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印兩軍石頭大戰、北韓自炸兩韓聯辦

胡文輝

武漢肺炎仍在世界各地肆虐,第二波疫情正爆發,在此同時,國際衝突有加劇之勢。中、印兩國軍隊在邊界爆發石頭大戰,北韓則自己炸毀在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而中國在台海、釣魚台、南海生事...。

中國、印度都是人口超過10億的大國,在邊境的加爾萬山谷,兩國軍隊爆發嚴重衝突,印度軍傳出20死(1上校、2士兵)數十傷、中國軍傳出5死11傷,但之後卻撤下消息,目前只知有傷亡不少但數字未明。

印度軍方3名官兵前(15)日晚間在與中方軍隊的一次衝突中被打死,兩國緊張局勢升溫;傳出解放軍也有5人死亡、11人受傷。圖為印度昨日(16日)在一場抗議中印衝突事件的遊行中,有民眾高舉習近平的海報!(歐新社)

中、印都擁數百枚核子彈以及投射載具長程飛彈,可以攻擊對方全境據點,這次兩國軍隊卻以石塊、木棒、拳腳短兵相接、近身肉搏,簡直就如所謂「第四次大戰」(有人預測假如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核武將毀滅人類文明,回到原始狀態,第四次世界大戰回到石器時代的武器)。

以石塊、木棒、肢體肉搏戰,竟造成雙方數十死、數十傷,可見衝突非小。不過,這也可看出兩國高層都下了嚴令,不准動用槍砲開火,否則,軍事衝突可能迅速升高到不可收拾境地。這正是核武國家之間的「恐怖平衡」!

近年中國軍力崛起,對外擴張,威脅四鄰,印度也非省油燈,軍事力量已非昔日吳下阿蒙,且印度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一環,不會坐視中國任意取求。就國際戰略,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印兩國必須調派重兵在邊境,但仍將不斷上演石塊大戰層級的衝突,這樣比較符合兩國以及國際利益。

北韓(朝鮮)領袖的胞妹金與正放話沒3天,設在靠近兩韓邊界開城市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就被北韓自己炸毀。這個聯絡辦有兩韓的副部長級官員分別駐在2樓、4樓,3樓則做為會議協商之用,聯絡辦的兩韓主事官員必要時都可直通各自的最高當局,所以,聯絡辦除了直接協商溝通、解決問題、化解誤會等功能,更是緩解兩韓軍事對峙、通往和平演進的象徵。

北韓昨爆破兩韓聯辦,引起世界關注。(美聯社)

今年1月,因武漢肺炎疫情,聯絡辦暫時關閉,如果北韓認為不想繼續,關掉就好了,但金與正卻下令炸毀,讓兩韓聯絡辦大樓灰飛煙滅,還發布影片,讓南韓及各國都眼睜睜的看著,這個和平緩解的象徵物化為灰燼。

北韓最近最不爽南韓的是,脫北者團體(從北韓逃出到南韓等地者)對北韓空飄宣傳品,這在國、共對抗的年代,兩岸經常相互空飄,其實效果幾乎沒有,金與正為何氣到不行?粗口大罵脫北者,更炸了聯絡辦,還要調派重兵部署到兩韓邊境。

金正恩、金與正兄妹一黨專政、金家獨裁的專制思維如何,各方只能從內部、外部去分析猜測。不過,北韓擁核武及中長程飛彈,南韓則無核武需靠美軍撐腰,這應是金與正可以任性炸了兩韓聯辦的要因。

炸毀聯絡辦事件,震驚東北亞及亞太,也令人聯想南韓那部連續劇「愛的迫降」,只是一個綺夢幻想,如果有人真的希望化幻為實,那麼,美麗幻覺帶來的恐怕是危險!

圖為北韓領袖的胞妹金與正(中)南韓總統文在寅(右)。(路透)

在此同時,中國在台海、釣魚台、南海滋擾生事...。就像大疫起於武漢,病毒源發中國,中國至今拒不承認,其實,世界上很多事端都源起中國的崛起及擴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