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北京玩火自焚!

李全無

習大大自詡「英明神武」,乾坤獨斷行事,如今面臨天災人禍,內憂外患嚴峻危境,不思善性正道化解,却蠻橫霸道,倒行逆施,搞戰狼外交,大外宣激起舉世「仇中、反中」聲浪,又以窮兵黷武軍事手段,圖威懾友美盟邦,結果適得其反,肇致「大軍壓境」,終將引火自焚!

習大大固是中南海權謀鬥爭高手,但並非是雄才大略的軍事家,祗要看他在東海、台海、南海到印度的「聲東擊西」玩火伎倆,便顯得「大而無當」,恫嚇有餘,力道不足,戰線長而疏,反易突破被擊敗。

而美方長期在外軍事作戰,有勇有謀又有錢,歷練豐富,且軍武戰備能與時俱進的革新(像設置「 太空軍」)。此次計對「習戰略」,便以主導「群毆」為主,像連結韓、日、台、菲、越、澳、紐 、印等,形成「8打1」包圍網,又採美韓日制東海、美日台制台海,美台菲越澳制南海,美印制 中等「分進合擊」模式,自是强化各國軍武力,並能「彈性」移動快捷,打擊力强,易使共軍疲於奔命,缺乏資源及金援,時間一長,敗象自然畢露無遺。

如果顴察美方及盟邦近來一連串動作跡象顯示,美方是玩真的!亦已洞悉中共的經濟和軍力,作 了綿密的應對部署計畫,一旦北京當局輕舉妄動,勢將噬腹莫及矣。

習大大自詡「英明神武」,乾坤獨斷行事,如今面臨天災人禍,內憂外患嚴峻危境。(美聯社資料照)

大體而言,例如日本亦已改弦易轍,將「盾轉為矛」!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日前就表示,日本已取消部署美製新型彈道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Aegis Ashore),此是繼十天前突然宣布已停止部署陸基神盾的準備工作後,進一步宣告部署該系統的計畫已胎死腹中。日本政府將重新規劃飛彈防禦系統,轉向擁有能攻擊發射飛彈的敵方基地的能力,便是一個「攻擊為最佳防禦」的備戰訊號!日防衛省更將新設印太部門,以提高對抗北京的能力!

此外,日本海上自衛隊刻正在進行遠洋航海訓練,兩艘練習艦「鹿島號」和「島雪號」,23日在南海與美國第七艦隊的近岸戰鬥艦「吉佛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LCS-10)進行聯合訓練。在中方升高南海緊張情勢的背景下,這項聯訓格外受到國際媒體關注!

中共現在面臨的是經濟下滑、美中貿易戰、美中的戰略對抗、香港問題、武漢肺炎、失業率跟社會動盪,還沒包括長江水災、北方旱災、蝗蟲、糧食短缺、金融風暴、香港問題再升級等,使得 習近平的困境,更是岌岌可危,很可能冒進以脫困,爆發台海危機的機率高。不可不慎!

而美國參議院軍委會有鑒於此,亦在近日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提議美軍需具備拒絕中國迅速控制台灣以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並建請邀台灣參與8月17日至31日全球最大軍事演習——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在草案的第2158條國會意見中表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礎,美國應盡可能深化雙邊廣泛、緊密與友善關係,包括國防關係的內容限制。且强調,台灣關係法的實施與執行應隨 著政治、安全、經濟動態與情勢須有所改變。像中共對台灣加強武力脅迫與侵略性行為,包括針 對台灣持續增加的軍事演練,都與和平決定台灣前途的預期背道而馳。

國會依據台灣關係法指出,美國支持台灣發展具能力、有準備與現代化的國防武力,包括對台軍售與國防工業合作,確保台灣維持不對稱戰力戰略。另依據台灣旅行法,增加美台高階軍事將領交流、擴大美軍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NTC)聯訓與雙邊軍演與訓練,及擴大台軍在美受訓,乃 至醫療與人道災難救助合作等。

同時,要求美國國防部,應執行安慰號(USNS Comfort)與仁慈號(USNS Mercy)兩艘美軍醫療艦停靠台灣任務,以便延續美台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合作。合作項目包括檢測、疫苗與藥物研發與口罩捐助,進一步改善美台軍事醫療與人道災難救助合作。 內容具體而微,而美兩大黨均合力支持民主台灣,預料將獲參、眾院通過,送交川普總統簽署生 效。

另共和黨參議員霍利 (Josh Hawley)更提出「台灣防衛方案」(TDA),明確美軍協防台灣義務 ,美台關係至此實已走向「全方位」發展,此自與全美民調7成「反中共CCP」攸關(最近的澳洲民調亦然,蔚巳成風潮)。

今天,美軍EP-3E白羊式電子偵察機上午再次現身我國西南空域,經過巴士海峽相關海域朝南海偵巡,持續搜尋共軍潛艦動向。由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 」(SCS Probing Initiative)今天亦在推特發文指出,美軍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今天上午8點左右再次現身巴士海峽相關海域,並朝南海方向進行偵巡。

據報導,美國24日朝巴士海峽海域密集派出5架軍機,包括2架P-8A海神式偵察機丶1架P-3C反潛 機丶1架RC-135偵察機以及1架KC-135空中加油機,25日再派3架軍機分別至巴士海峽及南海偵 巡,其中一架P-8A海神式偵察機經過巴士海峽後,就直接朝東沙島方向飛去,再轉往中國東南沿 海偵查。

包括今天上午的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在內,美軍21日以來總共派出逾10架次軍機在巴士海峽相關海域及南海海域偵巡,除嚇阻中共軍機擾台行為外,極有可能是為監控共軍潛艦動態。 我方官員25日曾指出,依美軍近期出勤次數及機型規模來看,研判美軍已掌握共軍潛艦情資,並 想藉此測試美軍在南海聯合行動的穩定及可靠性。

自5月、6月以來,中美軍機飛越台灣空域的次數都在增加。而於此同時,從武漢肺炎疫情休整的 美國航母群也重新進行部署,齊聚亞太。中美在台海和南海的軍事博弈驟然升温。 據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6月22日的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向台灣海峽和南海水域派出 了龐大的航母力量,以強化對中國軍事力量的震懾。此舉包含三艘航母群,即雷根號航母(USS Ronald Reagan)、尼米茲號航母(USS Nimitz)和羅斯福號航母(USS Theodore Roosevelt)。足見實力勝於空談!

近更有美國一份智庫研究指出,靠長程匿蹤轟炸機才能有效打擊俄中。專業航空新聞網站「全球 飛航」(FlightGlobal)報導,隸屬美國空軍協會(AFA)的智庫「密契爾航太研究所」(The 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報告指出,美國空軍的轟炸機隊目前仍倚重由B-52、B- 1轟炸機執行距外打擊,但這兩種機型都沒法突穿俄中層層複合防空系統。並建議,美軍未來的 轟炸機隊應至少要有316架飛機,且應以預計於2020年代中期服役的B-21匿蹤轟炸機為大宗。

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Five Eyes)在22日和23日召開國 防部長視訊會議,並於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加強國防與安全合作,共同應對全球秩序面臨的 新挑戰,並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無異擴大結盟,對抗中共戰狼式外交。

聯合聲明表示,5國的國防部長討論了在日漸複雜的地緣戰略環境中,進一步強化成員國之間的關係,解決國際所面臨的新挑戰,並在關鍵領域全面加強合作。並重申在擁有相同利益的基礎上加強國防與安全合作,維護面臨更多挑戰的國際秩序。

全球政策中心(Center for Global Policy)主任伊布拉尹(Azeem Ibrahim)近日還撰寫專文形容 ,習近平「毀掉了中國百年霸權夢」。伊布拉尹指出,習近平領導層的問題在於,他們以「漢民族主義」的角度看待中國歷史和未來軌跡,在這種思維框架下,自鄧小平的經濟改革以來,中國的崛起不僅是改革和治理的勝利,而是一種「復仇」,中國的成功崛起,是對作為世界合法領導者的中國、漢族人民在西方手中遭受2個世紀「恥辱」的「回報」。

他並指出,在習近平上任後,中國推出原則上是好主意的「一帶一路」倡議,但僅在幾年內就變 成「債務外交」的粗糙機制,與此同時,新疆仍有100多萬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再教育營,香港正在遭中國打壓,台灣也正遭受中國入侵的威脅,中國還對所有在中國經營的企業、包括最大的西方跨國企業進行無情審查,中國更繼續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並持續打貿易戰,而這些只是中國展示其不受歡迎的「自信」的一部份。

如今,幾乎所有不得不與中國打交道的人,無論是政府、企業、非政府組織,甚至是世界其它地區的普通公民,都對中國的進一步干涉和「自信」極為擔憂,並對中國充滿敵意。 伊布拉尹認為,習近平在面對國際問題時,在領導方向上採取了「強權即公理」和「強者為所欲為,弱者逆來順受」的方針,而沒有任何外交敏感性或遠見。而緊接著武漢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習近平領導的政府對此次疫情大流行負有很大責任,因為他們試圖掩蓋最初幾週疫情蔓延的情況,他們更關心的是公共關係,而不是他們公民的健康。

果不其然,美國高層近來莫不嚴厲批中共,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前在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中透過視訊發表談話,聚焦在中國對西方國家與民主理念所造成的威脅。他強調「對抗中國不僅是美國的事,更是全世界的事。」認為歐盟與中國的對話有其必要,因為這不單是維護美國的利益,也是要保護歐盟的經濟不受中國侵害。

龐皮歐且於日前發聲明指出,越來越多國家捨棄華為,改成選擇與其他可信賴的設備商合作,華為與多國電信商合約因而紛紛破滅,這是因為各國對中共的行為感到擔憂,當越來越多國家的人民詢問,應該把敏感資訊託付給誰,答案就更趨明顯:絕非是陷於被中共監控的狀態。

龐皮歐舉例,除了捷克、波蘭、瑞典、愛沙尼亞、羅馬尼亞、丹麥與拉脫維亞等國,希臘近期也摒棄華為,改成選擇與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公司(Ericsson)合作,建構該國的5G網路基礎設施。他也提到,一些大型電信商也開始成為「乾淨電商」(Clean Telcos),像是法國的 Orange、印度的JIO(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澳洲的電訊公司Telstra、南韓 的SK電訊(SK Telecom)與韓國電信(KT)、日本的電信電話公司(NTT)及英國通訊公司O2 等。

據美國國防部流出的文件,川普政府已經確定,包括華為和海康威視在內的20間中國企業,均由中國解放軍擁有或控制,這份文件將為美國新的金融制裁奠定基礎,並加大管制中國取得美國投資或敏感技術。

《金融時報》、《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根據一條1999年的法律授權,彙編由中國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用於提供商業服務、製造和出口的企業清單,包括華為、海康威視、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等20間中國企業。

如今全球經濟供應鏈、產銷鍵,皆在加速與中國脫鉤!連專家都笑習近平是「功不可沒」! 美國白宮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近日更在亞利桑那州對商業領袖發表演說,直言中共是馬列政黨,並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把自己當成史達林的繼承人。

《美國之音》報導,歐布萊恩表示,美國以為中國隨著更加富裕且強大,就會自由化,滿足人民的民主願望,但這是來自於美國的樂觀主義以及戰勝蘇聯共產主義的經歷,但不幸的,這被證明是很天真的想法,是美國外交政策1930年代以來最大的「失敗」。

報導指出,美國對中國「被動和天真的時代已經過去」,在川普的領導下,終於意識到中共對美國生活方式構成的威脅。 歐布萊恩並譴責北京「傷害我們的經濟,並侵蝕我們的主權」;更譴責北京剽竊智慧財產、鎮壓 人權與擴張主義,又隱匿疫情,利用社群媒體宣傳、散播錯誤資訊及意識形態。令人擔憂的是, 中國正以其他國家的利益為代價,無所不用其極地成為更有支配力的角色。

歐布萊恩說,「隨著中國越來越富裕和強大,我們以為,為滿足其人民高漲的民主渴望,中共將自由化。這源於我們天生的樂觀與我們對蘇聯共產主義的成功經驗。但這種想法證明極其天真 」。 值得注意的是,歐布萊恩日前曾投書華爾街日報,為川普近日宣布有意減少9500名駐德美軍辯護 ,指稱在德國等國的「冷戰式駐軍」如今有些不合時宜。他暗示,這些部隊可能預計會移防關島 、夏威夷、阿拉斯加和日本等印度—太平洋地區。

同時,美國參議院25日更無異議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該法接下來若獲聯邦眾議院通過和總統川普簽署成為法律,將對支持中國限制香港自治的個人或企業, 課以強制制裁。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范荷倫(Chris Van Hollen)說,該法對北京傳遞一個清楚訊息,即一旦其行為侵蝕香港的自治,將招致後果。

該法案由聯邦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籍副主席約霍(Ted Yoho)與民主黨籍小組議員薛曼共同提出,要求對違反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負義務的個人及金融機構實施制裁。

簡言之,中共作惡多端,殘虐暴行,已令人髮指!而今猶以病毒戕害世人,還用槍桿子作威作福 ,人神共憤!現「錢袋子」空了,民生困窘,竟用軍武釁事,致引發衆怒,窮途末路,敗亡可期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