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你算什麼好漢?

◎葉智遠

自中美貿易戰開打,本來是兩強之間的利益分配不均而產生的嫌隙,而後中國肺炎病毒大爆發,演變為人類歷史存續的關鍵點,全世界紛紛指責中國隱匿疫情導致世界各國人口傷亡慘重,甚至連中國人民都開始出現反對共產黨的聲音,中國領導當局不思反省,為了政權維穩,以通過荒謬的國安法要制裁世界上所有反對的聲音,企圖以挑起紛爭來轉移焦點,只是為了激發中國人愛國心,同仇敵愾來鞏固領導中心,此舉嚴重踩到美國紅線,以關閉中國使館、驅逐中國敏感人士出境、制裁中港官員、撤銷香港的特殊經貿待遇、限縮中國企業在美的經濟活動…

美國一連串的祭出強硬外交政治手段,企圖逼迫中國懸崖勒馬,不過目前共產黨政權已經到了大象走鋼索回不了頭的窘境,由於中美貿易戰、肺炎疫情蔓延,中國經濟一落千丈,與世界各國關係急劇惡化,以中國政協主席汪洋為首的多股勢力反對派也早已結盟虎視眈眈王位,習近平政權若在此時向世界低頭認錯,政權恐陷入岌岌可危的地步,為了維穩只能祭出雷聲大雨點小的反制行動,屢屢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嚴厲譴責,放話:「反對美國的霸凌行徑和強權政治」,但一方面又以霸凌行徑和強權政治欺壓台灣,三番四次派遼寧艦駛入台海、米格戰機越海峽中線,柿子挑軟的吃,當作台灣塑膠做ㄟ膩,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中國,你算什麼好漢?

美國一連串的祭出強硬外交政治手段,企圖逼迫中國懸崖勒馬,不過目前共產黨政權已經到了大象走鋼索回不了頭的窘境。圖為今年漢光演習的照片。(資料照)

馬英九日前提出:「首戰即終戰」,等不到外援,其實換個角度思考箇中含意一點也沒錯,中國單方面挑起與世界的戰爭,極有可能一戰就倒了,首戰即終戰也能如此解讀,但奴性思考膽小的馬英九們卻立刻附和中國唱衰台灣不堪一擊,投降主義掛帥,你們對得起蔣公嗎?為了徒子徒孫,蔣中正以國家興亡為己任、至個人生死於度外而堅決反共到底,你們現在的言論作為,對得起蔣公嗎?反過頭來檢討被害人台灣,難道要被害人向施暴者道歉嗎?聖賢書是這樣教你們的嗎?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愛台人士忍不住想問:國際情勢演變至今,台灣到底做錯了什麼?如果中國認為被美國欺負,去還擊美國出氣啊,派遼寧艦、米格機去越線美國啊,美國人應該不用1秒的考慮時間就派兵迎頭痛擊。中國的行為像不像日本漫畫家藤子不二雄漫畫中的角色胖虎,被媽媽打或是被更強壯的流氓欺負,不敢還手惱羞成怒就打善良的大雄出氣。但是別忘了,大雄還有哆啦a夢,你有遼寧號,我有愛國者飛彈,你有米格機,我有米苔目,台灣執政當局別再搞譴責那套了,我們沒做錯事,被侵門踏戶就還擊,拿出更強烈的作為捍衛家園、捍衛台灣,國家主權不能溫良恭儉讓,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正港台灣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