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誰「怕」韋德齊訪台?王毅、江啟臣...國共兩黨!

胡文輝

誰「怕」韋德齊訪問台灣?只要觀察他們的言語、行動,就無所遮掩!那就是一黨專政統治中國的中共政權、以及在台灣卻不認同台灣的中國國民黨!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訪問台灣,應邀在國會演說,說出「我是台灣人」,打動了台灣人民的心!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外長王毅崩潰了,他由怕而怒、由怒而瘋、由瘋而口不擇言、狠話說盡...。

王毅的「怕」,是他的「戰狼式外交」失敗,以野蠻鴨霸手段施壓各國,全面封鎖台灣之計,被韋德齊突破了一個大口,恐怕回去後,會被中共黨內批鬥。

王毅的「怒、瘋、狠話」,「戰狼式外交」失敗,讓他怒了,更因怒而瘋、狠話出口,自以為天大地大,只有中國獨大,不但批韋德齊「越過紅線」、「冒犯一中原則」,還厲聲恫嚇報復捷克將「付出最沉重代價」。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路透)

捷克是個主權國家,也是歐盟成員國,王毅的揚言報復狠話,讓歐盟國家都看不下去,歐盟發聲力挺捷克,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的外長見了王毅之後,直批不容許這樣威脅歐盟國家、法國外交部也聲援捷克,斯洛伐克總統卡普托娃直言,不能接受中國威脅捷克,斯洛伐克與捷克站在一起。

王毅的怕、怒、瘋、狠,引來各國憤怒反彈,其實反而讓自己更傷,他話既出口,應該要更怕、更怒了,不過這頭失敗的戰狼,如要更瘋、更狠,恐怕他沒這權力,也做不了主。

王毅訪歐的主要目的,就是「聯歐抗美」,但因他就韋德齊訪台一事,對捷克耍狠、耍老大太過分,動輒揚言對歐盟成員國報復,讓歐盟各國很不滿,認為中國不可信任,因此,他的「聯歐抗美」之行完全失敗,回去遭批鬥可能罪加幾等。

至於他報復捷克的狠話,只能做做樣子,因為如果祭出經貿等實際制裁,歐盟不會袖手,在美中經濟貿易大戰正往總體戰升高對抗的當下,中國已因應困難,沒實力再開闢中歐經貿戰場,相信習近平也心知肚明,不會任王毅如瘋狼亂咬亂鬥。

誰「怕」韋德齊訪問台灣?在台灣也有人不願見台灣與捷克發展兩國關係,怕台灣外交突破,怕惹怒中共政權...,因「怕」而反對韋德齊訪台(或閃人不願接待),只是不敢直說。

國民黨立院黨團在九月一日韋德齊到國會演講時,刻意以反對美豬美牛擴大開放進口為由舉牌抗議、藍委還演出攔路鬧場醜劇。令人質疑,這些人是中華民國的立委嗎?

國民黨黨魁江啟臣也是立委,昨天即使退縮到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憲法一中),但是,當王毅竟然批判捷克韋德齊議長訪台、到中華民國立法院演講就是越過「紅線」、冒犯「一中原則」時,完全無視中華民國存在、恣意狂妄踐踏台灣主權,江啟臣及國民黨為何沒出聲批判王毅?見不得台灣發展外交、怕韋德齊訪台,那你們就是與中共一鼻孔出氣、淪為王毅的無聲應援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