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有很多種無恥,叫做「論文門」大集合...

胡文輝


有一種無恥,叫做論文抄襲剽竊。被抓包了,卻稱自己紅了!

有很多種無恥,就叫做「論文門」大集合,進入論文門就會發現,門後集抄襲剽竊、特權放水、學閥交相賊...種種劣行之大成。被揭開了,卻學學掩護,無人出面負責。

高雄市議員、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被踢爆96%以上抄襲童振源、雷振儒的兩篇論文,她起先還裝無辜、拉無關的人下水,在東窗事發包不住了,才出來哭著道歉、嘴巴說「放棄」碩士學位。

不過,嘴說道歉沒兩天,李眉蓁態度丕變,公開宣稱:「這兩天,我紅了!」...,這種態度曾有一點點認錯道歉嗎?沒有!可曾有一點點為論文抄襲剽竊而羞愧?沒有!而碩士學位根本沒有自己宣布放棄那回事,依法只有因違背學術倫理,如抄襲剽竊等,被大學「撤銷」。

不過,嘴說道歉沒兩天,李眉蓁態度丕變,公開宣稱:「這兩天,我紅了!」...,這種態度曾有一點點認錯道歉嗎?(資料照)

有人形容,論文抄襲被抓包後說放棄,就如小偷失風被抓,說不要贓物了,可以免罪嗎?

認錯沒認錯、道歉沒道歉、放棄沒放棄,江啟臣、朱立倫等一堆國民黨頭頭,竟馬上出來為李眉蓁幫腔及助陣造勢。藍軍媒體及名嘴還幫她「圍勢」,指控陰謀論啦、反咬綠營啦等等。

她在中山大學的指導教授林德昌、碩論口試委員朱景鵬、趙甦成,一時之間竟都神隱了。從他們的背景來看,都和中國方面交流頻繁,經常進出中國,搞中國關係,可被歸類為深藍系統「學閥」一族。令人強烈質疑,論文門背後就是交相掩護的「學閥共犯結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基進黨指出,另一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在中山大學的碩論口試委員,竟是同黨的故議長許崑源、前立委侯彩鳳。中山大學辯稱,兩人屬「專業實務」項目,合於規定。但是,規定是他們自訂的,問題就在「水準」二字。一個名校不愛惜羽毛、自己要向下沉淪,大家又奈他何?

論文門讓我聯想的是,一個私立高職(或專科)畢業生,拿到名校碩士(如中山大學),好個勵志的故事! 但是,這種好事怎麼都落在市議員(或官員)們身上?而且個個來頭不小、背景很硬!

基進黨指出,另一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左)在中山大學的碩論口試委員,竟是同黨的故議長許崑源、前立委侯彩鳳。(報社合成照)

你們可知道,一個平凡的職校畢業生、當黑手或在職場各行業打拚、認真工作過生活之餘,要靠苦學獲得名校碩士(尤其跨領域學門)的門檻有多高、有多難、多辛苦嗎?為何有權有勢的政客們竟那樣容易?原因就在政學利益交換、學閥交互掩護、特權放水等,這除了造成學術倫理淪落,有權有勢者竟連學歷也可因而水漲船高,個個頂著碩博士光環,更使社會不公平感上升。

論文門還沒了,竟又起一波!李眉蓁的婆婆蔡梅紅在國民黨舉辦的造勢會上大讚媳婦,還發誓說,如果說假話,「胸部就變小!」,真是怪上加怪、歪論更歪,過去只聞說謊的人「鼻子會變長」,怎麼在在國民黨內還加了「胸部變小」?

李眉蓁婆婆吳梅紅疑失言,稱讚媳婦的好,卻發誓若假的「胸部就變小」。(資料照)

國民黨的下限秀看來還沒完沒了,還有什麼更令人拍案驚奇的,請不吝繼續秀出來!綠營不要光看戲,也要認真審視自己陣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