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女兒要結婚,可以爸爸決定嗎?

國王擅自跟卡拉巴侯爵講說要嫁女兒,說出「只要你點頭,女兒就是你老婆」這種話,這真的可以嗎?

蔡涵茵

上篇:偷別人的房子,是什麼概念?

國王看著用鑲滿寶石的屋頂,再看看用黃金做成的馬桶,大廳中間的 chandelier 還在 swing ,整個 swing 到國王心中。

貓此時走上前來說:「陛下,侯爵正要用下午茶,不知有沒有榮幸邀請您與您漂亮的女鵝一同享用?」

但這其實是食人怪準備來要邀請朋友吃的下午茶,俗稱「別人的桌頂,挾肉飼大家」。

國王看著用兔皮做成的桌墊,上面放滿了滿滿的兔兔肉+兔兔造型的蛋糕+兔兔馬卡龍,整個龍心大悅,立馬開了 82 年的拉菲,生兔肉配上松露(來《辣台妹》下)。

酒後不開車,但沒說不能嫁女鵝。

國王醉醺醺地問:「卡拉巴侯爵,你願意成為我的女婿嗎?只要你點頭,我女鵝就是你老婆了。」

女兒要結婚,可以爸爸決定嗎?(https://cdn.pixabay.com/)

卡拉巴欣然答應,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貓從此換上一雙 White's boot 訂製款高級靴子,真是可喜可賀。

女鵝要自己答應結婚!

大家都知道,現在台灣人結婚,不同性別的兩個人,男生要滿 18 歲、女生要滿 16 歲,那相同性別的人想結婚,就都要滿 18 歲。

接著,準備好兩個證人,大家一起去戶政事務所,準備好書面資料就可以去申請,成為國家認證的伴侶。

可是不只是這樣,除了形式上告訴國家一聲你們要結婚,好讓國家期待一下生育率之外,為了避免一些倫常被破壞跟優生學的考量,所以也是設下了一些關卡來避免近親結婚。

比如你跟你的哥哥或是離了婚的媽媽都不能在一起。

然後,最重要的是,雙方當事人要有「合意」,也就是雙方當事人間彼此都有想要跟對方結婚的意思。

國王擅自跟卡拉巴侯爵講說要嫁女鵝,說出「只要你點頭,女兒就是你老婆」這種話,真的有合意嗎?

就算女鵝覺得卡拉巴還不錯,但女鵝可能還不想結婚啊?所以老父親還是不要隨便幫女鵝決定。女鵝的人生,就讓女鵝決定吧!

對了,順帶一提,最近為了要跟上國際潮流公政公約的趨勢,要把異性婚姻的結婚年齡都統一調到 18 歲,趕上同性婚姻的超前部署。

什麼時候會跟上呢?讓我們繼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