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那些政黨的seafood們!

胡文輝

最近幾個政黨的seafood(師父)紛紛冒了出來,搞的各政黨鬧哄哄、亂紛紛,seafood出馬,眾黨徒大都莫敢不尊,即使敢怒也不敢違抗seafood意旨,只好唸唸有詞:「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

國民黨最近出現的seafood,就是馬英九,他高唱「首戰即終戰」、「國家不安全」論調,其實他的主張就是「一種投降、兩種表述」。

國民黨最近出現的seafood,就是馬英九,他高唱「首戰即終戰」、「國家不安全」論調,其實他的主張就是「一種投降、兩種表述」。 (資料照)

馬曾任8年總統、國民黨黨魁,在國民黨連3慘敗、情勢最不好的此時,以seafood姿態出現,唱的又是最孬的失敗主義的投降求和論調,重提九二共識免戰牌,卻搶佔了國民黨路線定位的發言權,打亂改革步調,把國民黨從遠離民意的谷底,再狠打下地下三丈。

國民黨現任黨魁江啟臣面對seafood出馬,連一句反駁的話都不敢,只能任seafood胡搞瞎搞、亂國害黨禍台,朱立倫等人明知不能跟著馬淪入沉砂洞中,也不敢對馬seafood說「不」。

國民黨這兩年黨內面對的是「馬、韓之亂」,韓國瑜及韓流先把國民黨帶到連3慘敗境地,正想方設法改革翻身,卻又出現馬英九之亂,馬英九唱的「降調」,禍台不會得逞,害國民黨則相信一定可遂其心願。

其實,國民黨即使一時敗北,只要「堅持反共保台、堅守民主陣營」12字,在台存活、徐圖再起、重掌政權,不是不可能的事,卻接連出現韓、馬之亂,主因仍是其內在結構性問題,就自己承受吧。

時代力量最近問題也因黨內「老師」而生,前黨魁徐永明涉賄案,讓該黨問題爆開口子,而在25日改選決策委員前,爆發了「老師」的配票單及錄音檔事件,令人感覺這個強調民主、公開、透明的年青新政黨,幕後竟有「seafood」存在,拉人結派專權掌控資源、役使追隨者如牛馬。問題爆發後,卻不公布影音、不以公開透明讓真相說話,而意圖憑個人交情、師徒關係私了,「國昌老師」神威如此之大,隱隱然好像也傳出:「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

近日網路流出一份錄音檔,爆出時代力量內部選舉黑箱內幕,時力前立委黃國昌(中)批評同黨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沒有我的支持,你選得上(決策委員)?」曾前晚宣布退黨。 (資料照)

台灣民眾黨不用說也知道,台北市長、黨魁柯文哲一手創黨,也是全黨唯一的seafood,他還要「封」夫人陳佩琪為柯粉團「精神領袖」。看來該黨不但要唱「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更要唱韋小寶頌讚神龍教主及夫人那句:「仙福永享,壽與天(蟲)齊!」

台灣民眾黨不用說也知道,台北市長、黨魁柯文哲(中)一手創黨,也是全黨唯一的seafood,他還要「封」夫人陳佩琪為柯粉團「精神領袖」。 (中央社)

至於執政的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兼黨魁,地位應是大seafood了吧?但seafood不是該黨「固有文化」,過去在野時,習慣沒大沒小、鬥來爭去、相互嗆聲批判不絕;執政近5年的現今,該黨也世俗化了,鞏固領導中心成了維繫執政權的核心,公開互嗆批判聲少了、私下爭權搶位則多了。

不過,seafood文化仍與民進黨政治文化格格不入,何況,來自國民黨、民眾黨、時力對蔡英文的批判砲火猛烈,尤其中國當局針對蔡英文總統不但文攻武嚇,還出動戰機軍艦繞台擾亂,來自國內的砲轟聲、對岸傳來的砲轟聲,早把弱弱的頌讚seafood聲,拋到九霄雲外!因此,4個黨裡面,最不seafood的卻是權力最大的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