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蘇起果然「輸不起」

陳啟濃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公開指出「台海如果發生戰爭,川普不會來救台灣」。

蘇起不僅是「輸不起」,對美國的世界政策還真不理解。川普當然不會來「救台灣」,但川普會來「救美國」,因為台灣若淪入中共掌握下,美國將在國防安全、經濟發展與世界地位等全方面節節敗退。

台灣的重要,讓美國會極力維護本身利益,讓台灣的地位從中受到重視。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日前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時指出,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總統川普絕對不會來救台灣。(資料照)

只是蘇起這位國際政治專家,為何會放棄專業認知說假話,言不由衷的原因,耐人尋味。與其說他背離自己的專業認知,倒不如說蘇起之流都如同他們的主子馬英九一樣,寧可「終極統一」,成就他們腦袋瓜裡面中華帝國的長期霸業,也不願意台灣跟民主自由陣營的美國太過友善親密,成為遠離他們的祖國中國的民主典範國家。

蘇起服膺中共的文攻,如同那些往中國朝貢的台灣「退將」接受中共的武嚇一樣,跟著中共一起對台灣人民進行統戰大業。蘇起和許多藍營的政治人物,長期對中共卑躬屈膝,到底有沒有拿到中共好處,讓人懷疑;而那些「退將」當年要台灣人冒死反攻大陸,現在連共同和台灣人以不怕死的精神保衛台灣的一點骨氣都沒有了。

這不就呼應了岳飛當年那句話「文官不貪財,武官不怕死,國家就太平了。」面對蘇起這些人對中共擠眉弄眼,以及退將們對敵人的趨炎附勢,倒可以改成「學者不說假話,將軍不退縮畏戰,台灣就安全了!」正如蔡英文總統義正詞嚴回應馬英九對中共的百般附和,抱著那不存在的「九二共識」,卑躬屈膝與委曲求全,並無法換來台灣的國家安全!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