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我的「馬」呀!

陳行

我錯把「媽」寫成「馬」,不是無心、而是有意。就如同主辦者故意不研討「國家安全」、而是「國家不安全」。前者著重如何加強國安,保家衛國;後者則著墨於國家的不安、散播恐懼。頂著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光環的馬先生,不可能白目到分不出這兩者的差異,而是用心別意!

前總統馬英九22日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研討會。(資料照)

難以想像台灣曾經選出這樣一位總統,馬先生竟然以在任期間「無共機繞台」,當作自己任內的政績!當然囉,自認為是中國的附屬品,老共笑哈哈都來不及,怎會擾台呢?這淺而易見的邏輯,你、我,一般鄉民皆懂,卻被馬先生當作「政績」沾沾自喜,可笑更可悲。

還有,馬先生悲壯的宣布「從現在起到他告別世界的那一天,一定要防止兩岸戰爭的發生」。馬先生,台灣人不求戰但也不畏戰。請收回你無意義的悲壯,你總統任內,政治經濟一中的政策,台灣人心知肚明。你的所作所為,造成台灣在國際舞台上邊緣化,已重重傷害了台灣的國家安全。請不用再召開「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了,就近回你的家鄉香港,享受香港國安法的保護吧。

馬先生,捨我其誰的悲壯口訣人人會喊,唯獨你袒裎緬懷中國、漠視台灣的舉止,令人瞠目結舌,台灣真的不需要你。

過去選擇馬英九當總統,是無法改變的歷史。但是,台灣人可以更正過去選擇的錯誤:讓我們一起唾棄馬先生不當的言行!

(任教北美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