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楊明州風格,回歸「正常」二字而已

胡文輝

罷免了韓國瑜之後,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上週六上任,昨天第一天正式上班,就在8點召開晨會,馬上令人耳目一新,原因無他,去除韓的「反常」,回歸「正常」二字而已!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資料照)

楊明州的「正常」,對比韓國瑜的「反常」,反差相當大,因為楊的正常,新人上任令人感受很不同,其實,就如楊明州自道的,36年的公務員生涯都是這樣,這是長期習慣。

楊明州及高雄市府28位代理局處首長,都是常任文官,被稱為「副手者聯盟」,接下韓國瑜所派政務官下台後的職務,如無意外將在8月15日市長完成補選上任後,交給新市長及其市府團隊。

「副手者聯盟」的表現,一開始就獲得好評,除了文官性格就是要「正常」行政,當然也是因為前任韓國瑜及其團隊表現太「反常」。

不過,楊明州及副手者聯盟的考驗才剛開始,雖是代理、看守、過渡,時間約僅兩個月,但是對高雄市民的責任,一點都不會比政務官少。韓粉恐怕會雞蛋裡挑骨頭找渣、支持罷韓的市民則會對他們有較高期待。相信常任文官組成的市府團隊不會漏氣,更可能把韓國瑜政治團隊狠狠的比下去。

正常,就是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該做的就不做;反常則為「妖」,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卻做了更吹的滿天風,搞的反常而妖氣森森。

像韓國瑜被韓粉及捧韓媒體吹的像什麼偉大政績的「路平、燈亮、清水溝」,其實都是各縣市政府的「日常」,任何一個正常的縣市長,都不會拿來說嘴吹噓。

楊明州上週(14日)要求水利局團隊保證,下回若遇到五月中旬相同情況的豪大雨,鹽埕區不能再淹水。(資料照)

像郝龍斌當台北市長8年,常年常月常日都在做路平、清淤、路燈不亮快修,朱立倫當過多年桃園縣長、新北市長,對此也了然於胸,鄭文燦、侯友宜、以及陳菊、賴清德等當年任市長時,所有政績排名前頭的縣市長,都會盯著部屬注意做好這些「日常」,因為路平了又會有不平、燈亮了又會有黑掉的、水溝清了大雨沖下垃圾雜物又會淤,該做的就正常去做,不會拿來作秀說嘴,他們看了韓式宣傳,即使不講,應該也會偷笑吧!

回歸正常、去除反常!罷免是民主的修復,楊明州及副手者聯盟的」正常」,走對了修復高雄市治理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