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從「百年屈辱」極惡變身為「戰狼帝國」!

胡文輝

最近不少人問:美中會不會開打?不如先問:中國怎麼了?中國近年來正急速「變身」。中國意圖稱霸世界,中國要成為規則的制定者,意圖使「中國規則」成為「世界規則」,這就是當今美中衝突的根源,也是世界動盪的要因!

且看中國被中共政權驅迫往極惡變身:

從「百年屈辱」歷史遭遇的平反,變身「戰狼嘯聚」出征之專制極權帝國!

從「走向世界的挫折」的歷史困頓,變身「霸凌世界的野心之狼」赤裸裸暴露利牙!

從加入世界文明體系,遵守「世界規則」,變身「中國規則」意欲強行加於全世界!

從「中國可以說不」,變身「中國就是要」,中國說了算,其他各國都不能說不!

.....,還很多,總括就是中共政權欲以天朝之姿、專制極權的恐怖,統治中國、君臨世界

美中關係緊張,南海議題再度升溫。圖為日美澳共出動九艘軍艦參演。(資料照,取自產經新聞)

5G之爭、華為事件、美中貿易戰等,都不是獨立事件,而是相依事件,並成為美中經濟戰爆發的一個破折點,這些爭議爆發,顯示標榜共存共榮的和平歲月只是「戰間期」,而戰間期已宣告結束,未來大大小小的經濟戰將不斷發生,直到有一方承認敗北而退出戰局。

南海之爭、釣魚台之爭、台海風雲、印中邊界攻防等,則是國際衝突的「熱區」,這些可能引發衝突的熱區,都環繞中國,中國軍武力量崛起,向外擴張,威脅四鄰,正是衝突的根源。

以南海為例,南海本來大致維持主權相關聲索國的平衡均勢、各國都可自由航行南海通道,但因中國大動作造人工島、建機場、碼頭,派軍進駐,把南海當做中國「內海」,不但意欲打包帶走所有南海資源,更意圖自封為唯一主權國,有權強力干預管制各國船艦的航行。美國、英國、日本、澳洲、越南等國都不願見南海這個地緣政治海權爭霸必爭之地、東亞經濟命脈的通道,被中國獨佔,以美國為首,展現強大海空打擊力量反制中國,但是,中國戰狼式思維,吃不下會退縮,但不會放棄它自認是它口中的肥肉,未來衝突勢將不斷。

台海及釣魚台亦是如此,中國霸道說是它的、就認定是它的,自拉自唱稱自古以來屬於中國......如何如何的,出動軍機、軍艦不斷武嚇,近年來更變本加厲,機艦飛臨的頻度及接近的危險度都大幅升高,成為另一個衝突熱區。

中國過去經常炒作百年屈辱,好像西方各國及日本都欠中國很大,藉此操作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近年來,中國以偷吃步、竊取、搶奪、收買、駭侵、不公平競爭等手段,經濟強了、軍力強了,卻露出猙獰的專制帝國真面目,變本加厲的霸凌各國,四鄰各國直接受欺負,其他各國也都因經濟豪奪、紅色滲透等而受害。

香港在中國管治之下,正遭中共、港共的戰狼利爪蹂躪!台灣與中國太近,不只地理太近而已,種種因素都太近,但是,除非你願意被那個戰狼嘯聚的專制帝國統治,生活在中共專制極權的狼爪狼牙之下,台灣只有一個選擇,就是與自由民主的美日澳等站在同一陣營,扺抗中國戰狼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