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陳其邁,那裡跌倒那裡爬起;國民黨,跌倒棄權就趴在地!

胡文輝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民進黨提名陳其邁再戰,國民黨將擇適當人選出戰。綠、藍兩軍將再戰港都大高雄。

就陳其邁而言,2018年1124大敗之後,這回再戰高雄市,就是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失敗的教訓要記取,但不必理會冷言諷語。成功不能教導人們更多的,失敗才是最好的老師。

民進黨中常會昨日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一)、秘書長林錫耀(左一)等一同出席提名記者會,為陳其邁(右二)造勢加油。 (資料照)

他,勝選還不夠,其實還有不少數字的「障礙」,必須要一階階爬上去,2018年市長選舉他的得票742239票,當然要超越才行;當時韓國瑜得票892545票,要在補選時設法跨過;這次罷韓的同意票939090票,應該要設法越過;至於2020年1月總統大選,小英的得票1097621票,應該視為努力的標杆。

至於國民黨,不論如何,都必須提名人選出戰,部分死忠韓粉藍嘴媒體主張不提名,讓民進黨自己去玩,這種主張會害死國民黨,除非國民黨要退出高雄,否則絕不可聽。他們一路擁韓、拱韓,拿下高雄市長不夠,還直攻總統寶座,結果呢?韓國瑜落到被罷掉的境地,國民黨也挫跌墜落到谷底。

其實,國民黨只要提名「正常」的人選,打一場正常的選戰,即使最後敗選,也穩住了陣腳。說白了,國民黨在高雄沒什麼好輸的了,在大敗後,好好打一場正常選戰,才能徐圖將來。

國民黨在2020年總統選舉,得票610896票(34.63%),這是高雄市長補選時的藍軍的本錢,好好守住再設法增加,即使輸也不會難看。

國民黨如棄權不提名,那就是跌倒了就趴在那,趴倒在地就不爬起來了。何況,民眾黨在旁虎視眈眈,國民黨如不提名,民眾黨鐵定會推出人選,藍營選民會去支持民眾黨候選人,國民黨在高雄甚至其他地方,即使沒被民眾黨吸納併吞,也會被挖走一大塊。這對民眾黨一定最好、對台灣老實說沒差、對國民黨則一定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