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呼吸越來越困難了!

辛文

當川普咬定中共破壞他的連任之路時,中共註定是要倒大楣了!而今所採取一連串「切八段」的使大絕做法(含經貿、科技、軍事、媒體等,近連金正恩都怕了,表示不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亦鮮遭國會或民間反對,益發看出「反中(共)」已成了全美結構性不可違逆的主流,自讓中南海的呼吸越來越困難了!

其實,中共根本錯判形勢,妄圖成為國際龍頭,猶以為只要設法破壞讓川普不連任,攏絡比較「親中」的拜登,當自己的墊脚石就能扭轉乾坤。

詎料,天不從人願。一個武漢病毒禍害全球,就成了衆之矢的,內憂外患、天災人禍(三峽大壩洪災、蝗災、天候極端變化),而各國紛究責、索賠不斷!且又讓美國成為全球新增病例最多的國家,累計227萬9306例,累計死亡達11萬9967例。遠超過一戰、二戰、韓戰、越戰人數,且陸續增加中,自引發全美人民激憤,各種「反CCP」(Anti-Chinese Commnist Party)的民調平均皆不低於7成,還方興未艾之中,連民主黨都全面配合支持(不論台港疆藏各種政策法案等),儼然形成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

美國是民主法治國家,不似中共「人治」專政,民意、民心均是重要的施政基礎,不是任何國家領導人可恣意妄為。「反CCP」亦然。

儘管川普個性毀譽參半,但他的自大、善變是優點亦是缺點,有商人的智慧和應變制變能力,若是置之死地,反可因危機帶來轉機復活。

或許川普過度自信,認為中共「騙子」,不會沒天良,致延誤疫情處理時機,及對應種族問題處置失當等,自影響其連任選情,使民調落後13%(近日「金融時報」分析稱「選舉人票」亦失利),讓中共大喜而露餡,復介入太深,使各種統戰破壞的伎倆,均為美國安、情治單位揭露(特別是利用「抖音」社群網路破壞,讓川普首場造勢大會顯得冷清),肇使原欲彈性「制中」的川普震怒,除揚言全面和中關係脫鈎(形同「開戰」宣示),並將加碼採取對抗和制裁行動!恐非危言聳聽。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類此「切八段」的做法,是直擊要害而深入,軍事、經貿、科技、媒體戰等尤然。

例如中共向以大外宣和戰狼外交自豪,自令美朝野深惡痛絕!

果不其然,川普政府就正式宣佈,新增「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以及「環球時報」四家中國官方媒體列為「外國使團」,指稱這些媒體是官方喉舌、「宣傳機構」,中共官方「充分控制」其編輯政策。

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表示,這四家媒體必須向國務院報告在美國人事編制、資產狀況。史達偉說,「這些機構並非獨立新聞組織,他們實際上由中國共產黨控制…也就是宣傳機構」,「共產黨不單控制營運,也對其內容有完全的編輯控制權」。

國務院曾在二月宣佈首批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等五家,總計已有9家中國媒體被列為「外國使團」。

其中「中國日報」在美國媒體的廣告宣傳,最引人關注的是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在「狄蒙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以新聞包裝廣告的手法,刊登四頁廣告,批評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關稅政策。

無怪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要在「推特」發文哀嚎:「抗議、抗議,我不能呼吸了」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2009年就啟動「大外宣」全球宣傳計畫美化中共形象,積極擴張海外媒體規模。另據司法部文件,「中國日報」在美營運費用從09年133萬美元,提高十倍到19年的1200多萬美元,包括在「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等主流媒體大做廣告;前身為中央電視台外語頻道的環球電視網北美分台,過去一年多營運費用將近5800萬美元。

愛荷華州立大學研究中國媒體的政治學教授哈希德(Jonathan Hassid)說,現在全球許多地方對中國看法正在惡化,「這些(宣傳)並不非常有效」,「中國在全球公信力不好,而且是越來越糟」。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高級研究員庫克(Sarah Cook)提醒,社群媒體是中共另一影響輿論途徑,可能會採更隱晦手法,「更俄羅斯化」,會更具有威脅,值得正視。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近日更決定,不發放轉播許可證予香港鳳凰衛視旗下的墨西哥廣播電台,並要求該台在48小時內停止製播節目。都是前所罕見的舉措!

據報導,鳳凰衛視在2018年透過投資公司鴻慧資本(H&H Capital),向墨西哥拉丁電台集團(GLR)收購墨國蒂華納(Tijuana)附近的「XEWW AM 690」無線電塔,並從西班牙語改成華語、粵語廣播節目,在獲得FCC發放暫時許可證後,開始向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全境及美國南加州播送節目,範圍最遠可達加州聖華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而據報導,鳳凰廣播電台的兩大股東—華穎國際和中國移動(香港)全資子公司「Extra Steps Investment Limited」,實際上都由中國政府掌控。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Rafael Edward Cruz)便肯定FCC拒絕發放許可證,直指「鳳凰衛視是中共的傀儡,專在美國各地播放宣傳節目」;FCC的決定向全世界展現,美國不會允許中共利用FCC的法律漏洞,透過美國的電波進行宣傳。更重要的是,FCC的決定是對抗中共控制美國人所見所聞和最終想法的關鍵一步。

克魯茲4月間已提出「阻止操縱訊號規避企圖法」(BEAMs Act)草案,旨在修補FCC現行法律漏洞,防止中方透過收購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廣播電台,向美國本土進行宣傳廣播。

再如,一向聽命北京的金正恩近日突由官方媒體發表,將暫停針對南方(韓國)的軍事行動計畫。此是在川普不久前宣布延長制裁北韓經貿一年措施後,當時平壤並不為所動,及至美派三航母至太平洋壓陣,發現是玩真的,只得縮手。

像美國太平洋艦隊就公布一系列羅斯福號(CVN 71)和尼米茲號(CVN 68)航母打擊群在台灣東面的菲律賓海集結聯合演習的照片,表示任務圓滿達成。

太平洋艦隊司令部表示,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兩艘航空母艦打擊群21日在台灣東面的菲律賓海集結,其艦艇和飛機在國際水域展開聯合演習,加上同在該海域的雷根號(CVN 76)航母打擊群,美軍共有3個航艦打擊群在西太平洋巡弋,並展現美軍於近距離運作兩支航母打擊群的獨到能耐。

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在海上進行包括防空演習、海上偵察、海上補給、防禦性空戰訓練、遠程打擊、協同作戰等多項演練,另還包含2艘巡洋艦、4艘飛彈驅逐艦,以及2個艦載機聯隊,此舉除了威懾中國、北韓等國,也展現美國維護亞太區域和平安全的決心。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空軍F-15E「打擊鷹」戰鬥機,又有新進展,日前已成功通過測試,成為首架能投擲B61-12戰術核彈的戰機。不讓F-15E專美於前。F-35聯合計劃辦公室還發布了一系列照片,展示F-35A測試B61-12的畫面。

據《航空家》網站報導,F-35A具備發射核子武器及常規武器的能力,是所謂的雙重能力戰機(DCA)。F-35A跟B61-12的整合測試由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的第461飛行測試中隊負責,預計2023年1月取得認證。

B61-12是美軍最新的延壽型戰術核彈,將取代舊款3、4、7和10型,預計2020年上線,能搭載在F-15E、F-16和F-35戰機和B-2轟炸機,全面強化美國核威懾的能力。

日前,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更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1),總金額近7405億美元(約台幣21兆9685億元),美方同時挹注69億美元(約台幣2041億元)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DI),目標是縮減與中國之間的「軍事實力差距」。

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太平洋威懾倡議》被認為是《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的延伸,目前美方尚未分配資金,但已知會幫助台灣。

美國會為堅定捍衛印太地區利益的決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亦指出,該計畫會把資源集中在最關鍵的「軍事實力差距」(如台、越),使盟國放心,並提高美方信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夏威夷會談破裂,顯然未能改變美方就「港版國安法」,以及其他事務對中方預期制裁的立場。

而「港版國安法」,更是違反國際公約,撕毀基本法,正好成為美方制裁中共的口實。復及時促使自由世界國家一致強烈譴責和責難,類此制裁的反擊行動,亦抑制了北京當局的輕舉妄動。

再者,近來中共巳發現川普是玩真的!像南海或將是引爆點。無怪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今天就說,美國正在亞太地區部署前所未見的軍力,升高了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爆發意外事件的風險,將會帶來災難性後果!

吳士存今天發表的「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力報告(2020)」稱,目前美軍部署在亞太地區的兵力為37.5萬人,占美軍總兵力的28%,其中包括60%的海軍艦艇、55%的陸軍部隊,以及2/3的陸戰隊兵力。

此報告竟然被嚇倒低調說「中國並未將美國視為潛在對手,也從未設想與美軍進行一場新的冷戰或熱戰。」現竟墮落到忘掉自己是「厲害了 我的國」!

當然,此乃「欺敵」伎倆,故作窩囊狀,「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永遠在玩毛澤東戰術,吃人夠夠!看來「老薑」的川普制裁作為,會讓中共疲於奔命!

如今中美的貿易戰,正如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所說,「結束了」(It's over)!他表示,「轉折點」在於,美國是在雙方於1月15日簽署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代表官員離開華盛頓之後,美國才得知有關武漢肺炎傳播的消息。

納瓦羅說:「當時是他們已經有數萬人來到這個國家散播那個病毒,就在那架飛機輪子收起來起飛後的數分鐘,我們才開始得知這起疫情。」美中關係已降至多年來最低點。川普和他的政府亦屢次指控北京未對疫情吐實。並再次揚言切斷與中國的所有關係。

光是現在禁止含美國科技的晶片輸往中國,便已使華為和中興通訊幾乎停產,產品影響超過7成半;此一單項制裁,就已使中共遭嚴重打擊倒地。

一旦美國要禁止中國金融體系使用SWIFT國際金融機構交易傳訊和轉換的系統,美元兌換系統失能,對外貿易,將會陷於停頓的困境,當非虛言!

川普日前又再下重手,發出總統公告,暫時禁止H-1B、H-2B、L-1簽證發放,以保障美國就業。《路透》報導,簽證會停發到今年年底,可為美國工人提供52.5萬個工作,旨在「盡快使美國人恢復工作」。H-1B簽證發放規則可能改動,每年8.5萬個名額,改發給收入最高的申請人,而不是當前的「摸彩」系統。H-1B為專業性職業工作人員用、H-2B為短期非農業工人用,L-1則是跨國企業內部調派人員用。H-1B人員配偶的簽證、非商業的J簽證(互惠生等交流訪客計劃)也將停發。不過,食品供應鏈工人、「符合國家利益」的人員仍可獲得簽證。

華盛頓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政策分析師莎拉皮爾斯(Sarah Pierce)估計,這項新規定恐在今年內阻止21.9萬名外國人士赴美工作。現亞馬遜2019年獲得近3千份H-1B簽證,為申請最多的企業,谷歌排名第2,微軟、臉書、蘋果、IBM等科技巨頭皆名列前茅。

不久前,川普還發布公告禁解放軍背景留學生入境美國,甚且公布制裁和中共軍事產品為有關的科技公司,另將制裁違反港、疆人權法案的中共官員家族在美的資產等,十分廣泛又嚴密!

諸此種切顯示,川普為轉移國內政策、防疫失當及經濟、連任壓力,勢必對中共疫情元兇,痛下殺手,包括制裁中共在美大外宣、竊取經濟軍事科技機密的影響,不僅重兵部署東海、台海、南海等印太區域,猶串連中國週邊盟邦,形成大包圍圈,且以經貿科技手段一層層「勒緊」習政權,直讓中共呼吸困難,期助中國民眾推翻暴政為止,以維護國際和平安定的新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