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患難後才見真情,江啟臣不用再挑撥豬農與民進黨的感情

陳加峰

看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往花蓮探訪豬戶,腦中除了「作秀」兩字,實在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國民黨什麼時候關心過豬農了?怎麼偏偏挑在這個時候來去探訪花蓮豬農,這不很明顯就是在炒新聞,企圖挑撥豬農與民進黨的感情。而且要挑撥還不專業,現在絕多數的畜牧場都有相關的生物安全措施,其中包括了穿專用靴子和衣服,或者是拋棄式防護衣,結果照片刊登出來,江啟臣還是穿他們國民黨那件「KMT」,連作秀都不專業。

但所謂冷暖自知,哪個政黨真正關心豬農,豬農不會不知道,2019上半年的民進黨,可以說是內外交迫,外有韓國瑜率領的強大韓流橫掃全台,內有蔡英文賴清德總統之爭面臨分裂,2020的總統大選都快要是另一種結局的毫無懸念,但民進黨仍然敢在機場搞民怨,全面檢查旅客隨身行李,從落地到出境,以小港機場為例,最起碼要一個小時才走得出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9日率領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等人到花蓮視察養豬業狀況。(中央社)

恰逢那年筆者經常需要往返中國二、三線城市,如杭州、寧波,時常在與小港機場打交道,要不是家中大伯在屏東長治養豬,我認為這種全面盤查行李有沒有豬肉製品的行為,根本就是擾民,尤其對於商務客來說,真的非常非常的不便,但民進黨又不得不做,因為這是關乎到台灣豬肉,能否重新出口國際的關鍵,只要能夠擋下非洲豬瘟,國內拔針又完成,台灣的豬肉就有機會重返日本及新加坡,如今2020年,新加坡已經買得到台灣出口的新鮮豬肉了,相信未來外銷日本也指日可待。

只不過這個里程碑又是建立在多少機場內的破口大罵?

所以我不太能接受殲滅口蹄疫之後,國民黨立刻也來邀功,說這是數十年的努力,我想請問,你們執政那時有遇到非洲豬瘟嗎?如果碰巧是你們執政時中國爆發非洲豬瘟,你們敢像民進黨一樣如此強力阻擋來自中國的非洲豬瘟嗎?答案其實很明顯,你們就真的不敢。

所以說現在美豬開放進口,國民黨就不要再來惺惺作態,嘴上聲援豬農,在2019年初,豬農最危急之際,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個人,包含當時萬民擁戴的韓國瑜,沒有為台灣豬農發一句聲,甚至在非洲豬防疫模擬演習上,戴墨鏡打瞌睡,當時的他大概很得意,非洲豬瘟無論有無防治成功,責任都在蔡英文身上,防不住可以緊咬民進黨農業無能,強勢防下又會造成機場旅客民怨四起,但他們可能沒有想過,患難才能見真情,民進黨才是真正關心豬農的那群。

(天貓電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