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如何讓其邁更其邁?數位黃皓的8/15戰法教學!

2018年的大選其實已經昭示高雄政治局勢的大變,雖不討厭陳其邁,也認為他是一個優秀合適的市長人選,但面對這千變萬化的的政局,此時其邁若有絲毫鬆懈,很多人可是會虎視眈眈提前接手來玩2022這局的。

◎好久不見的哈扣一本道(未滿18不要看)

大概從投稿風X媒那次之後,真軍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任何批判韓國瑜的文章,不寫文章的原因不是因為韓國瑜沒什麼好。而是因為韓國瑜本身就已經ㄎㄧㄤ到不行,以真軍的惡搞功力也難以超越他的荒謬腦洞啊!就像那部堪稱同人末日的《怪怪守護神》,一部比同人誌更猛更色更硬爆的原作,就算再厲害也沒辦法二創的。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年的6月6日在北漂的高雄青年,讓韓國瑜成為第一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眼看其邁幾經波折的市長之路已經終點在望,可以毫無懸念地登上市長大位了而我們也可以看到從罷免確定後到國民黨、民眾黨各推出人選參與競爭的現在,他在受訪時都一直止不住他那上揚的嘴角,那種明明很爽卻要拼命忍耐的經典表情以前我大概只有在NTR的片子裡看過吧。畢竟現在的局勢對他來說實在是過份順風順水了,雖然真軍對其邁個人沒有意見,也覺得他應該會是十分優秀且適當的市長人選,只是看到他這樣,就讓人忍不住想看看他如果被玩壞的時候,會露出什麼樣令人愉悅的其邁表情啊口桀口桀……。所以真軍今天就來當當數位黃皓,假設幾個會「讓民進黨與陳其邁痛苦」的狀況。

真軍對其邁個人沒有意見,也覺得他應該會是十分優秀且適當的市長人選,只是看到他這樣,就讓人忍不住想看看他如果被玩壞的時候,會露出什麼樣令人愉悅的其邁表情啊口桀口桀……。圖前右為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資料照)

投票率如果低很可怕

我們要知道,陳其邁的當選可能性極高,但結果的確定不代表過程也很順利,就像是你射惹並不一定代表你很爽,也有可能是像名嘴被人強撸,或是被檢查攝護腺。那麼如何檢查攝護腺呢?這就要從投票率來下手了,我們看高雄市在2018年市長選舉的投票率是73.54%,但到了罷免韓國瑜的時候,投票率就只剩下42.14%了,其中雖然也有國民黨反動員的因素,但從投票民眾的心理來看,從2018年的選舉、剛剛結束一個多月的罷免乃至於即將到來的補選,本質上就是同一場高雄市長選舉,而叫同一批為了同一件事反覆投三次票,結果就是投票率的下滑。而陳其邁2018年落選票數742,239票,得票率44.80%的成績,是在投票率73.54%的狀況下計算的,而補選投票率的預估,目前從悲觀的兩成到樂觀的五成都有,但就算是樂觀估計,2020的勝選其邁,在票數上恐怕還是難以超過2018的敗選其邁。為了不讓這麼「其邁」的結果發生,其邁在這段期間就必須用各種手段,讓大家願意在8月15日,再出門把票投給其邁。也因此,如果此時人為操作來拉低其邁的得票率勢必能讓其邁本人感受到什麼叫做羞恥play。故而,真軍就由此發想了幾個拉低得票率的情形。

第一種狀況就是讓補選變成民進黨自己玩的「同額選舉」,因為在同額競選的情況下,民眾對沒有懸念的選舉結果勢必喪失出門投票的熱情,進而讓投票率降到前所未有的反高潮,那是一個其邁不管有多其邁都無法扭轉的局勢,就像是白次男被基頭四綁住時,無論他是怎麼樣的強者,也只能絕望地大喊:「師父救我啊!!」然後看著自己被阿四吃熱狗。可惜國民黨和民眾黨不但沒合作搞一波放置play就算了還各推了一個人出來挽救低迷的選情,不然我真的很期待被放置play的其邁,會不會喜歡的興奮扯旗呢!這個劇情並沒有發生。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與黨內推出的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右)玩起自拍。(資料照)

而第二種狀況,就是藍、白兩黨採用正攻法,把這場補選當作2022的暖身賽,無論是各自派出2022會再力推的人選,或是合作推出一個夠猛夠給力的人選來全力打一場選戰都好。雖然就目前藍白合作也不可能翻盤的局勢來看,此舉有些不切實際,但如前言所說,我們目標不在勝出補選,而在讓其邁更其邁,讓他市長做得不安穩、2022選得很痛苦。

目前國民黨推出的人選李眉蓁,完全看不出是個2022的大選預備軍,首先在2018的得票中,她在高雄第四選區(左營、楠梓)排名第三(得票23651,得票率11.33%),在她前面的是同黨的陳麗珍(得票27,609,得票率13.23%)與陳玫娟(得票24,491,得票率11.73%),李眉蓁從縣市合併後參選市議員,三屆都上,但都是黨內第三名,得票率第一屆8.90%、第二屆8.83%,第三屆2018年在「教訓民進黨」的風潮下也不過11.33%;當地人評價多是「懶」,地方行程跑的不勤,就連7/15抽完號碼也沒準備好配合號次的口號,就知道整個團隊根本動不起來。議員進攻大位,選民第一個檢視的就是其地方行程的積極性,你以為平常不做事,選舉再去拜訪會有用?

不可以罵太多不然很危險

國民黨的提名考量或許是其父李榮宗與白派及韓國瑜的關係,李榮宗本身是非常威猛我們不敢多加評論的人物。一方面想洗去韓國瑜的影響,一方面又不能忽視韓粉的力量(還記得韓國瑜告別式的人潮嗎?),再另一方面地方勢力仍在相互牽制、無法整合,眾多考量下只選出了一個敗處型候選人,這是一個安全牌,但卻難以帶動2022的局勢改變。

再來看看我們白橘合作,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是親民黨碩果僅存的8位縣市議員的其中一人,用歷史得票率來看他是有一點不公平的,就好像你不會用版圖大小來評估蜀漢的國力,雖然我覺得蜀漢很爛就是了。

我們姑且不論宋楚瑜怎麼看親民黨員跑去幫民眾黨選舉,吳益政在2018年也曾經爭取帶職參選市長,但民調不如韓國瑜,後來市議員選舉中也不斷獲得韓的站台支持。有趣的是民眾黨曾在2019年10月16日於fb大罵帶職參選,而本次補選中只有陳其邁一人是辭職參選的,不知柯師傅有沒有興趣用同一標準要求吳益政呢?啊幹,我們竟然跟徐永明講類似的話了,會不會被當成時力的側翼R?

姑且不論宋楚瑜怎麼看親民黨員跑去幫民眾黨選舉,吳益政(左)在2018年也曾經爭取帶職參選市長,但民調不如韓國瑜,後來市議員選舉中也不斷獲得韓的站台支持。圖右邊為擔任吳益政競選總幹事的蔡壁如(資料照)

三足鼎立嗎還是一條經天

總結一下其邁的兩位對手,其實在戰力上都有所欠缺,如果柯師傅肯真的投入資源輔選,也許吳益政會讓其邁有點心煩,畢竟自己的地盤有新勢力來插旗,但李眉蓁不但不會讓其邁心煩,還會讓他爽到不行,因為一來選情稍微熱了點,二來有韓粉出來投票率又增加,三來藍營白營相互分票、其邁選情穩如老狗,你看記者問其邁李眉蓁參選的時候,其邁那個爽假痛的嘴角抽搐,就知道他心中有多麼暗爽。不論李眉蓁或是吳益政誰比較高票,這次勢必會讓其邁選得不錯,2022大選即使白藍橘終於可以放下成見來個大聯盟,恐怕也無法動搖選情。

《美麗島電子報》14日公布高雄市長補選民調,陳其邁獲52.9%的過半支持度,領先李眉蓁的14.3%,及吳益政的4.4%。若以「市議員選區」交叉分析,會發現李眉蓁雖是出身左營、楠梓地區的議員,但她在左楠獲得的支持度卻僅有18.2%,連2成都不到,遠遠落後陳其邁的50.9%。2018年票投韓國瑜的民眾當中,僅35.3%願意支持李眉蓁,另有25.8%轉向支持陳其邁,反觀當時票投陳其邁的民眾,則有90.9%願意繼續支持陳其邁,另有1.6%轉向支持李眉蓁。吳益政與李眉蓁的落後是預期之中,而吳益政不達5%的支持度則意味著民眾黨與柯文哲難以打入南部政局,當然,這也是建立在美麗島民調可信的前提啦!

吳益政與李眉蓁的落後是預期之中,而吳益政不達5%的支持度則意味著民眾黨與柯文哲(左)難以打入南部政局,當然,這也是建立在美麗島民調可信的前提啦!(資料照)

選得難看又如何?

也許有人會問「難看又怎麼樣,還不是選上了」,首先這是「補選」,他沒有完整的任期,比起2018的延長戰,這更像是2022的暖身賽,所有地方組織與頭人都在看,這些頭人在2018的時候警告過其邁,結果如何我們也看到了,如果這次其邁與民進黨高雄黨部無法發揮其動員力,2022的選情恐怕也不會樂觀到哪裡;再來是對議員來說,市長的得票率會與其支持度掛勾,未來在政策配合上議員要如何表態,也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你不能期待一個當地得票率超過5成的議員,會跪舔一個得票率只有2成的市長。

其邁葛格加油

另一個疑問是「罷免都有93萬票,其邁再其邁,票能少到哪裏去?」,第一,罷免是因為韓國瑜太爛,而不一定是想要其邁當市長;第二,其邁落選後並未經歷所謂的「沉潛」,相反地早早就入閣,媒體版面也沒少過;第三,高雄人對民進黨乃至陳其邁並無虧欠,2018年的議員選舉正好證明了民進黨影響力的衰退,也象徵民進黨的地方組織正在逐步減弱。

還是要重申,2018年的大選其實已經昭示高雄政治局勢的大變,我不討厭陳其邁,也認為他是一個優秀合適的市長人選,但他所面對的不僅僅是改變的政局,別忘了現在黨部內的野心家可是有當初不那麼挺罷免的人,而且已經做好一切接班準備,如果其邁有絲毫鬆懈,很多人可是會虎視眈眈提前接手來玩2022這局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 如何讓其邁更其邁?數位黃皓的8/15戰法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