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老K兩岸「GG」了!

杭東

現在王金平去不去「海峽論壇」,已非預期那麽重要,尤其是瞻前顧後,拖拖拉拉,令人不齒!如今去者為「走味」亦屈辱不堪;不去,則老K在兩岸「GG」了!

果不其然,國民黨下午4時40分,說是「等不到公開道歉,不去了」。其過程醜態畢露,顯巳被老共當「敝帚」!

其實,目前老K根本無人可和習大大及其核心說得上話,都是沒啥份量者;而王在兩岸份量又遠不如連戰(尚可和中南海如胡錦濤等接觸,但和習核心仍有距離),也不及吳伯雄(尚有禮遇),更不如馬英九,然則馬巳是明日黃花,只能痴心妄想的「白頭宮女」,因老共曾對其領導力評價,認為「不如一個上海區黨部書記」(曾來台的北京學者及兩岸媒體交流中,共媒高層等的評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與「海峽論壇」被中國央視定調為「求和」,引爆極大爭議,國民黨今確定不參加論壇。(本報合成)

顯然,老K蜀中無大將,把「喬王」王金平借來用,自亦正中王釣名沽譽的下懷(按:王無辜振甫的智慧,亦不如新加坡李光耀作「調人」的份量);却忘了老共是講究「實力」原則,曾算計過王的剩餘價值,兩岸的「邊際效應」不大,至少由選黨主席和總統的「一廂情願」乃至重要輔選結果觀察,亦已給了答案,姑且定位為「善喬」、「徒有虛名」而已。前次王曾前往中國祭祖,中共並未有特殊安排和接待,不難了然。

簡言之,兩岸四大論壇中,最高級別為「國共論壇」,「海峽論壇」位階較低,屬民間經貿宗教文化交流。目前老K的黨主席江啟臣是「補選」上的,亦無赫赫戰功(如大選或重大運動有成者,像反美猪或唱反調,僅是民代層次,小鼻子小眼睛),根本連「賀電」都省了,當時江都不敢吭氣,現在突然幼稚的要央視「道歉」,還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而此又可看出,老K連「知彼」的功夫都不足,還弄不清「央視」姓啥?!簡直笑死人了!

老共是靠「槍桿子」、「筆桿子」起家,黨指揮槍,重視大內外宣。衆所皆知,而央視又為搶先響應習核心的「黨是指揮一切的領導中心」的鼓手!那麽央視歸誰管,已是不言而喻。而它表面的上級中宣部或政治局常委(含兼總理李克强),都頂多是「業務管理督導」罷了。

再者,當薄熙來、周永康等被鬥倒後,還流傳央視爲中南海高幹的「後宮」(其實至今亦然),蜚短流長,故事精彩,查Google便知。

現習大大內外宣的心腹,正是「三朝國師」的政治局7人常委之一的王滬寧,文采風流,流亡在美的中國富商郭文貴介紹不少,便知是非常人物,對台灣的老K權貴斤量,自是知之甚詳。何況有誰「主動想參加」,或是「被動受邀請」,大家心知肚明,否則央視不會冒出「這個人,要來大陸求和」說法,攞明就是對「來降者羞辱」,以長大國志氣!

若翻閱國共近十多年來的兩岸往來,不就是一種「求和」狀態,從未有國號和國旗在大陸彼端出現過,連ROC的事實存在,都不被承認,遑言什麽「對等」?!

老K面對共產黨,就連黨對黨的對等,亦矮人一截,而中共的教科書從頭到尾,都是「定於一尊」(PRC、CCP),連抗戰都是「老共打的」,老K則是貪腐敗亡,由CCP建政PRC。諸此,老K何曾敢有微辭?還有吳斯懷們,前仆後繼地「朝拜」,無怪連中國人民看不起中國國民黨,更不認為有能力「反共產、解救大陸同胞」!

基於大小比例原則,老K又是在野,又無政府授權,王金平此次能代表台灣什麽?故而說王是代表老K「求和」,並無過分,而老K自已先說是「央視小編誤植」,現在事情鬧大,輿論嘩然,突强硬要對方「道歉」,圖掩飾自己的心虛,自為國人不屑!

換言之,國民黨置黨的利益,高於國家、全民利益之上!而江、王又將個人政治利益,置於黨、國、人民利益之上,無論格局、識見及節操,戛戛乎差矣哉,豈有資格和能力斡旋或遊走兩岸,徒增羞辱而已!

今天兩岸若非海峽屏障庇佑(西藏、新疆內陸相連自易併吞),及美方70多年不離不棄及支持,早就為中共侵吞!故和中國春秋戰國或三國,或元明清不同,它們是在大陸的分合之鬥爭,跟今天的海峽兩岸際遇不同,台灣乃位於地緣政治的第一島鏈位置,又和美日澳等民主國家理念制度,乃至國家利益一致,聲氣相通。致使民主台灣的興衰,和國際局勢串結,特別是疫後的新世界秩序的重組,我們亦已已是重要的一環,豈能不以今天的國際大局看兩岸?

是以,老K的參加「海峽論壇」卑劣鬧劇,只是笑話一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