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行政院長的該與不該

陳啟濃

蘇貞昌院長接連二次到桃園視察,都公開提出「鄭文燦會當總統」的說法。這樣唐突的言詞,有三個「不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資料照)

第一「不該」,將交通建設和總統大位相連,這是約定的買票,利用國家公款,公然為特定人物背書。本來交通部的工程是為了造福桃園地區人民有更便利的交通,當蘇貞昌讓這樣的德政和選舉連在一起,反而讓人民產生疑慮,原來是為鄭文燦選總統鋪路。

第二「不該」,行政院長是國家「宰相」,苦民所苦,掌握全國行政資源,心念應該放在「為民設想」、「便利人民」與「體恤人民」,如果老是將選舉的政治話題放在嘴上,會模糊了焦點,更會讓愛民的真心讓人懷疑。

第三「不該」,想獲得總統大位是有一定的民主機制,以行政院長的權力與地位,不該過於表態,更不能顯現出自己的喜好或想望。

這樣的立場,不僅對自己的施政不利,也會造成支持對象不同的同志離心離德,更會讓共同為國效力的執政同志心生不滿情緒。

蘇院長目前的首要任務,當然是輔佐總統施政,做好照顧人民的工作。如果行有餘力,或許可以用心了解,目前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是否有貫徹中央的法令與規定,或只是偷雞摸狗,幹些違背中央制度的勾當。甚至有無支持者受到無情的打壓,這樣違背民主制度的情況。只有做好照顧人民的權益、平反支持者該有的權益,才是行政院長最重要的使命。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