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看穿中共醜惡的鬥爭文化的本質

◎陳啟濃

就在中共製造出世紀病毒,造成全球人類的生命安全危害,中共面對美國為首西方世界的撻伐,卻不知反省檢討,在中共人大七位首腦主持的會議,依然以極端民族主義號召人民,要求進一步對西藏宗教的掌控,公然點名要藏人遺棄達賴喇嘛。

中共公然點名要藏人遺棄達賴喇嘛(中)。(路透社)

同時內蒙也傳出,中共官方要求上課用漢文,不能用蒙古語文,引發內蒙人民劇烈的反彈。當然遠在歐洲的中共外長王毅,跟記者提到新疆的政治改造教育集中營,也是強調這是中共的德政,很好的教育方式。

當然中共會永遠緊抱毛澤東提出的政治要領「中華民族」、「社會主義」與「共黨領導」的三個方針,中共為了鞏固領導,跟「發揚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保留族群語言」與「尊重宗教信仰的自由」這三樣身為人類最崇高的價值與尊嚴的內涵,一定存在嚴重的違背與衝突。

一個不重視文化價值的政權,又怎會尊重不同族群的宗教、語言與族群特色,更別說會愛惜人民的生命,更無須暢談人權的維護。

只是當中共領導的國家,遭遇到更嚴重的問題,特別是國際社會的抵制與制裁,中共更會將壓力轉移到對國內更大的控制打壓上。當然要先美化這樣醜惡的行徑,所謂的「光大中華民族」、「堅持正確的國家方向」與「鞏固領導核心」的美麗言詞。

說穿了這群穿著西裝打者領帶的所謂中共領導核心,專長的是批鬥與暴力,每個人都是從要鬥垮別人的局面中勝出,不談文化水平,更不必談道德倫理,當然也不會有宗教慈悲情操。從鬥爭文化中出頭,堅持用暴力壓制與掌握一切,這才是中共的本質。

(社會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