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業島」失守那段歷史,蔣萬安們怎麼說?

胡文輝

釣魚台群島又引發主權爭議,國民黨「蔣萬安」們一副義憤填膺狀,揚言強行登島收復失土,更狠批民進黨蔡政府對日太軟弱。這裡只舉南沙群島「中業島」失守的歷史,看看蔣萬安的祖父蔣經國、曾祖父蔣中正當時是如何處理的?蔣萬安們怎麼說?

罵蔡政府之前,蔣萬安應該先以百倍聲量大罵祖父及曾祖父,國民黨更應大罵他們的「神祖牌」兩蔣,無能軟弱、喪權辱國失土!

釣魚台群島又引發主權爭議,國民黨「蔣萬安」們一副義憤填膺狀,揚言強行登島收復失土,更狠批民進黨蔡政府對日太軟弱。(資料照)

1946年,中華民國海軍中業艦、太平艦、永興艦、中建艦接收南海諸島,中業島即為紀念中業艦接收之功。

1956年,海軍成立南沙守備區,由海軍陸戰隊駐守太平島及中業島(南沙第一、第二大島)

1971年7月29日,中業島的我國駐軍,因颱風來襲暫時移到太平島避風,菲律賓趁機派軍登島強佔,並命名為Pag-Asa(派格阿薩島),國軍海陸部隊擬好反攻計劃,以當時海陸強大戰力,估計1小時就可肅清菲軍、收復面積約0.4平方公里的中業島。但出兵前,中華民國政府急電下令「不得挑戰菲律賓人的行動」。此後至今,臨近太平島的中業島,就被菲國實質掌控,編入該國卡拉揚市。台灣與中國都只是主權聲索國。

當時的中華民國總統是蔣中正,蔣經國則由國防部長升任行政院副院長(院長嚴家淦),否決海陸反攻中業島的,當然是兩蔣父子!這裡並不是要批判兩蔣軟弱,為何喪權辱國?當時中華民國面臨諸多複雜而險惡的國際環璄,不是現在三言兩語就能論斷的。

當時的中華民國總統是蔣中正(右),蔣經國(左)則由國防部長升任行政院副院長(院長嚴家淦),否決海陸反攻中業島的,當然是兩蔣父子!(維基共享)

最近,因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把釣魚島原稱的「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日本稱釣魚台群島為尖閣群島),這是一個無關宏旨的三級地方議會決議改名案,卻挑動釣魚台主權的敏感神經,中國趁機擴大事端,把釣魚台群島海域的80個礁、暗礁、海溝、海底凸出物等,改名及冠名釣魚台,日中兩國就這樣互相抗議。

釣魚台與中業島的情形不同的是,中業島由菲國實質掌控,行政區為巴拉望省卡拉揚市派格阿薩村,主權聲索國台灣編入高雄市旗津區,中國列為海南省三沙市南沙區,越南列為廣和省長沙島縣,4國各有各的行政區編列。

釣魚台群島(尖閣群島)的主權聲索國台灣與中國都列為宜蘭縣轄區,台灣編入頭城鎮大溪里,日本為沖繩縣石垣市登野城(登野城尖閣)。一般認為目前實質掌控的是日本,但中國不承認並在加強挑戰。

中國操作釣魚台主權爭議的企圖很明顯,就是藉此宣示台灣是中國(釣魚台是台灣的、台灣是中國的)的一部分,更藉機拉台抗日,分裂台灣與日美等盟邦關係。

中國操作釣魚台主權爭議的企圖很明顯,就是藉此宣示台灣是中國(釣魚台是台灣的、台灣是中國的)的一部分,更藉機拉台抗日,分裂台灣與日美等盟邦關係。(歐新社)

在中共戰機接連不斷飛近我空域軍武威脅台灣的當下,國民黨蔣萬安們不敢去向中共抗議,卻揚言要去保釣,這難道不是配合中共的操作?你們為誰「光復」釣魚台?不是為中國還會為誰?如果真的是為中華民國,那麼,南海很多島都被中共、菲、越佔去,你們更該去光復才對呀!整個中國大陸你們都應該去「光復」,可不是去被統一、投降哦!

兩蔣當年為何沒有反攻收復中業島,國民黨蔣萬安們怎麼說?先給個答案吧!否則,保釣保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釣魚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