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誤開「紫外線燈」灼傷,專家警告千萬別這樣用!

這種消毒用的「紫外線燈」確實在研究界、業界廣泛用於殺菌、消毒使用,而且要有用的應該是UVC。但是在專業人員應用時,開燈後絕對是避之唯恐不及,絕對不會讓自己暴露在這種殺菌燈之下!

韋恩的食農生活

近日中國大陸杭州市有一所小學被報導,在教室誤開消毒用的「紫外線燈」長達5個多小時,使127多名學生皮膚、眼睛灼傷,甚至有學生眼帶血絲、學還有嚴重到被診斷出眼角膜上皮脫落的症狀,如果惡化恐怕因此失明。

中國一小學爆校方誤讓超過130名學生暴露在「紫外線燈」下5個多小時,使多人眼睛、皮膚灼燒。(圖翻攝自微博/報社合成照)

之前肺炎開始大流行時,許多人相當恐慌,所以各種消毒產品紛紛出籠,像是次氯酸水,以及紫外線消毒燈等。類似的紫外線燈在媒體上也有廠商介紹可以裝在大樓入口處殺菌,韋恩就大聲疾呼母湯,這種紫外線燈具高能量,只會有兩個結果:

1.它不分病毒丶病菌或人體細胞通殺,要不就會造成短期的眼睛與皮膚的灼傷,或長期的DNA破壞,有引發癌症特別是皮膚癌的可能,也會造成眼睛白內障或加速黃斑部的退化。

2.如果作到不傷害人體,對病毒病菌大概也沒什麼效果。

這種紫外線燈確實在研究界、業界廣泛用於殺菌、消毒使用,而且要有用的應該是UVC。但是在專業人員應用時,開燈後絕對是避之唯恐不及,絕對不會讓自己暴露在這種殺菌燈之下,要不是在殺菌箱內照,然後箱子遮起來,要不就是在特定房間內照,然後人就會離開那房間,如果像新聞照一樣暴露在紫外光下,而且還直視紫外燈,專業人士看了一定會捏一把冷汗,因此人體實在沒必要冒這種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誤開「紫外線燈」灼傷,專家警告千萬別這樣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