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人意見》艾倫人不好

我們人無法維持kind,本來我們對人事物就有愛憎喜惡,艾倫的be kind讓所有人都產生了一點道德上的壓力,道德上的壓力又關乎社會地位和資源,因為很多人覺得被艾倫評斷了,所以如今能拉她下來是多麽痛快的事,發現她自己也做不到是多麽令人安心的事。

個人意見

最近有很多人討論美國知名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甚至最近她的節目傳出內部組織文化的問題,諸如性騷或種族歧視都出來了,整件事情的起因其實是由來已久的謠言,艾倫的招牌是「be Kind」,就是對人要好要善良,可是多年都有傳聞她並不是她螢幕上呈現出來的那個形象。

整件事引爆的起因應該是有一個美國的喜劇演員在推特上,徵求艾倫本人人不好的小故事,願意一則捐兩塊美金(之類),結果湧入很多故事,從服務過她的服務業到工作人員都有,其中有幾則是我真心覺得誇張的,比如她的團隊打給鞋子公司要贊助,鞋子公司寄了很多東西給她們,結果過一個月發現他們公司的鞋款被抄襲放在艾倫的品牌裡賣;也有一些基本的天后行徑,比如跟她談話時,不能跟她四目交接,跟她談話前要先吃口香劑和噴體香劑,向她投訴工作的不公平待遇,承諾會處理結果兩個禮拜以後遭到開除(承諾處理不見得是你想的那樣啊)。最後那個喜劇演員好像捐了幾百美元(也就是有數百則的故事)。

很多人討論美國知名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甚至最近她的節目傳出內部組織文化的問題,諸如性騷或種族歧視都出來了。(REUTERS)

明星的真實人格與螢幕形象不符合並不是新鮮事,明星私底下耍大牌有天后架子也不是新鮮事,但若論有誰不能,大概就是艾倫自己吧,因為她的品牌就是be kind,結果他自己都不kind,上述那些故事並不只是基本的大牌行徑,而是真心的不善良或做了不對的事。

真正讓艾倫飽受爭議的點並不是這些私下的小故事而已,而是她和小布希的友誼。她被拍到和小布希在同一個包廂看球賽,她當時的藉口是對任何人都可以Kind,可是小布希在很多人的眼中是發動戰爭的元兇,任內還通過很多對LGBT族群不友善的政策,這樣的人你到底要跟他做朋友什麼?我想是那時大家發現艾倫的陽光微笑有陰暗的地方,他因為有權有勢所以早已脫離了傳統定義下的性少數,他進入一切都可以的權貴階級,那也不全是他的錯,只是要怎麼使用這個身份卻對他的事業至關重要。

艾倫被拍到和小布希在同一個包廂看球賽,她當時的藉口是對任何人都可以Kind。(圖:網路)

她現在遭到這個風波,最大的原因是她已經無意識的距離所謂一般人的生活太遠了,她不再讓人覺得親切或有共鳴,她又不能像其他的大牌明星偶然流露出一絲人性面,大家就會覺得好可愛,因為人性面就是她的公眾品牌、她的賣點,這是所有明星必得面對的課題,但是選擇這個人設對她來說,其實是一個二十四小時都不能放下的招牌。

我想真正的原因是,我們人無法維持kind,本來我們對人事物就有愛憎喜惡,艾倫的be kind讓所有人都產生了一點道德上的壓力,道德上的壓力又關乎社會地位和資源,因為很多人覺得被艾倫評斷了,所以如今能拉她下來是多麽痛快的事,發現她自己也做不到是多麽令人安心的事。

艾倫現在大概很後悔,如果她當時的品牌是「be Real」該有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