Gaven Reef)、東門礁(Hugh Reef)、美濟礁(Mischief Reef)和渚碧礁(Subi Reef)。這些軍事建設足以威脅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兵力部署,對區域各國和平構成嚴重挑戰。

之後,這些年來美軍已全方位地重新部署印太區域的兵力,並改變作戰方式,採無遠弗屆的機動應變作戰,增强打擊力量!據今天外電報導,歐盟的三巨頭英、法、德等罕見發出聲明,要求各國須遵守《聯合國海洋公約》,並敦促中國不要違反國際法,導致南海局勢繼續升級。

歐洲安全研究中心國際軍事法教授奧多姆(Jonathan Odom)就表示,這是首次E3國家針對南海危機發表聲明,過去雖曾有多次針對該問題討論,但這一次對於中國的行動發出了2頁的信函,過去只有提出警告,並未針對中國,但這一次明顯看出國際間對於南海秩序維護的積極和決心。

致使英、法、德發出聲明的行為,格外引起國際高受關注。况且在全球7大經濟體中,英法德就是其三,法、英也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此外,這三國也是《海洋法公約》的締約國,國際地位相加,自不容小覷。

由於中共近期大規模軍事動作,戰略上就是劍指台、美,而台美關係的急速升溫,欲藉由軍演警告台美合作,來轉移「中印邊界」與「南海」美軍的壓力。

殊不知此一「恐怖平衡」,也讓中共兵分多路,加上日澳印度,還有南海鄰近國家的加入,「雙拳難敵廿多手」,勢將腹背受敵,「寡不敵衆」!光會打壓台灣又有何用?目前日本、印度等的年度軍費,均將增數倍、十倍以上!堪為例證。

今天就有外電報導,美國「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曾於14日在南海軍演),及「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已於25日展開聯合打擊演訓,藉此支持美國「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目標。

美國太平洋艦隊指出,「雷根號」航艦打擊群以及「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透過一系列聯合演訓加強戰備程序,透過戰術空中管制進行打擊群航空部隊整合,並在馬里亞納群島靶場進行實戰訓練。

「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指揮官威可夫少將(George Wikoff)表示,多功能性是前線海軍的作戰基礎之一,雷根號打擊群藉此機會能和「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一同磨練戰技,對此感到很興奮。

第七遠征打擊群指揮官凱徹少將(Fred Kacher)亦表示,遠征打擊群的行動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建立團隊的機會,藉此在複雜的海上環境上執行和增強對綜合部隊的指揮與控制。

美國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軍更在不久前在南海「秀肌肉」時,幾名海陸士兵也跟著「大秀肌肉」,並做成梗圖放在社群媒體上,展現美國人的幽默感。

美國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隊,和包含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LHA 6)在內的3艘船艦,在前往南海演練「探視、登艦、搜索和扣押」(VBSS)任務,模擬從直升機快速登艦,控制敵人並扣押非法武器。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隊由武裝偵查排、兩棲偵察排等組成。

其實,美軍早已把南海摸透透,光是今年3月6日到18日之間,南海海域就變得很「美國」!

美國海軍出動了包括核子動力航母、新銳的「瀕海戰鬥艦」在內的各式艦艇,加上新配屬的垂直升降F-35B戰機,是二戰以來,美國海軍最大的一次集結,「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和共軍海軍別苗頭意在言外。

3月15日至18日,美軍第七艦隊「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TRSG)和「美國號」兩棲攻擊艦,組成的遠征打擊群(ESG)又在南海進行聯合演練。由於F-35B戰機上艦使得兩棲攻擊艦成了輕型航母。也是美軍在二戰後,再度將艦隊航母和輕型航母編組在一起執行作戰任務。

在菲律賓海域,美軍也部署了一支由巡洋艦和驅逐艦組成的艦隊,與兩個水面打擊群相呼應。美軍的動作頻頻則顯示,對南海的詭譎多變,已有充分掌控。

例如當時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才結束越南訪問,便進入南海。打擊群包括巡洋艦邦克山號、驅逐艦羅素號、保羅.漢密爾頓號、平克尼號、吉德號和拉斐爾.佩拉爾塔號。而美軍的「勝利」號和「忠誠」號測量船,更在南海活動,把深水區域複雜地形作徹底了解。

再如10日,「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進入西沙海域。11日,美國海軍的P-3C反潛機和空軍RC-135W電子偵察機,進入南海偵察,12日,P-3C再次偵察。

13日,由美國號兩棲攻擊艦率領的遠征打擊群搭載陸戰隊第31海軍遠征部隊入南海。編隊中包含日爾曼敦號兩棲登陸艦、綠灣號登陸艦。並與正在南海輪流值勤的吉福茲號瀕海戰鬥艦,舉行聯合演練。

由此可見,美軍能在短時間內密集出現如此大規模的軍機和艦艇,可能是作一次實戰背景下的海空聯合演習,以配合能適時「打贏」共軍,恢復國際秩序,得以「自由通行」南海!

儘管習大大在聯合國强調,「不是拳頭大說了算」!但對民主台灣就只會橫蠻揮舞拳頭?!可是遇上歐美列強,却低頭龜縮,猶厚顔說「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如果真有本事,就揮拳列强,讓世人看,才「靠譜」!

如今習大大更不必吹牛了!內憂外患,四面楚歌,就已使經濟崩壞,民生困窘!

《美國之音》 就報導,中國官方所發布今年經濟數據,第一季是收縮6.8%,立即引來外界的驚訝。第二季卻是強力反彈,同比增長3.2%,有些專家分析認為,中國可望在第三季到達到逾5%的增幅。但《中國即將崩潰》一書作者章家敦認為,「中國官方奇蹟般的6月數據令人質疑」,而這主要是北京為避免第二季度繼續收縮而「捏造了數據」,「營造出了一個復甦」,在數字上可以避免連續兩個季度經濟收縮而成為技術上的衰退。

獨立經濟研究機構中國褐皮書(China Beige Book)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大多數地區的大多數企業,復甦步伐乏力,尤其是地處偏遠的西藏、甘肅、青海和新疆,第三季度產出比第二季反而更糟糕。

此外,北京大學金融學教授麥克爾·佩蒂斯(Michael Pettis)、紐約的研究機構榮鼎集團(Rhodium Group)的創建合夥人榮大聶都認為,現階段的數據顯示,「中國的復甦是畸形和脆弱的!」

原因是,中國政府在危機中重新介入並控制經濟,致使復甦相當脆弱,且在作法上,北京為持續供給側復甦,正在設法快速提高中國貿易順差,及增加公共部門投資。不過,這樣將導致外部復甦乏力,迫使外國承負更多債務,同時,沒有提升生產效率卻可能增加中國負債。

是以,像習大大擬砸42兆新台幣救半導體,就被吐槽成「神話」! 使中國大躍進的「全民造芯」(煉鋼時代),技術落後,反使千家企業變成「爛尾」!

尤其是,繼華為後,中芯國際也將被美國出口管制 ,促使晶圓代工廠欲漲價3成起跳,無異是掐斷生路!因為晶片為軍機艦火箭飛彈等軍備必需品,一旦缺乏,中共還能耀武揚威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