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黔驢技窮了!

杭東

習大大終於露面了!居然在期待企業家們「愛國」救亡圖存!此和清末搞義和團把戲,應對「八國聯軍」的行徑,並無二致!顯見已黔驢技窮,「執政疲乏」了!

正如近日《富比世》雜誌的一篇專欄所描述,習的誤判香港局勢,勢將連帶導致財經體系崩潰,若中國是一間企業,習這個CEO早就被董事會趕下台了。可說是一針見血!誠是一步錯,步步錯,則全盤皆輸!

神隱兩個月的習大大終在昨天露面,出席一場在北京的中國企業家會議,會中,習沒提到最近中國正在爆發的大洪災,重點却強調中國「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下降1.6%,情況比預料的要好」,「要千方百計把市場主體保護好」,要企業家們發揮「愛國」心,以「浴火重生」。簡直荒謬至極,亦與國內外財經實情差很大!猶忽視「企業家」,大多是中外「消息靈通人士」,否則何以能經營事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偏偏習只會重唱「六穩」和「六保」的老調,猶提「以國內經濟大循環為主體」,類此有如「鎖國」的模式,「關門封閉運行」,如何能使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作更好聯通?况且今天中共巳和以美國為首的先進民主國家,幾已搞到了「水火不容」地步,只靠中國企業家「愛國」來競爭,能「浴火重生」?!不但荒誕,亦有如癡人說夢!

自川普日前揮出重拳,簽署了《香港自治法》,並取消香港特殊金融待遇,使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岌岌可危。

《富比世》的專欄指出,香港在國際和中國經濟領域上扮演重大角色,不但是全球僅次紐約、倫敦的世界級金融中心外,更是外資、美元進入中國的重要管道,經手了全球70%人民幣貿易量。

而美國的《香港自治法》,允許對中國實施包括金融方面制裁,此舉將切斷資金流動,畢竟美國銀行體系在貨幣和金融上的主導地位,會立即對中國產生負面影響。

專欄形容習是「關著門當皇帝」沒有足夠的國際影響力。更指「習近平展現出他在腐敗政黨體系內能夠取得大權的能力,但他沒辦法獲得國際社會的尊重、對等及長久影響力,亦無法搞懂金融體系要如何運作,誤判了壓制香港所產生的嚴重結果。」

而今美國朝野應對中共,更揮的是「全方位」又「連貫性」的「組合拳」,並和民主國家盟邦合作,不論是政經軍事科技輿論法律等,展開前所未有的緊密關係,分進合擊,最終目標就是要「擊垮中共」!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近日接受《Fox News》專訪時透露,川普政府已經制定一項旨在解體中共的完整「作戰計劃」,而這項計劃分成2步驟走,首先是「對抗」(confront)中共,揭穿他們的虛張聲勢。然後是「擊垮」(take down)中共!並透露,這項針對中共的作戰計劃,包括在中印衝突中支持印度。

班農形容,川普總統的「戰爭委員會」有著「啟示錄4騎士」,將對中共出手,他們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他們制定了完整、連貫的作戰計劃,在科技、資訊戰、經濟戰方面的問題上與中共對抗,然後跟美國盟友一起打開南海、支持在西藏邊境的印度。

川普亦在19日於《Fox News》播出的專訪中稱讚班農,並暗示班農不進入2020年競選團隊會更有大作用,「他說過我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總統,他還說了其它一些話。我說我們就讓史蒂夫在外面,他表現得很好」。

事實上,白宮早巳在今年五月下旬,制定了一份新的對華戰略報告,坦承過去40年的對華接觸政策已經失敗。報告說,美國決定改變對華策略,採取公開施壓的方法,遏制中國在經濟、軍事、政治等多領域的擴張。

這份長達20頁的文件名稱是《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戰略方針》(United States Strategic Approach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川普並簽字,由白宮遞交國會。

報告中,對中共的經濟政策、事發展、虛假信息散布和侵犯人權行為等許多領域的政策提出全面的批評。

美國務卿龐畢歐,更直稱中共為「殘暴的威權政權」!

他在報告中指出,當媒體專注於目前的「中共」病毒大流行時,可能忽視了中共構成挑戰的大背景。

他說:「自從1949年以來,中國一直被一個殘暴的威權政權、一個共產黨政權所統治。幾十年來,我們曾經認為,通過貿易、科學交流和外交接觸、讓他們以發展中國家身份加入世貿組織,會讓這個政權變得更像我們。這並沒有發生。......我們大大低估了北京在意識形態和政治上對自由國家的敵對程度。全世界正在看清這一事實。」

根據各方透露出來的報告內容,大致有以下主要內容。

包括表達了對中共的極度失望。在過去的20年中,認為如果美國擴大對中國的市場開放,增加對中國的投資,讓中國能夠獲得美國的高級技術,並為中國培訓軍官,中國就會變得更加自由、民主。但事實却是相反,從1989年64天安門鎮壓學生運動之後,中國卻變得更加專制,中共在世界上宣傳其政治思想方面變得更加強勢。

報告說:「40多年之後,非常清楚,美國的作法低估了中國共產黨限制中國的經濟改革和政治改革範圍的意願。」「在過去的20多年裡,改革已經放緩、停滯或者倒退。」

報告更指,中國「選擇利用建立在自由和開放基礎之上的秩序,並企圖按照對自己有利的方向改變國際體系。」 中國「擴大使用經濟、政治和軍事力量迫使民主國家不能發聲的做法傷害了美國的重要利益,損害了世界各國的主權和個人的尊嚴。」

報告亦提到,川普政府發現與北京保持接觸除了象徵性和裝飾性之外「沒有任何價值」。「靜悄悄的外交努力證明徒勞無功,美國將公開增加(對中國的)壓力。」

同時,中國一邊承諾,一邊盜竊。像在保護知識產權問題上,報告認為,中國可謂是劣跡斑斑。「從1980年代以來,北京簽署了多項有關保護知識產權的國際協定,」、「但是,目前全球仿冒產品中有多達63%來源於中國,這給全世界和合法商業活動造成了數以千億美元的損失。」

再者,中國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就承諾要停止政府主導的為了商業利益而通過網路盜竊貿易機密,並在川普上任後的頭兩年重申了這樣的承諾。但是,在2018年後期,美國等十幾個國家報告說,中國加強了針對知識產權和獲取商業情報而進行的網路攻擊。如今中國却全面強化軍事威脅,已是不爭的事實。例如中國對美國和中國的鄰國都構成了挑戰。報告說,中國領導人在各項公開聲明裡總是表示,他們反對威脅或使用武力、不干涉他國內政,同意通過和平對話來解決爭端。但報告指出,北京的所作所為卻背道而馳。

報告更批評北京言行不一,違背對鄰國的承諾,在黃海、東中國海、南海、台灣海峽,以及中印邊界採取挑釁行為,以及軍事高壓和準軍事手段相威脅。

在台灣問題上,報告指出,美國採取基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持續與台灣維持強有力的非官方關係。美國的立場仍是兩岸解決彼此之間的分歧,必須通過和平且不違反兩岸人民意願的方式進行,不得通過威脅或高壓的手段。

然則,北京沒有能夠履行自己在相關公報中做出的承諾,大規模擴軍,迫使美國不得不協助台灣軍方提高自我防衛的能力。只有在台灣具有自我防衛能力的時候,才能阻止侵略,確保區域的和平穩定。

在人權方面,報告重申了白宮一貫的立場,對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包括拘押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和宗教人士的做法提出强烈批評和制裁辦法。

為對應中共日增的軍事威脅,美國決與東協、日本、印度、澳大利亞、韓國和台灣加強合作。而東協的「印太展望」(Outlook on the Indo-Pacific)、日本的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構想、印度的「區域共同安全與成長(Security and Growth for All in the Region)政策、澳大利亞的印太概念、韓國的南面政策與台灣的新南向政策等理念與美國的戰略理念存在許多共同之處,自當加强防衛力量,以維護區域的和平安定。

美國參議院更在今天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正利用其科技崛起來發展「數位威權主義」,在中國和全世界進行監控和資訊審查。顯見其爭霸世界的野心,自須加强防阻。

這份報告由參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領銜,並由民主黨幕僚撰寫。內容提到,中國利用人工智慧(AI)和生物辨識等技術,來追蹤人民和控制資訊。

美國參議院的這份報告,討論到北京祭出新法強化對資訊的控管,且開發技術支援相關監控措施的企業,也獲得中國政府大量投資。

報告說,中國利用輸出數位科技來提高對其他地區的影響力,並試圖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機構擴大勢力。

報告表示:「中國正在執行長期計畫,以稱霸數位世界。」報告還指控北京的目的是破壞民主制度和價值。

報告建議美國政府採取一些行動來反制中國崛起,尤其是國會。包括立法創設公家和民間聯手成立的財團,負責開發取代中國5G技術的美國技術;以及設立「促進數位權利基金」(Digital Rights Promotion Fund),反制中國的大規模監控。

報告並支持成立一所網路軍事服務學院,也建議美國總統帶領各國聯盟,共同合作對抗中國。

由於目前華府和北京關係正日趨緊繃,美國總統川普不僅將疫情責怪中國,猶指稱是「中共病毒」,還在貿易、人權以及北京在南海建立軍事設施等議題上升高雙方對峙。

華府並敦促盟邦排除中國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直指會帶來國家安全威脅,且對華為和其他中國企業實施制裁措施。

而在美國近日公開指控中共,在南海多數水域的所有權主張「完全不合法」之後,大舉在南海進行軍演,除了出動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與印度進行軍演外,另一艘核動力航艦「雷根號」從19日至23日間也在南海及西太平洋與日澳進行聯合軍演。

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相當於海軍參謀長)山村浩21日公開日美澳聯合演習的消息,日媒報導,這是日美澳在疫情爆發後首次進行的聯合演習,目的是為了牽制中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次演習海自出動了護衛艦「照月」,澳洲派出了兩棲突擊艦「坎培拉號」等,三國共九艘艦艇從南海出發,通過菲律賓東方海域前往美國關島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軍演,設定針對敵方潛艦、海上艦艇和飛機等各種戰鬥場面的應對戰術,確認各艦艇的角色分工和情報共享的順序日菲也進行通訊訓練。

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21日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所舉辦的網路安全論壇上,重申中國沒有權利在國際水域建立排他性的海洋帝國,也指責中國軍演模擬攻占台灣控制的島嶼,令兩岸情勢惡化。他說,台灣沒有人相信中國有意願遵守「一國兩制」承諾,美國會繼續軍售台灣。

此外,針對美印軍演,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柯克(Jim Kirk)21日發布新聞稿,盛讚印度海軍參演艦隊表現出「強大與高度熟練」,美印兩軍進行了把訓練和互相操作性發揮到最大程度的高階軍演,當中並且包括防空演練。這場軍演在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附近的航道舉行,印度海軍聲明這是「航道演習」。美國海軍也證實尼米茲號目前正部署在印度洋,執行「支援自由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任務」。

另美國空軍E-8C「聯合星」作戰指揮機近期4次現蹤台海,E-8C昨日上午9時又被記錄到第5度進入巴士海峽,在恆春南方約80浬的空域盤旋1個多小時後,美國P-3C反潛機,P-8A巡邏機以及KC-135空中加油機陸續進入巴士海峽,時值美軍兩個航艦群會師南海軍演,彰顯美和民主盟邦合作的空前威懾實力!

在美國傳出有意針對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祭出「簽證禁令」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20日引述分析指出,中共極力將黨與人民綁在一起,正是害怕一旦兩者被區分開來,恐怕會引發「離心潮」。

據報導,美國非營利組織「普林斯頓中國學社」(Princeton China Initiative)執行主席陳奎德指出,美國政府近年在政策上,逐漸區分中共及中國人民,許多批評和措施都是把矛頭對準中共或其黨員。至於外傳的美方考慮限制中共黨員和家屬入境,更是「戳到中共的痛處」。

他直言,中共怕的是,有人開始與中共保持距離,甚至逐漸脫離中共,使社會更清晰地把騎在老百姓頭上的人,與一般老百姓區分開來,進而產生足以動搖民心的「離心運動」潮流。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中國政府並非選舉產生,不屬於代議政治,沒有得到「人民的委託」,因此沒有資格代表全國14億人民發言。

其實,不少中國網友對美國「封殺中共」表示歡迎,認為如此就毋須擔心貪官外逃美國,也能阻止收賄資金移往海外,是「間接為中國反貪腐做出貢獻」。Google在16日、17日的數據更顯示,海外中國人搜尋「退党」(退黨)次數暴增,包括「如何退黨」大增150%,「退黨流程」飆升120%。

足見中共政權不得民心,而習大大的「稱霸夢」,及倒行逆施罪行,歷歷在目,今遭「百國圍攻」,內憂外患不巳,無異咎由自取,敗亡日子不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