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國民黨的「過去、現在、未來」

陳慶坤

國民黨召開第二十屆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江啟臣表示,這次全代會的主題為「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隨即,國民黨宣布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秘書長李乾龍將率團,參加中國第十二屆的年度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

這讓我想起六〇年代,筆者十歲左右的依稀記憶。家裡有一台親戚送的收音機,偶而會聽一些音樂或「講古」的節目。當時雲林虎尾「正聲廣播公司」,每晚林朝華講古少林寺洪熙官,該節目都要晚上九點才開始,鄉下這個時間都已經要睡覺了!由於愛聽故事所以就要等。因此常常會聽到中華民國對中共心戰喊話的節目,其中最引我注意的是(不知哪一廣播電台),開始一段非常令人沉思、優雅的背景音樂,然後男女二位主持人以甜美、輕柔的口氣開場白:「想一想,想一想過去;想一想,想一想現在;想一想,想一想未來。」幾秒的空白之後,接著說「想一想,想一想現在,我們應該怎麼辦?」

國民黨第20屆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當時確實太有反省能力了?想過去,他們被中國共產黨分化、詐騙瓦解,國軍眾叛親離、兵敗如山倒落腳台灣。蔣介石自己說過,「中華民國滅亡了,我們已成亡國之民!」然而,七十年過去,中國國民黨還是中國國民黨,是否也該「想一想過去,想一想現在,想一想未來」?過去被共產黨騙到亡國,現在卻還要將台灣的王金平推出去被統戰、蠱惑?同是中國人的國民黨都無以抵擋共產主義唯物辯證的統戰分化;卻要「善良的台灣不倒翁」、「老好人」做馬前卒?如何抵擋中國「盤絲洞」的誘惑、奸計?

想一想現在,依然陷入這種窘境,如此國民黨還有「未來」?未來也顯得太蒼白、貧血!推王金平去被統戰?無非要斲傷台灣最近在國際間反共親美的形象,更是抵銷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一行人訪問台灣的價值意義,其居心叵測路人皆知。

既然江啟臣表示,台灣的定位與策略國民黨無可迴避,那就不要創造一些模糊、投機取巧的論述,繼續欺騙台灣人。台灣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本來就與馬克斯共產極權主義不相容。遭免職的于北辰主張的兩岸統一,稱非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將他免職的主委臧幼俠還主張「寧可兩岸統一,也不想被民進黨統治」?這些言不及義的夢囈,唯有國民黨自己去承受自理。

想一想過去,想一想現在,想一想未來。台灣要往前走,要繼續背負國民黨自中國帶來的「中華民國」,台灣真的太不幸了!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