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逼臨歷史決戰點的思考

陳慶坤

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後,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也來台訪問。美國高官接連訪問台灣,觸動共產中國的敏感神經,解放軍頻繁擾台恫嚇,九月十八日、十九日連續兩天派出十八架、十九架軍機擾台,除滋擾我防空識別區外,甚至多架越過海峽中線,顯然有進一步挑釁、威脅、逼迫、開戰的味道十分濃厚,台灣確實逼臨歷史決戰點的抉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志彬表示:「我們正告美方,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這都是癡心妄想,註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

共產中國如此謾罵、污辱、詆毀台灣!顯然文攻武嚇隨著台美關係升溫而瀕臨決戰點。然而台美關係為何升溫?不就是共產中國多行不義、邪惡不仁自造的後果嗎?否則過去歷任美國總統對台灣,在共產中國政治、經濟的威逼利誘之下早已噤若寒蟬!甚至中國官媒《環時》虛情假意聲稱,台灣「最好的情況」就是維持現狀?不論是維持現狀、戰爭、和平、兩岸一家親這些選項,顯然已不是操在台灣的手裡,偏安江南的心態絕對無法換來和平,甚至滅亡!

事實上,撇開國際條約的法理上,或實質統治關係上,長期以來台灣就不屬於中國一部分,這才是共產黨的癡心妄想。即使僅就作為台灣存在價值意義的哲學思考,台灣可以的選擇唯有「獨立」,獨立即使必然面臨戰爭,但也是上天賜與台灣擺脫中國「無限制凌遲」的恩賜。因為一戰即是獨立的契機,唯有如此才可以擺脫長期以來台灣內部統派的制肘,與外有共產帝國的霸凌。我們這一代逼臨歷史決戰點的抉擇,陣痛之後台灣才能產生新的生命,留給後代子孫長治久安,免於過著被恐嚇的生活。

我們這一代逼臨歷史決戰點的抉擇,陣痛之後台灣才能產生新的生命,留給後代子孫長治久安,免於過著被恐嚇的生活。圖為日前淡水河防守備任務演練。(圖由國防部提供)

更何況台灣已經成為「刺蝟」般的難攻。現代的世界已經不是關起門來就可以打自己小孩的封閉世紀,在國際活動相互依存的全球化世界裡,台灣議題已經成為國際共同的問題。捍衛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意義,絕對不是共產中國可以一手撐天為所欲為輕啟戰端!在此國際局勢逆轉的新時代,台灣人要有逼臨歷史決戰點的思考,準備迎接一個新的時代的來臨!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