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被掐脖子了!

杭東

川普和習大大都正在為脫困而搏命演出!但川普的連任迫在眉睫,亦已到了背水一戰地步,故鋌而走險棋,以軍事和經貿(含科技及中共高層家族海外資產)制裁,形同掐脖子,越來越緊了。

所謂制裁也者,自須「師出有名」,像「港版國安法」就是中共撕毀國際公約,破壞「兩制」戕害香港人權的罪行,遭到國際社會口誅筆伐,乃天經地義應行公義之事。

故而美國參議院近日繼「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後,又無異議通過新的「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將對支持中國限制香港自治的個人或企業,課以強制制裁。民主黨籍參議員范荷倫(Chris Van Hollen)就說,該法對北京傳遞一個清楚訊息,即一旦其行為侵蝕香港的自治,將招致嚴重後果。

該法案係由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籍副主席約霍(Ted Yoho)與民主黨籍小組成員薛曼(Brad Sherman),共同提出,要求對違反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負義務的個人及金融機構實施制裁。

去年11月美國國會無異議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根據法案,川普政府即能依法確定制裁。無異是一「核彈」。正如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助理國務卿史達偉所說,華盛頓正在通過一項決策程序,確定誰將為遏制香港自由承擔責任,川普總統也明確表示,美方有責任追究未能履行這些協議的中國官員,因此美國正在通過決策流程來確定那些決策者是誰,以及承擔責任的適當機制。

而針對香港自治權,美國務卿龐皮歐亦指出,川普總統已經非常明確表明,如果中共以上海和深圳等看待香港,美國將作出相同的待遇,廢除美國和香港之間的獨特協議,將香港視為中國的普通城市。龐皮歐更談到,北京正在迫使歐洲國家在自由與暴政間做出選擇,中共公然攻擊歐洲的主權,侵蝕攻擊歐盟的經濟主權和收購關鍵性的基礎設施等,足以顯示中共為「民主公敵」。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更在今天發聲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曾承諾要懲治侵蝕香港自由的中國官員。因此他今天宣布,對於涉及損害香港高度自治、人權與基本自由的中國前任與現任官員,美方將對其施行簽證限制措施,官員家屬也可能受到相關限制。

他指出,中共近期加大損害香港高度自治的作為,不只宣布北京有權監督香港治理、指控至少一位香港立法會成員有不當行為,更單方面將國安法強加在香港身上。不只如此,龐皮歐強調,北京持續侵害香港人權與基本自由,施壓當地政府逮捕民運人士並取消泛民派候選人參選資格。他再次敦促北京,履行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與義務,確保香港能夠享有高度自治,且港人的人權與言論及和平集會等自由,會受到法律保護及當地政府尊重。

龐皮歐雖未公布簽證限制措施細節,但根據去年11月27日上路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對於損害香港人權與自治的人士,美方可讓其無資格取得簽證、入境美國或獲得臨時入境許可(parole),現有的簽證則可能被撤銷。 由美國國會約150名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不久前更發佈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提出對中共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方案。

龐皮歐再次敦促北京,履行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與義務,確保香港能夠享有高度自治。(Bloomberg)

報告建議全面禁止中共高官和家屬的訪美簽證。制裁的對象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會的205名中央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中共19大所有2千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 報告還稱,基於中共在海外的「影響力運動」、拘留新疆維吾爾人以及打擊香港自治,建議制裁中共的整個統戰部官員和中共高層領導人,並點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汪洋、栗戰書,及相關高層人士如夏寶龍、駱惠寧、陳全國、吳英傑、趙克志等人。

更恐怖的是,不論是美英加澳紐「五眼聯盟」或國際主 流媒體及民間組織,乃至研究調查報告,均巳掌握中共高層及其海外資產報告,鉅細靡遺。光是在網路上的流傳便很多,像有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親屬在美的名單以及財產清單。據稱,僅這份被列為「黑資料」的清單,所統計的中共高官在美資產就高達5千億美元,令人咋舌!

其實,2018年底,中共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海軍少將楊毅便曾表示,「美國手裡掌握我們很多『黑材料』,什麼時候拋出來是根據政治需要。」這些「黑材料」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親屬,還有「太子黨」(橫行華爾街及歐美金融圈)在美的名單以及財產清單。

澳洲中國問題專家漢彌爾頓(Clive Hamilton)和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研究員馬曉月(Mareike Ohlberg)最近在共同撰寫的新書中,不但揭露了華爾街如何淪為北京影響華府政策的幕後推手,也披露了歐洲金融機構為了進入中國金融市場而讓中共「太子黨」長驅直入倫敦金融城的內幕。

這本書揭露了中國共產黨如何通過籠絡各國菁英來控制國際話語權,進而顛覆全球民主政治。其中包括披露了中共政府利用滲透金融界來影響各國決策的內幕 書中披露,在2000年以後,德國第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為了能讓資本進入中國金融市場,對中共權貴百般討好,除了不斷向中共權貴家族人員贈送昂貴禮物,還大規模聘用中共權貴子女進入該銀行,「包括前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雲山、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等人的子女都是受惠者」。而瑞信集團亦在2018年被美國政府指控違反「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CPA),瑞信最終同意向美國司法部支付4千7百萬美元罰款,並以3千萬美元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達成民事和解。

儘管習近平上台,在黨內展開了密集的反腐運動,僅2015年,就有超過30萬官員因違反反腐條例被懲處。迄今,更大小累計高達數百萬人以上,貪汙金額高達百兆人民幣。而中共權貴家族,卻利用香港作為跳板,將資金挪到海外,以便保護他們的財產。如今亦巳一一曝光,簡直賅人聽聞!

目前被美方點名者,便已不勝枚舉。例如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在美、澳、紐、港等地,均有資產明細清單,隱匿高達31億美元資產。而韓正的情婦叫高素琴,是中共上海市委機關事務管理局工作人員。私生子韓華曦,擁有紐西蘭永久居民身分,長住澳大利亞。 韓正還有一個女兒叫韓雪。已入籍澳洲,是綠地澳洲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他的妻子萬明和情婦也都長住澳洲。早前有消息稱,韓正當年還有一情人鍾燕群,被原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奪愛。2003年6月,陳良宇提升鍾燕群擔任上海市政府副祕書長。

另習近平親信、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的女兒栗潛心和她的丈夫新加坡富商蔡華波,在香港合組公司,價值200億港幣,並擁有一處價值超過1億港幣的別墅。另政治局常委汪洋長袖善舞,女婿張辛亮為索羅斯(George Soros)前員工,在港成立為業投資基金,累積財富有成。據媒體報導,汪洋的女兒江溪沙,持有香港身份證。

現今美國制裁中共官員、凍結他們的財產,所產生的威懾力遠大於制裁中共機構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無疑是釜底抽薪,有助中共政權早日崩解。

面對川普政府的強硬施壓,北京不得不低頭,6月17日派楊潔篪赴美與美國務卿龐皮歐會談。與此同時,中共9名官員卻罕見表態「支持」川普連任。在龎楊會」前的1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突改仇美口吻,發表評論厚顔稱「中美人民友好不可阻擋」。

6月15日,《彭博社》更發表文章,名為《中國歡迎川普再坐四年白宮》,訪問9位中共前任、現任官員,指出北京更傾向支持川普連任。受訪的9位中共官員包括中國與全球化智囊創始人、國務院參事王輝耀和4位現任官員,前任中共駐聯合國日內瓦副代表、中國貿易談判官趙曉明,及曾任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翻譯官高志凱等。

由此可見,中共的「軟硬」伎倆,亦可隨時翻臉。所幸川普鷹派團隊有交手經驗不輕易相信和上當,故而步步為營,有全方位攻守策略及作為。 此從美和盟邦對中國形成「包圍圈」的軍事制裁準備,不難看出。而此更是名正言順,不論是東海、台海、南海及印度,皆言明「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就足以防杜中共的輕舉妄動,進而發揮「敲山震虎」的效應,以「堅强的實力作和平的保障」!

目前美軍印太司令部部署印太區域,約有37萬5千官兵,包括海軍艦艇6成兵力、陸軍55%兵力,以及2/3的陸戰隊,且在前線部署約8萬5千軍人和大量高科技武器,並罕見的是部署3艘航母。

《美軍太平洋艦隊》軍情資訊並揭露「所有」部署的潛艦都在「西太平洋」執行即時反應任務,截至2019年,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可以指揮的攻擊潛艦有51艘。 美國太平洋艦隊海軍少將康威爾斯(Blake Converse)也表示:「我們的潛艦部隊已經一次又一次地證明可以隨時隨地行動;太平洋艦隊的潛艇部隊仍然具有致命性,敏捷性,並準備隨時都可以在今晚作戰」。

他說:「我們的行動表明我們願意根據國際法捍衛我們的利益和自由」。這些行動也將確保潛艦部隊隨時準備對任何任務作出反應。太平洋海底部隊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反潛戰,反水面艦艇戰,精確的地面打擊,情報,監視,偵察和預警,特殊的作戰能力以及戰略威懾。

中共近來頻頻釋放有意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區(ADIZ)訊息,我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5月初指出,中國已設立南海ADIZ。對此衝擊南海情勢的動作,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Charles Q. Brown Jr.)表示,中共此舉不只影響美國太平洋空軍,更形同與此區所有國家對立;中共在南海設置ADIZ影響美國及此區所有國家基於國際法享有的自由航行,更違反國際規範。

日前美國海軍陸戰隊發布《2030年部隊設計(Force Design 2030)》文件,將中國視為重要的競爭對手,美國空軍是否有類似研究引起外界好奇。布朗表示,美國有一個空軍作戰整合中心(The Air Force Warfighting Integration Capability,AFWIC),該中心的重點任務是未來的空軍規劃,研究重點之一就是印度太平洋地區,尤其是面對中國帶來的挑戰。他已與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David H. Berger)有所討論,也相當認同陸戰隊的報告內容。

布朗日前獲得美國參議院同意,出任美國空軍參謀長。在接任新職之前,24日他以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身分談及近來印太局勢的變化,以及未來美國空軍的規劃方針。並談到近來朝鮮半島的情況,以及美日、美韓、美越等雙邊軍事合作的發展,和未來美軍在關島的部署等。顯見美軍方的海空整合行動全面展開,益發增強打擊力量,不容小覷!

果不其然,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對中共在南海的行徑有所反應。26日由越南主辦視訊高峰會,越南和菲律賓都暗批中國一再在南海違反國際海洋規範的行為;峰會領袖聲明強調維持和促進南海航行和飛越的自由以及非軍事化之重要性。 峰會26日發布的東協領袖聲明,針對南海部份指出,「進一步重新確認維持和促進南海安全、穩定和安全且自由航行和飛越,以及維護包括『聯合國海洋公約法』(UNCLOS)在內國際法的重要性」;「進一步強調非軍事化、所有活動行徑自制的重要性,避免使爭議惡化或更形複雜,影響和平穩定」,追求依照普世認可的UNCLOS等國際法原則,和平解決爭議,同時強化互信和信心。

中共青海前政協委員王瑞琴,在今年兩會(政協、人代)開會當天給兩會代表、委員發公開信,呼籲罷免中共當局(習近平)。並列數中共當局這8年以來的種種惡行:政治清洗、軍隊調整,2013年出台「七不講」,2014年出台不得「妄議中央」,2015年709抓捕大批維權律師,2017年「驅除端人口」。八年來,中共當局打壓公民社會、封鎖言路、一路一帶、拆教堂、建集中營、大撒幣、定於一尊、高科技監控、以黨代政、內廷政治、強力維穩、各種迫害和收緊政策接踵而至,使大批知識分子、工商業者紛紛避走流亡、四海為家。

2019年底,武漢爆發武漢肺炎病毒後,中共既耽誤了防控時間(像北京疫情爆發至今,該地累積病例已達297例)又向公眾乃至世界隱瞞真相,害人害已!肇致病毒肆虐全球,無數家庭破碎,造成生命和財產的巨大損失。人神共憤!

如今美國「替天行道」,可說是順天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